二黃雞

二黃雞

二黃雞是相對於三黃雞來稱呼的一種食用肉雞。

基本介紹

  • 中文學名:二黃雞
  • :動物界
  • :脊索動物門
  •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相關區別,口感,基本簡介,體型差異,

相關區別

三黃雞其是指黃羽黃皮、黃喙、黃腳的雞,這種雞肉質嫩滑、皮脆骨軟、脂肪豐滿且味道鮮美。二黃雞一般皮比三黃雞黃。

口感

也是一種比較美味的雞。

基本簡介

三黃雞其原義是指黃羽、黃喙、黃腳的雞,此外還要求皮膚也是黃的,這種雞肉質嫩滑,皮脆骨軟,脂肪豐滿和味道鮮美。而現在所稱的三黃雞,不是特指某一個品種,而是指黃羽優質肉雞的統稱。這類雞包括很多品種,分布也很廣,廣東主要有三黃鬍鬚雞、清遠麻雞、杏花雞、中山沙欄雞、陽山雞、文昌雞、懷鄉雞。上海的浦東雞、浙江的蕭山雞、北京油雞、福建莆田雞、山東壽光雞等。這些三黃雞深受國內市場和港、澳、台以及東南亞地區的消費者歡迎。然而從羽色來看是不一致的,有淡黃、金黃、紅黃、棕黃、褐黃、以及麻黃、麻褐色等;腳色、喙色和皮膚顏色也不相同;

體型差異

體型外貌和生產性能均有差異。 通俗的說:宰殺、去毛後的三黃雞是皮黃、嘴黃、腳黃。二黃雞皮不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