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海風景區

二道海風景區位於松潘縣城南30公里處,是牟尼溝現有兩大景觀之一,以高山湖泊(俗稱海子)著稱,由一連串的小海子組成,湖泊中生長著奇花異草。最為奇特的古松樹下含硫溫泉,是仙女沐浴之處,沐浴後能強身健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二道海風景區
  • 地理位置:四川省松潘縣
  • 氣候類型:亞熱帶季風氣候
  • 著名景點:二道海
簡介,典故,

簡介

二道海原始森林中分布著上千個大小不等、形態各異的高原堰塞湖和溶洞、溫泉、草甸景觀。因其中最大湖泊二道海得名。其他還有天鵝湖、石花湖、人參湖、珍珠溫泉湖等。湖水清澈透明,湖底鐘乳與湖畔奇花異草、綠柳青樹,在原始密林的襯托下,在陽光柔和的照耀下,繽紛奪目,變幻萬千。二道海在牟尼溝的末端,和扎嗄瀑布僅一山之隔。二道海的名稱由來已久,據說來自在於小海子、大海子這兩個主要湖泊。

典故

《松潘縣誌》中也有記載:“二道海,松潘城西,馬鞍山後,二海相連如人目。”二道海景區為一狹長山溝,長達5公里,有棧道相連。從營區沿棧道上行,沿途可觀賞到小海子、大海子、天鵝湖、翡翠湖、犀牛湖等。個個宛如珍珠、寶石。有的藏匿於密林之中;有的袒露在藍天之下。湖水清澈透明,水面如鏡,翠林倒映水中,一派清新年湛藍的景色。夏秋季節,滿湖開滿潔白的水牽花,花海難分,極具特色。海與海之間由棧道連線,錯綜複雜座涼亭為群海添上幾分野趣。自二道海上行至景區的最深處,有一棵古松,松下是一座溫泉,名叫珍珠湖,又名煮珠湖,相傳是九天仙女在這裡煮珠煉泉所營造出的祛病沐浴池。這裡水溫較高,即便是大雪冰封的嚴冬時節,水溫也在25度左右。池邊硫磺氣味濃烈,常有人在此沐浴,據說能醫治皮膚百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