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轉子

二轉子(新疆俗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們對少數民族與漢族所生的孩子的稱呼,也就是混血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轉子
  • 外文名:二轉子
  • 類型:方言(俗語)
  • 別稱:混血兒
新疆俗語,大銀杏新品系,

新疆俗語

二轉子(新疆俗語)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們對少數民族與漢族所生的孩子的稱呼,也就是混血兒。
這種稱呼多在新疆地區,人們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與漢族所生的孩子叫做二轉子。
這種稱呼是隨意性的,是熟人之間才用此稱呼。
比喻一個人做事沒有全心投入,或對某一領域一知半解。

大銀杏新品系

二轉子,原產於陝西禮泉趙鎮一帶,是大銀杏系統中出現的新品系,於1983年引入國家果樹種質熊岳李杏資源圃內。是目前該圃保存的果實最大的品種資源。樹體高大,灰黑色,多年生枝條褐色。1年生枝粗壯,斜生,紅褐色,有光澤。皮孔大,中密,橫生,橢圓形。單芽,芽基小、突起。葉片濃綠,較厚,近圓形,鋸齒鈍 尖,葉柄粗長,有2~3個紅褐色圓形蜜腺。花蕾粉紅色,花瓣 白色,5瓣,闊圓形,花蕾直徑3.2厘米,蜜盤杏黃色,雌蕊1枚,茸毛多,長1.5厘米,雄蕊平均28.2枚,長1.1厘米。雌蕊高於雄蕊的花占總花的3.9%,雌蕊與雄蕊等高的花占33. 6%,雌蕊低於雄蕊的花占 12. 5%,退化花占 5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