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輪滑板

二輪滑板

“二輪滑板”又稱作為“兩輪滑板”,是一種新型的滑板,也稱為“陸地衝浪板”。和普通的四輪的滑板不一樣,它只有兩個輪。因其運動起來像龍和蛇一樣扭動,所以國內多大稱為“游龍板”或“活力板”。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輪滑板
  • 又稱:“兩輪滑板
  • 性質:一種新型的滑板
  • 別稱:陸地衝浪板
基本介紹,原理,作用,流行地域,特點,夠酷,瘦身,不受年齡限制,不受場地限制,玩法簡單易學,不同玩法,S字型,B字型,

基本介紹

原理

它以人體運動理論和巧妙的力學原理,主要利用身體(腰部及臀部)、雙腳扭動及手的擺動來驅動活力板(蛇板)前進。

作用

使滑板運動得到淋漓盡致的發揮,經常使用活力板(陸地衝浪板)可以達到提高您的身體柔軟度,平衡感和健美保健美容的作用。特別是腰部和腿部的健美。樂趣是一個既可以鍛鍊身體,健美,又可以得到很大的樂趣。一舉兩得。 活力板為天下父母擔憂自己的孩子不斷增胖而又不願運動提供了有效的產品。是時下新興的休閒活動。

流行地域

在香港、台灣、韓國、日本、美國及世界各地流行起來。

特點

二輪滑板的特點

夠酷

將普通滑板分成兩段!夠酷!時尚,新潮,浪漫:韓國時下最流行的新型滑板.

瘦身

活力板的行進是配合扭腰運動,對於人體腰腹部、臀部、腿部的鍛鍊最為明顯,因此可達到顯著的瘦身效果。

不受年齡限制

小朋友喜歡它容易學會,好玩刺激;年輕人喜歡它充滿自我挑戰,展現個性魅力; 中年人喜歡它簡單易玩,有益身心健康,鍛鍊身體。 大人小孩一起玩,是最佳親子休閒娛樂運動。

不受場地限制

活力板如蛇一般的行進方式 , 擁有靈活的操控性 , 只要是平地即可玩;且不受場地大小的限制,這是一般滑板所做不到的功能.一般在公寓式家裡亦可玩。

玩法簡單易學

活力板玩起來很酷,很容易掌握,一般三四十分鐘以內即可學會.一般人以為學習活力板之前必須有玩一般滑板的基礎,其實這並不盡然,它是憑著扭力的原理向前滑進,只須將雙腳置於兩踏板中央憑著雙腳內.外扭動即可輕易前進,再配合腰臀及雙手有規律擺動,即可輕易前進。

不同玩法

S字型

先一支腳踏在滑板前部,另一支腳蹬踏地面,向前滑行。然後,另外一支腳踏在滑板的後部。靠腰部和兩個大腿部的左右搖擺,使得滑板前進方向呈S 字。

B字型

同時腳踏滑板前後部,使得滑板前進方向呈B 字 . 同時要注意安全。安全第一。遊戲第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