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舍六房的七人(MAD HOUSE製作動畫)

二舍六房的七人(MAD HOUSE製作動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電視動畫《二舍六房的七人》改編自安部讓二原作、柿崎正澄負責作畫的同名漫畫。原作者安部讓二曾稱之為“愛與勇氣的故事”,這部作品亦是安部自身的經驗所寫成的。動畫版由MAD HOUSE製作,監督是曾執導《牙-KIBA-》、《魔人偵探食腦奈羅》的神志那弘志。

此作已於2010年4月6日,星期三 深夜0時59分~1時29分播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舍六房的七人
  • 原版名稱:RAINBOW-二舎六房の七人-
  • 其他名稱:少年犯之七人
  • 動畫製作:MAD HOUSE
  • 集數:26
  • 類型:動漫
  • 地區:日本
  • 原作:安部讓二,柿崎正澄
  • 導演:神志那弘志
  • 劇本:高屋敷英夫
  • 角色設計:菊池愛
  • 作畫監督:菊池愛,高橋美香
  • 音樂:We're not alone,A FAR-OFF DISTANCE
  • 主要配音:小栗旬,小山力也
  • 播放期間:2010年4月6日
劇情簡介,劇集信息,各話製作,分集劇情,動畫製作,製作人員,配音演員,動畫音樂,音像製品,音樂專輯,DVD,作品評價,

劇情簡介

故事的主角與平時常見的富家公子、天才少年或者平常至極的少年不同,是7位少年犯。故事最初發生在昭和30年(1955年),6個16歲的少年犯因為不同的罪行而進入了湘南特別少年院的二舍六房(206室)。本來就對生活感到黑暗無望的他們在入院之初便被獄醫藉故侮辱,使他們內心更痛苦。幸好的是206室有一位年長的先到者櫻木六郎太,被少年們稱為“櫻哥”的他使大家在絕望中找到了一絲希望。在櫻木的教導下,他們一起經歷了打架、逃獄、私刑等重重考驗,最終6人成功地走出了少年感化院。出獄後面對世間的種種苦痛與壓力,堅強地開始了各自的人生。
二舍六房的七人

劇集信息

各話製作

集數
英文標題
中文標題
腳本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CRIME 1
After the rain
雨後
高屋敷英夫
神志那弘志
倉田綾子
菊池愛
CRIME 2
Fugitive
逃亡
島津裕行
米田和博
高橋美香
CRIME 3
Distrust
離間
広田光毅
中山正恵
細田雅弘
田中智也
小山知洋
山崎展義
CRIME 4
Dissolve
冰釋
倉田綾子
石井舞
CRIME 5
Someday…
約定
高屋敷英夫
吉川博明
平尾みほ
山中正博
CRIME 6
Truth
真相
広田光毅
島津裕行
禹勝旭
李炫姃
CRIME 7
Determination
決心
高屋敷英夫
矢嶋哲生
嶋津郁雄
CRIME 8
Freedom
自由
ふでやすかずゆき
吉川博明
米田和博
朝來昭子
CRIME 9
Lament
輓歌
広田光毅
倉田綾子
石井舞
平山貴章
CRIME 10
Vengeance
復仇
高屋敷英夫
福田道生
細田雅弘
田中智也
小山知洋
CRIME 11
Showdown
攤牌
ふでやすかずゆき
吉川博明
禹勝旭
李炫姃
CRIME 12
Promise
承諾
広田光毅
島津裕行
平尾みほ
山中正博
CRIME 13
Recollect
(總集篇)
回憶
高屋敷英夫
神志那弘志
菊池愛
高橋美香
CRIME 14
Revenge
了斷
矢嶋哲生
嶋津郁雄
CRIME 15
Annoyance
惱怒
笹木信作
米田和博
朝來昭子
高橋美香
CRIME 16
Hidden
隱藏
広田光毅
吉川博明
許平康
禹勝旭
李炫姃
CRIME 17
Parting
告別
高屋敷英夫
福田道生
倉田綾子
石井舞
CRIME 18
Unbreakable
金湯
広田光毅
中山正恵
細田雅弘
田中智也
小山知洋
山崎展義
CRIME 19
Reunion
重聚
島津裕行
許平康
山中正博
CRIME 20
Vocation
職業
高屋敷英夫
矢嶋哲生
山口真未
CRIME 21
Blinded
迷失
島津裕行
米田和博
朝來昭子
CRIME 22
Emergence
浮現
倉田綾子
石井舞
CRIME 23
Chance
機遇
広田光毅
山城智恵
山中正博
CRIME 24
Desperate
絕望
福田道生
禹勝旭
李炫姃
CRIME 25
Independence
獨立
2010.09.25.
放送
CRIME 26
Over the rainbow
虹夢
2010.10.02
放送
深夜動畫
本詞條所記載電視動畫之日本播放日期時間為日本深夜動畫格式,實際播放時間可能為翌日清晨。 日本電視台 NNS 星期二24:59時段
動漫差異
阿丈逃獄:漫畫中阿丈和元魚在大家的掩護下一起逃跑。動畫只有阿丈逃出。
捲心菜女友:漫畫中提及捲心菜女友在湘南特少進行演出慰問事件。動畫未提及。
佐佐木參選:漫畫中六人報復佐佐木事件中旅館的床上有個被打傷的男孩。動畫改為床上只有被服。
檢控官拜訪:漫畫中檢控官取消對真理雄的監控後有去野本家弔唁故友。動畫未提及,改為一句帶過。
阿丈登台:漫畫中樂隊Golden Boys的吉他手在阿丈獲邀音樂節後求阿丈加入其樂隊,被拒絕後到原來阿丈打雜的樂隊Five Lemons處尋事,遭到報復。動畫沒有提及。
兵哥在部隊:漫畫中提及兵哥在部隊已經晉升為一士以及在部隊中的一些事。動畫未提及。
颱風登入:漫畫中提及颱風在關東登入時六人的際遇,重點描寫兵哥跟隨自衛隊為防範河川泛濫而出動的相關故事。動畫未提及。
(全動畫26集約為漫畫的第120話,看完動畫仍覺得不夠的朋友可從漫畫121話接起。看完後面的漫畫會對七個人的身世有更好的理解,人物性格也更加立體。個人覺得後面的劇情也很精彩,總之兩個結局我都很喜歡。)

分集劇情

第1集After the rain雨後
  昭和30年7月,有6名少年被送到了湘南特別少教所,佐佐木醫生對他們進行了充滿屈辱的身體檢查,然而這僅僅是煉獄底層生活的開始。他們被帶進了二舎六房,剛來到這裡的6人馬上就和原本就在二舎六房裡的櫻木六郎太發生了衝突,會拳擊的櫻木把6人教訓了一頓。獄警石原在這個時候進來趁機狠揍了櫻木,直到把櫻木打暈了過去,卻還鼓動6人也來打櫻木,說這種傢伙打死也無所謂。不想動手的6人惹怒了獄警石原,正當石原想對他們也動手時,佐佐木醫生過來阻止了他。櫻木和6人一起吸了橫須賀丈偷帶進來的香菸,7人不打不相識。
第2集Fugitive逃亡
  6人被少教所收押已經1個月了,大家逐漸習慣現在的生活。櫻哥開始教真理雄拳擊,身為孤兒的前田升甚至覺得這裡比外面還要好,但同是孤兒的橫須賀丈卻不這么想,因為他還有個妹妹美琪在孤兒院裡。這時孤兒院院長來探監,告訴丈有人要收養他妹妹,然而事實卻是院長要把妹妹賣給別人。正當丈想逃跑時,看穿他心思的前田升咬傷了自己來製造混亂,在6個舍友的幫助下丈逃了出去。石原獄警被命令必須在48小時內把丈抓回來,6名舍友也因此事受到了牽連。在大家思考為什麼會幫助丈逃走時,櫻哥說因為我們是兄弟,前田升也開始回憶起自己因為核子彈而失去全部親人的往事。當丈趕到孤兒院後馬上就被埋伏在此的獄警捉獲,丈無奈道出院長強迫他與之發生關係的事,卻被院長說是忘恩負義,還被砸傷了頭。妹妹拒絕了和丈一起離開,並讓獄警快點把他帶走,心如死灰的丈回去受到了嚴酷的懲罰,卻不知道妹妹其實很開心他能來。
第3集Distrust離間
  逃跑失敗的丈被關禁閉兩周后終於回到二舍六房。在眾人安慰悲傷的丈時,野本龍次卻認為這次逃走只是徒勞無功,櫻哥卻說出了讓大家都銘記於心的一番話。丈認識到妹妹比自己更成熟,而因為妹妹想努力當歌手,出人頭地。獄警石原因為櫻哥2個月後就能出去的事而不滿,暗中叫來了野本龍次,讓二人產生間隙,想方設法要讓櫻哥不能離開少教所。野本龍次在圖書室里偷藏的香菸被發現,石原用暴力脅迫他說是櫻哥做的,不想相信任何人的野本龍次妥協了。這時因為野本龍次丟在草叢的香菸而引起了火災,負責二舍避難的石原故意扔掉了二舍六房的鑰匙。因去圖書館而逃過一劫的櫻哥為了救被困住的5人孤身衝進了火場。
第4集Dissolve冰釋
  一直相信櫻哥會來救他們的真理雄,終於等到了櫻哥。櫻哥握著滾燙的門把,想要把鐵門拽開,卻被掉下的石板壓住了腳。這時被櫻哥所感動的野本龍次也去找被獄警石原所扔掉的鑰匙。在找到鑰匙時石原卻出現了,野本龍次求石原把鑰匙借他,石原反而用他的香菸就是火災起因的事讓他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可是這次為了兄弟們他不想妥協。被石原打的遍體鱗傷的野本龍次終於拿到鑰匙來救大家,7人相互扶持著一起逃離了火場,經此事後大家的隔膜與猜疑全部消失了。因火災而受傷的櫻哥被送去醫院治療,大家因此認識了護士節子,這時佐佐木醫生卻在暗處偷偷觀察櫻哥。
第5集Someday約定
  因火災6人被安排進了臨時牢房,而石原獄警也接受處分回家反省,二舍的負責人換成了熊谷,六人暫時鬆了口氣。櫻哥因為想念6人,提前出院回到了二舍六房,眾人過上了一段平靜的生活,還有1個月櫻哥就能離開少教所。7人在樹下休息時,談論起未來出獄後的生活,眾人還在樹上刻下了自己的夢想,約定後年的夏天再在這裡相聚。石原又復職了,把櫻哥轉去了一舍八房,熊谷不滿他的決定,卻被打了一頓。石原吩咐一舍八房的人直接做掉櫻哥。因為擔心櫻哥,真理雄去問一舍八房的人,卻得知櫻哥每天被他們打,忍受不了的真理雄和他們動了手。在事後才明白自己的做法會連累櫻哥的真理雄主動找一舍八房的人道歉,為了讓他們能消氣任他們打,沒想到他們用石頭砸斷了真理雄的手。得知真理雄手廢掉的櫻哥,雖然離出獄只有3個星期,還是忍不住打了他們。
繼續看6-8集
選集
選集

動畫製作

製作人員

原作:安部讓二、柿崎正澄
RAINBOW 二舎六房的七人 logoRAINBOW 二舎六房的七人 logo
系列構成:高屋敷英夫
角色設定:菊池愛
總作畫監督:菊池愛、高橋美香
美術監督:清水友幸
攝影監督:増元由紀大
色彩設定:堀川佳典
編輯:寺內聰
音響監督:三間雅文
音響效果:倉橋靜男
音響製作:テクノサウンド
動畫製作:MAD HOUSE
製作著作:バップ

配音演員

水上真理雄:小栗旬
小池節子:貫地谷詩穗梨
櫻木六郎太:小山力也
野本龍次:藤原啟治
前田升:朴璐美
遠山忠義:黒田崇矢
解說:林原惠美
石原:石井康嗣
荻野榮一:喜安浩平
熊谷:青木強
莉莉:山像熏
花:諸星すみゎ
看守:高口公介
男性客:疋田高志
男性客:四宮豪
女性客:廣瀨仁美
櫻木父親:藤本讓
櫻木母親:紗ゅり

動畫音樂

OP:「We're not alone」 歌:coldrain
ED:「A FAR-OFF DISTANCE」 歌:Galneryus

音像製品

音樂專輯

『Nothing lasts forever』
歌手:coldrain
coldrain Nothing lasts forevercoldrain Nothing lasts forever
語言:英語
流派:無流派
發行時間:2010-06-23
『Resurrection 』
歌手:Galneryus
Galneryus ResurrectionGalneryus Resurrection
語言:日語
流派:無流派
發行時間:2010-04-21
A Far-Off Distance是《Rainbow_二舍六房的七人-少年犯之七人》的ED。

DVD

第一卷
【發售日】2010年7月23日
【收錄話】第1-3話
【品番】VPBY-18562
二舍六房的七人(MAD HOUSE製作動畫)
第二卷
【發售日】2010年8月25日
【收錄話】是4-6話
【品番】VPBY-18563
二舍六房的七人(MAD HOUSE製作動畫)
第三卷
【發售日】2010年9月22日
【收錄話】是7-9話
【品番】VPBY-18564
二舍六房的七人(MAD HOUSE製作動畫)
第四卷
【發售日】2010年10月27日
【收錄話】是10-12話
【品番】VPBY-18565

作品評價

我曾一度放棄繼續看下去 看到身為七人希望的櫻木倒下之後
但棄番後它像刺般紮根
所以我終是看完了它
真的長喘一口氣
就我看來
後半段不如前半精彩
當然 我所喜歡的角色的死亡可能是個要素
但後半段更多的是現實的 是我們所能涉及到的事物
不像開頭
就是我們這所謂的少管所
其中的黑暗骯髒
如此隱藏社會角落的地方都有如此掌握權利之人
我不太會形容這種黑暗
因為我相信它真實存在
但很少有人知道
還是要去親自看吧
櫻木被救出來了
如此瘦骨嶙峋 飽受折磨
只是為了本可以名正言順地出來
少年極度隱忍的面容 不甘 憎恨
我不想說這是一部催淚片
但確實處處有淚點可循
二舍六房的七人(MAD HOUSE製作動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