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電子門票

二維碼電子門票,就是在出票時用條碼印表機在門票上打上二維碼或者提前印刷好的門票二維碼,或者結合智慧型手機彩信實現手機二維碼電子門票。二維碼電子門票在驗票時,只需在驗票機感應區一掃就可以驗證通過,無需人工手撕副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維碼電子門票
  • 意思:出票時門票上打上二維碼
  • 優點:無需人工手撕副券
  • 屬於:移動自主智慧財產權GM二維碼技術
概述,技術原理,作用,案例,

概述

二維碼電子門票,就是在出票時用條碼印表機在門票上打上二維碼,或者結合手機彩信實現手機二維碼電子門票。二維碼電子門票在驗票時,只需在驗票機感應區一掃就可以驗證通過,無需人工手撕副券。
二維碼電子門票是移動自主智慧財產權GM二維碼技術,結合手機彩信實現門票電子化。遊客持二維碼電子門票時,只要將條碼對準掃碼器處的“電子眼”,即可出票,平均2秒鐘便可驗一張門票,方便快捷,初步實現了景區門票業務管理的自動化和現代化,方便管理人員實時掌握景區遊客的情況,可以及時調配人員,做好景區服務。同時,二維碼門票在傳送時有景區的介紹,對景區也起到了一定的廣告宣傳作用。

技術原理

二維條碼是用某種特定的幾何圖形按一定規律在平面(二維方向上)分布的黑白相間的圖形記錄數據符號信息的;在代碼編制上巧妙地利用構成計算機內部邏輯基礎的“0”、“1”比特流的概念,使用若干個與二進制相對應的幾何形體來表示文字數值信息,通過圖象輸入設備或光電掃描設備自動識讀以實現信息自動處理:它具有條碼技術的一些共性:每種碼制有其特定的字元集;每個字元占有一定的寬度;具有一定的校驗功能等。

作用

聯京華科技二維碼電子門票主要作用:
可引入加密措施:保密性、防偽性好;
一票一碼,使用過後即失效,仿製無用,杜絕假票;
成本低,易製作;
高密度編碼,信息容量大;
提升景區的檔次;
收費管理的全面電子化;
實時查詢報表;

案例

目前,二維碼電子門票被廣泛套用於旅遊景區、場館影院等收費場所。
蓬萊海洋極地世界、蘇州同里古鎮電子門票套用
國家AAAAA級景區蘇州同里古鎮、蓬萊海洋極地世界電子票務系統是北京聯京華科技利用高科技產品條形碼作為通行電子門票,結合電子技術、條形碼記錄技術、雙機熱備技術、自動控制技術、無線傳輸技術、精密機械加工技術及計算機網路技術、加密技術等諸多高科技技術,實現了電子售票、檢票、查詢、匯總、統計、報表、防偽等各種門票通道門禁控制管理功能。
二維碼電子門票套用於中國-東協博覽會
不需提前費盡周折辦理中國-東協博覽會入場證,更不需來到現場排隊購買入場券,只需一部手機輕輕一刷,便能自如通行。手機賬戶支付二維碼門票是指移動客戶通過手機支付平台,在手機賬戶話費中扣費成功後,獲取的電子條碼憑證入場券。客戶在獲得二維碼門票後於規定時間到博覽會移動電子入場券專用檢票處驗證通過後即可入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