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墓碑

二維碼墓碑

二維碼墓碑是基於二維碼技術、網際網路技術雷射技術開發的一種新型墓碑。逝者親屬可以在網上註冊一個用戶,為逝者建立一個網頁用於存儲逝者生前詳細資訊。然後為逝者購買一套二維碼墓碑,後人只需用手機拍下二維碼即可訪問逝者網頁,了解逝者生前的詳細信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維碼墓碑
  • 外文名:Qr code tombstone
簡介,歷史起源,二維碼墓碑的意義,使用方法,紀念意義,傳承文明,促進和諧,激勵後代,悼念方式,

簡介

二維碼墓碑
二維碼墓碑是基於二維碼技術、網際網路技術、雷射技術開發的一種新型墓碑。逝者親屬可以在網上註冊一個用戶,為逝者建立一個網頁用於存儲逝者生前詳細資訊。然後為逝者購買一套二維碼墓碑,後人只需用手機拍下二維碼即可訪問逝者網頁,了解逝者生前的詳細信息。還可以看到逝者照片或視頻,了解他的生平事跡,逝者家人還可以對網頁內容更新維護。二維碼墓碑的提供者表示:“用技術提供更多有關逝者的信息,也讓其生前的經歷得到一種分享。”
“二維碼墓碑”上除了刻有死者的姓名,還附有一個二維碼。人們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掃描二維碼,就可以登錄到相關網站了解死者的信息。網站頁信息面包含死者的生平、照片、視頻以及人們獻上的悼詞。通過密碼登入後,死者的親友還可以對頁面進行更新,在上面添加評論以及對死者的回憶。
二維碼墓碑

歷史起源

最早利用這個技術的是53歲的吉爾·圖蒂特(Gill Tuttiett),2011年圖蒂特的丈夫因病去世,她便採用這種方法來緬懷摯愛。讓他們的故事永遠的印在那一方墓碑上。
雖然當前二維碼墓碑的造價還很高,但是我想隨著科技的發展,二維碼墓碑有可能成為一種常態。生命會消失,記憶會模糊,只願二維碼可以讓生的印記留下來。

二維碼墓碑的意義

未來,是屬於信息化科技化的時代,因此,希望能夠將所有人的一生都儲存在雲服務器上,讓他們的後人可以更詳細、更立體化的記住並且了解他們的祖先、親人和朋友。

使用方法

1、登錄二維碼墓碑官方網站,並且免費註冊帳號
二維碼墓碑
2、帳號註冊完成,在會員管理後台創建逝者紀念園,並且編輯逝者信息、上傳照片、視頻等
3、通過會員管理後台下單購買二維碼墓碑
4、將二維碼墓碑粘帖在逝者墓碑上
5、後人只需用手機拍下墓碑上的二維碼即可訪問逝者紀念園了解逝者的一生。

紀念意義

1、永久保留逝者信息,永不被風化腐蝕,實現家族歷史和文化的傳承
2、可以輕鬆的將逝者分享給親人朋友
3、親人、朋友、子孫後代清明無法祭祀,可直接在網上祭祀逝者
這種網路祭奠方式是傳承中華民族"慎終追遠"的優良傳統,是發揚重親情、重家庭、重孝道的傳統美德的最現代的、最科學的方式。隨著網際網路的瘋狂發展,流傳幾千年的祭奠習俗也要因時而異。
近幾年來,我國也都在提倡發展戰略性的新興產業,而二維碼墓碑這樣的新興產業也很好的回響了國家對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規劃和形勢走向,它具有廣泛的和潛在的市場需求。以科技創新為支撐,對高新技術的控制和市場壟斷,帶動了一整個產業鏈發展的同時,又能提高社會對傳統文化的重視,促進社會文明的發展。

傳承文明

流傳幾千年的祭奠習俗本來就是因時而異。在網際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祭掃習俗的也需與時俱進。網路祭奠將是傳承中華民族"慎終追遠"的優良傳統,發揚重親情、重家庭、重孝道的傳統美德的現代的、科學的方式。只要祭掃的本義不變--誠心祭奠,祭掃的方式並不重要。

促進和諧

網路紀念館是一個逾時空的網路祭奠和溝通平台,用戶不僅可以向先人表達敬意和孝思,而且可以利用這個平台加強家庭、家族成員之間的溝通,增進了解、強化親情、維護團結,增強凝聚力,從而有利於促進社會和諧。

激勵後代

在這個虛擬的紀念空間裡永久記載著祖祖輩輩的光榮歷史,讓散居在全球的後人都可在這個平台上了解祖輩光輝業績及其未竟之業,以此激勵後代不斷追求和努力奮進。

悼念方式

音樂祭祀:播放逝者生前最喜愛的歌曲,表達對故人的緬懷之情。
鮮花祭祀:用逝者生前最喜愛的鮮花祭掃,或參加各公墓組織的“鮮花換燒紙”活動。
植樹祭祀:通過植樹祭奠故人。
洗墓祭祀:清洗墓碑表達思念。
家庭追思會:將逝者生前的照片、錄像資料製作成光碟,組織家庭成員觀看,進行往生回憶。
網上祭祀:通過網際網路表達對已故親人的哀思。
社區公祭:專職禮儀師進駐社區,由社區組織轄區居民敬放過逝親屬遺像,敬放水果、果品、氣球等,逝者家屬宣讀祭文,公祭民眾敬獻鮮花。
放飛思念:社區可組織居民開展放飛白氣球、放飛思念的活動。
簽名祭祀:社區可以組織民眾集體簽名,追思祭祖。
二維碼墓碑的意義,不僅僅是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並記住他們的祖祖輩輩,更是希望中華民族炎黃子孫的人文精神得到良好的傳承。這是一個具有跨時代意義的產業,將創新的網路科技投入運用到傳統文化中去,提高整個社會對傳統文化的關注與重視,是與傳統的掃墓祭祀形式劃開了一個巨大的分界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