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名片

二維碼名片

在過去,人們拿了名片,需要手動把上面的信息存進手機。如今,如果你還在使用這樣的名片,這樣繁瑣的錄入方法,那可就遜斃了。趕緊把你過去的名片丟盡垃圾桶,換上時尚潮流的二維碼名片吧。二維碼名片把傳統名片和二維碼結合在一起,它不僅包含了傳統的聯繫方式(如手機、信箱、地址等),還加入了二維碼信息。它可以讓你一鍵保存個人聯繫方式、掃描添加微信好友、QQ好友,還可以讓你輕鬆進入企業網站瀏覽和購買商品喔。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維碼名片
  • 特點:把傳統名片和二維碼結合起來
  • 描述:手持終端崛起的時代
  • 優點:將大量信息圖形化傳播
二維碼,定義,市場,作用,套用,軟體簡介,要求,相關動態,相關名片,手機名片,隨身碟名片,數字身份證名片,二維卡,

二維碼

二維碼在手持終端崛起的時代悄然進入我們的生活,什麼是二維碼?二維碼是相對於條形碼這種一維碼而言的。一維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司空見慣了,它是特定信息的編碼表現形式。比如去超市買東西,所有商品包裝上都有一個條形碼,付款時,收銀員拿掃描器在條形碼上一照,商品名、價格等條碼所代表的信息就被DECODE顯示在收銀機螢幕上,最終還可以列印在收銀單上。相對於條形碼,多了一維的二維碼,能儲存的信息自然會更多。比如某年某月某日某電影院某場次某排某座的一場電影,一個二維碼這些信息可以全包容。如此一來,而二維碼可以用來當作一種電子票憑,電影票、火車票、肯德基折扣券等傳統紙質的票證,都可以以二維碼的形式呈現。
簡單的說,二維碼就是能夠將大量信息圖形化傳播的一種工具,藉助手持終端,別人就能快速讀取二維碼的相關信息。以手機終端為例,只要你安裝了二維碼識別類軟體,啟動軟體,對準二維碼圖片掃描,就能夠獲取並存儲二維碼上面的信息。

定義

顧名思義,二維碼名片就是把傳統名片和二維碼結合。名片上除了包涵了傳統的聯繫方式,如電話、信箱、地址等等之外,還印上了二維碼。用戶通過使用市面上的普通掃碼軟體,輕輕一掃,就可讀取二維碼內包涵的文字和圖片信息。二維碼內的信息由用戶自己設定。
把上圖的名片二維碼圖片印刷在名片上,遞給新認識的客戶A,如果他的手機安裝了二維碼識別軟體,則可以立刻對二維碼進行拍照識別,並將識別出的名片信息存儲在手機通訊錄中。免去了手動輸入通訊錄的煩惱。即便是通過電腦輸入名片信息到Outlook通訊錄也是一件繁瑣的事情,有了二維碼後,只要用電腦攝像頭拍攝名片上的二維碼信息,即可馬上讀取到名片的文字信息,這個技術要比早前的名片掃描識別精確的多。
二維碼是如何生成的?名片信息可否通過二維碼來體現?
如何線上製作二維碼名片
隨著智慧型機的普及不止促進通信行業的發展,如蝴蝶效應般帶動了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其中發展最快的就是手機二維碼。二維碼越來越多的出現在人民的生活中,在火車票上、麥當勞餐券上、淘寶的雜誌上以及一些書籍上、演唱會門票、會議簽到傳送的彩信等等,二維碼的出現極大的吸引了無數青年人的眼球。
相關二維碼生成網站眾多,網友可自行搜尋,做名片、做遊戲、做連結,發揮你的想像。

市場

許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手上拿著一大堆名片,每張上面除了應有的個人姓名、職務等基礎信息外,還想加上個人信息、企業產品介紹等,印得密密麻麻。如果全部錄入手機既麻煩又費力,一不小心還會出錯。日前,在企業工作的魏先生向記者展示了一種裝條形碼的新型名片,並告訴記者,這是二維碼,用智慧型手機中的掃描功能掃描後,名片上的信息就能通過攝像頭,“嘟”的一聲輸入到手機里,不但免卻了手工輸入的麻煩,而且不需要增加任何成本。

作用

國內二維碼名片市場目前處於混沌狀態,尚未統一。一些二維碼生成器可以生成二維碼,但二維碼掃描需要特定的軟體和生成器。
各大套用市場都有很多二維碼名片的套用下載,搜尋“二維碼名片”就可以下載了,好的二維碼名片套用需要能夠生成各種格式的二維碼,並能掃描兼容各種格式的二維碼圖片,功能比微信要強大很多。

套用

Windows phone版套用

軟體簡介

一款功能強大而且實用的二維碼名片交換套用,除了目前市場存在的二維碼名片生成、掃描及名片夾存儲等功能,更支持將掃描的聯繫人信息導入您的手機通訊錄,讓您無需再忍受添加聯繫人時的繁瑣輸入,並且還突破性的推出了WP版本,極大的兼容性還能掃描並存儲快拍等生成的二維碼名片!
二維碼名片

要求

系統要求: wp7.0、wp7.8、wp8.0

相關動態

綠色環保的二維碼名片
二維碼名片就是把傳統名片和二維碼結合。二維碼天生的優勢使得它可以容納除了電話,信箱等傳統聯繫方式之外的更多信息,比如個人網址、住址、IM信息等。二維碼也可以同時存在在紙質名片上,用戶通過使用市面上的普通掃碼軟體,輕輕一掃,就可讀取二維碼內包涵的文字和圖片信息。
廣交會上的二維碼名片
2012年秋季廣交會的前兩期展會上,不少企業就用起了二維碼名片。買家取得名片後只需要用手機在二維碼上掃描一下,就可以馬上進入企業某電子商務平台上的外文子網站,了解更多企業信息和產品信息。
博物館文物的二維碼名片
“生命奧秘博物館”在2012年十一前,就為2000多件標本製作了二維碼名片,市民邊瀏覽就可以邊掃碼獲取更多信息。

相關名片

手機名片

手機名片是指通過電腦下載到手機上的一個名片軟體,通過這個軟體人們就可以把過去的紙質名片上的內容經過整理存儲在手機上,稱為手機名片,手機名片有幾大優點:隨身攜帶,使用方便,綠色環保;而且個人名片信息可以自由修改,隨時更新,保證你的名片永遠都是最新的;名片交換快捷,而且交換後不用人工輸入,自動儲存名片,自動更新你電話本里朋友的名片信息,讓你永遠都可以聯絡到你的朋友;安全保障,自主管理你私人信息,你可以將你的私人電話設定分類,保障你的個人信息不泄露,它上一種全新的通信工具。
現在市場上有很多這種手機名片軟體產品如:iein超級名片等,這些手機名片軟體雖然名字及一些細節功能不一樣,但是它們基本上都以下個功能是相同的:
一、手機名片軟體一般集網路管理、簡訊管理、WAP管理於一體,實現多項數據同步存儲和提取,保障您的個人信息數據安全,從此不再為忘記或丟失信息數據(如丟失手機、通信錄)而發愁,同時滿足您不同時間、不同環境提取信息的需求;
二、智慧型化的數據交換,通過移動名片交換號,手機名片智慧型化的為名片交換雙方的移動通訊簿添加對方最新的聯繫方式;
三、智慧型化的查找功能,您可以用朋友的姓名進行準確查找,也可以根據姓氏、行業、地區、職務、分組、號碼等進行模糊查找或者多個條件進行組合查找,省去您翻找名片夾或通訊薄費時費力的痛苦.

隨身碟名片

概念:光碟名片,運用現代化高科技手段融入視頻和聲音等多媒體元素,把企事業單位的文字、圖片、視頻、聲音等宣傳資料整合成一種自動播放的多媒體檔案刻錄到名片大小的光碟內,隨身碟名片是名片和企業宣傳畫冊的結合體。
優勢:電子名片容量大,如果控制合理的話可以存放1000頁A4幅面的內容,套用範圍比傳統紙質名片和印刷畫冊更廣泛,更便捷,更直觀,更充分,適於政府招商引資、推介會、促銷會、企業宣傳等。

數字身份證名片

概念:數字身份證是身份認證方式的一種,指先在身份認證機構註冊申請獲取數字身份和密鑰,並用此數字身份、密鑰簽發檔案,別人也可此身份機構求證你簽發檔案的身份,在此身份認證系統建立的個人身份信息即數字身份證標識式名片。
數字身份證名片原理:"雙鑰"識別印證原理,即在企業、單位、個人在互相信息交往中,先用公鑰向接受者信任的身份認證機構註冊身份,獲取身份認證機構所發數字證書,用密鑰對檔案簽名後,把此數字證書、簽發檔案及簽名一起發給接受者,接受者向身份認證機構求證是否與你註冊的簽發密鑰相吻合,由此來確定你的身份。
擴展套用:數字身份證--網路通訊簿--網路通訊錄,即將需要保存的聯繫人和聯繫記錄通過網路的方式進行存儲,以備自己隨時隨地查詢的通訊錄。系統可通過存儲對方的數字身份證名片實現對聯繫人信息保持,永久獲得對方最新聯繫方式,並可進行群組二級分類管理,實現人脈網路的輕鬆管理。還可通過非通訊錄方式記錄在網上,避免因手機、名片等物品的丟失而遺失對方的聯繫方式。
優勢:
1、突破傳統光碟的圓形外觀,抗磨損、攜帶方便、傳遞性高、資訊數位化、信息量大、流通率高、高科技感。
2、獨一無二盜版不易、穩定度高、保存易、收藏簡便、兼具流行性時尚個性、高附加價值。
3、多元化的商業/個人PIS/企業CIS/文化/娛樂用途是21世紀最受歡迎的傳播新媒介。

二維卡

二維卡是一種新型的二維碼電子名片,二維卡上的二維碼是通往名片主人空間的入口,通過掃描該二維碼進入名片主人的空間,可獲取名片主人的各項信息並與之互動。目前二維卡種類有喜印、財印、譽璽、名璽等等。用戶可以通過二維卡為載體,進入到不同類別的空間展示自己、企業、店鋪或寵物的信息,也可交友。
二維卡方便快捷,只需一個掃碼動作即可快速、準確地將對方的姓名、電話等個人資料錄入手機中,可保存,也可傳送,省去繁瑣的文字錄入過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