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動畫設計軟體套用(Flash CS6)

二維動畫設計軟體套用(Flash CS6)

本書基於中文版Flash CS6軟體進行編寫,從實用角度出發,全面、系統的講解了Flash CS6常用工具、面板、對話框、選單命令以及套用功能的同時,精心挑選製作了針對知識點的實用性案例,幫助讀者輕鬆掌握軟體的使用技巧和具體套用,充分體現“行動導向、任務引領、學做結合、理實一體”的職業教育理念。

基本介紹

  • 書名:二維動畫設計軟體套用 Flash CS6(第2版 附光碟) 
  • 作者:歐陽俊梅
  • ISBN:9787040419238
  • 類別:“十二五”職業教育國家規劃教材
  • 頁數:326頁
  • 定價:39.80元
  •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5-07-01
  • 開本:16開
  • 字數:520000
內容簡介,前言,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是“十二五”職業教育國家規劃教材,依據教育部《中等職業學校計算機平面設計專業教學標準》,按照“崗位需求、項目引領、任務驅動、活動實施”的職業教育教學理念,結合崗位職業能力需求編寫而成。本書也是經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認定的職業院校“雙證書”教材。本書遵循學生的認知規律和接受能力,使學生在“做中學,學中做”的過程中形成綜合職業能力。
本書共分7 個單元,主要內容包括“進入Flash 動畫世界”、“Flash 初體驗”、“繪製和編輯圖形”、“Flash 基礎動畫製作”、“Flash 高級動畫製作”、“聲音和視頻的套用”、“動畫腳本技巧”。全書從Flash CS6 的基本操作入手,運用30 多個動畫案例,全面而深入地闡述Flash 的圖形繪製與編輯、逐幀動畫、補間形狀、傳統補間、補間動畫、動畫預設、引導動畫、遮罩動畫、骨骼動畫、3D 轉換動畫的製作方法,以及聲音和視頻的套用和簡單的動畫腳本技巧。本書的案例不僅來自於真實客戶的案例,而且向讀者充分展示了Flash 在教學課件、網站、遊戲、廣告、賀卡、動畫短片以及電子雜誌等各方面的套用。
本書配套教學資源光碟,收錄了全部案例檔案、素材檔案、實訓操作檔案和實例製作過程錄屏檔案,讀者使用這些資源,結合書中的講解邊學邊練,將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本書還配套學習卡網路教學資源,使用本書封底所贈的學習卡。
本書可作為中等職業學校計算機平面設計專業“二維動畫設計軟體套用”課程的教材,也可以作為中高級職業資格與就業培訓用書。

前言

本書是由有著豐富教學經驗的一線中高職專業教師依據“全國中等職業學校計算機平面設計專業教學標準”以及相關專業崗位能力需求,提煉出Flash中最基礎核心的知識點進行策劃構思,再由知名動畫公司主創技術人員根據知識點結合實際客戶案例創作而成。每小節均有兩個完整的動畫作品,涵蓋教學課件、網站、遊戲、廣告、賀卡、動畫短片以及電子雜誌等各方面的套用。讓讀者在掌握知識技能的同時,了解案例設計思路以及實際開發製作經,提高相關崗位的職業能力。
單元小節內容環節安排如下:
環節一:“案例準備”:這裡包括了案例創意過程中的設計策劃思路、案例的資源準備、案例的任務分解、以及需要達到的學習目標等。
環節二:預備知識是讀者在學習本案例操作之前需要了解的知識點或需要初步具備的知識技能等。它將有利於讀者對於案例操作的理解和掌握。
環節三:“案例實施”:採用圖文結合方式,分任務全面展現了案例製作過程中的細節,其中的“預備任務”是對前一小節知識點一個複習和鞏固。採用美觀性強的雙欄排版方式進行左右圖文結合講解,除步驟說明外圖中還配有相關細節標註,以及相關實踐經驗中的“小提示”等,為讀者化解了閱讀和學習上的障礙。
環節四:“知識要點”:這裡是對案例中涉及到的章節知識點的一個提煉和總結,運用案例中的相關圖片對照講解,便於用戶對知識點的理解和掌握。為什麼這樣做
環節五:“學習反饋”:有效的教學方法是“學習——鞏固——再學習”的過程,這裡是學習完畢後,對學習目標中知識要點掌握情況的一個總結和反饋。並準備了相關知識點的實訓案例,它是在讀者完成學習目標後的一個“舉一反三”的知識遷移過程。

目錄

單元1 進入Flash動畫世界
1.1 動畫與Flash動畫
1.2 Flash動畫的製作流程
1.3 關於Flash繪圖
1.4 學習反饋
單元2 Flash初體驗
2.1 背景布置
案例——Flash課堂(上)
2.2 創建動畫
案例——Flash課堂(下)
單元3 繪製和編輯圖形
3.1 角色繪製
案例——橘子小姐
3.2 場景繪製
案例——城市街道
單元4 Flash基礎動畫製作
4.1 逐幀動畫
案例——QQ表情
4.2 補間形狀
案例——認識數字
4.3 傳統補間
案例——電子日記
4.4 補間動畫
案例——公益廣告
4.5 動畫預設
案例——網路廣告
單元5 Flash高級動畫製作
5.1 引導動畫
案例——萬聖節賀卡
5.2 遮罩動畫
案例——地產廣告
5.3 骨骼動畫
案例——青檸廣告
5.4 3D轉換動畫
案例——網站banner
單元6 聲音和視頻的套用
6.1 動畫配音
案例——公益短片
6.2 視頻動畫
案例——警示動畫
單元7 動畫腳本技巧
7.1 動畫基礎控制
案例——認識數字腳本
7.2 影片剪輯的簡單控制
案例——控制超人
7.3 動畫腳本綜合套用
案例——打地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