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動畫製作全程之旅

二維動畫製作全程之旅

《二維動畫製作全程之旅》是2005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彭立、張艷梅。全書從動畫基礎寫起,在認識理解動畫創意、製作的過程中,用對經典作品的分析和創作實例來進行流程的講解,強調創作理念與新技術的巧妙結合,並努力在藝術鑑賞、審美意趣上提高閱讀者的水平,這就形成了本書的特色:在堅實的基礎上創新;在創新思維的指導下不斷實踐;在新形式、新技術的實踐中不斷提高。

基本介紹

  • 書名:二維動畫製作全程之旅
  • 作者:彭立、張艷梅
  • ISBN:9787040181579
  • 頁數:275
  • 定價:¥48.00
  •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5年11月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為高等院校動畫專業人才培養工程系列教材之一。
本書分為五個部分,第一、第二部分詳細介紹了動畫的發展過程和風格流派,選用了大量當今最優秀的動畫作品進行解析。第三部分詳細講解了二維動畫製作軟體ANIM0的使用方法。第四部分用實例介紹了擺拍動畫,及適於動畫創作實驗的擺拍動畫軟體——ONE CARTOON(玩卡通)。第五部分的綜合實例是筆者多年從事數碼藝術與動畫創作研究的成果,利用一些動畫軟體來完成各類風格的動畫創作,其中詳細闡述了創作理念。
本書適用對象包括:高等藝術院校的動畫、漫畫、遊戲及相關專業師生、動漫遊戲設計及製作人員、各類計算機培訓中心動漫專業師生,準備動畫專業入學及考研的人,準備投身動漫事業的相關人士等。

作者簡介

彭立,湖南長沙人。湖北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專業教師,多年來一直從事數碼藝術和平面設計的教學和研究工作。設計傷口多次在國內比賽中獲獎。編寫的教材有:《包裝裝潢設計》、《計算機輔助平面設計——Photoshop/CoreIDraw手冊》、《3DMAX標準教程》;動畫作品有:《水墨動畫——唐詩三百首》等。

圖書目錄

第一章 動畫概述
第一節 動畫的概念及藝術特徵
1.1 對動畫的理解
1.2 動畫的藝術特徵
第二節 動畫的起源和發展狀況
2.1 動畫的起源和發展
2.2 現代卡通片的發展狀況
第三節 卡通片的分類
3.1 按片種分類
3.2 按內容分類
3.3 按形式分類
3.4 按美術風格分類
第四節 卡通片的主要風格和流派
4.1 非主流動畫電影
4.2 具有濃郁民族風格的動畫電影
4.3 主流商業動畫電影
4.4 其他風格的動畫
第二章...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