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組合螺釘

二組合螺釘

二組合螺釘也叫二組合螺絲。故名思義,就是由一個螺釘配一個彈墊或者只配一個平墊。後經過搓絲組合在一起的二組合件。二組合螺釘有鐵的和不鏽鋼的之分。鐵的話,有螺絲線材1010,1018,10B21等螺絲材質的。鐵的一般墩打出來需要電鍍的,電鍍有分過環保與普通的。比如說有環保彩鋅,環保蘭鋅,白鋅,彩鋅,白鎳等電鍍。不鏽鋼二組合螺絲。材質是不鏽鋼304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組合螺釘
  • 外文名:Combination screw
  • 用途:家庭裝修、機械裝配
國標號,作用,種類,注意事項,檢驗方法,等級,

國標號

二組合螺釘按國標來分,有GB9074.2,GB9074.3,GB9074.5等,GB9074.3指的是十字盤頭螺釘配一個外據鎖緊墊圈組合而成的二組合件。

作用

二組合螺釘多用於薄的金屬板之間的連線,起連線作用的。連線時,先對被連線件制出螺紋底孔,再將組合螺絲擰放被連線件的螺紋底孔中。由於組合螺絲的螺紋表面具有較高的硬度,可在被連線件的螺紋底孔中攻出內螺紋,從而形成連線。

種類

二組合螺釘是指一個螺釘和一個平墊,或者是和一個彈墊,或者是和一個四方墊,或者是和一個外據齒鎖緊墊圈組合而成的二組合件。那么二組合螺釘的標準種類都全有那些呢!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
1.配彈墊的二組合螺絲,就是指螺釘配一個彈墊的組合螺絲。彈墊是專門用來做組合螺絲的彈墊,不是平常我們常用的普通彈墊。
2.配平墊的二組合螺絲,是指螺絲配一個平墊的組合螺絲。平墊的大小,平墊的厚度,都可以訂做。可根據客戶的要求訂做。平墊是通過衝壓機器衝壓出來的。
3.配花齒二組合螺絲,是指螺絲配一個外齒的組合螺絲,很多客戶,特別是電力電氣客戶,它用這個外齒二組合螺絲是用來破漆的,使鐵板上的螺絲全部都能通電。
4. 配四方墊的二組合螺絲,是指螺絲配一個四方壓線的四方墊。這種四方墊壓線二組合螺絲是用在接線端子上的,所使的作用是用來壓線的,接線的。

注意事項

鐵的二組合螺釘是用磁鐵可以吸起來的,不鏽鋼二組合螺絲是很難吸起來的。環保的三組合螺釘和非環保的用肉眼看不出來,需要機械測驗。不能用肉眼和憑空斷定。二組合螺絲的規格需要用國標來斷定。二組合螺絲的鹽霧需要用鹽霧機來測出多少小時。

檢驗方法

二組合螺釘的材質:決定用測驗機器測驗組合螺絲線材的材質,有分為鐵的和不鏽鋼的。鐵的線材有分為1010線材和1018線材,10B21線材等,不鏽鋼的有分為不鏽鋼201,不鏽鋼304,不鏽鋼316等等。三組合螺絲的國標號的規定:一般有組合螺絲經驗的,用內眼就能分出,什麼叫GB9074.8,GB9074.4 ,GB9074.13等的,小盤頭和大盤頭的區別,外六角頭的區別。用卡尺量出三組合螺絲規格。是多大的,是多長的,組合螺絲頭部多厚,平墊多厚,平墊的外徑多大。用鹽霧機測出組合螺絲的鹽霧是多少個小時。用環保測驗機器測出三組合螺絲到底是不是環保的。還是非環保的。

等級

二組合螺釘等級劃分按照螺絲線材的材質和螺絲線材的硬度指標來劃分的。一般二組合螺絲材質有分為不鏽鋼和鐵的,不鏽鋼的有分為不鏽鋼201,不鏽鋼304和不鏽鋼316等的。鐵的有分為低碳鋼,中碳鋼,高碳鋼這三種。碳鋼組合螺絲即指鐵的組合螺絲,一般鐵的組合螺絲等級劃分為4.8級,8.8級,10.9級,12.9級。但在市場上10.9級,12.9級的組合螺絲很少用到,在此我們就不多講。而且市場上的二組合螺絲,比較常用的是4.8級和8.8級的組合螺絲。4.8級組合螺絲一般是用螺絲線材1010A墩打而成,螺絲線材墩打成螺絲後,在配上彈平墊組合在一起的組合件。生產製造出來後,此4.8級組合螺絲不需要加硬處理。其硬度就能達到4.8級。8.8級組合螺絲般是用螺絲線材10B21墩打而成的,螺絲線材墩打成螺絲後,在配上彈墊和平墊,能過自動穿彈平墊機器,把他們三個件組合搓牙,使彈平墊組合緊固在螺絲上,彈平墊不會掉下來。生產好組合螺絲後,需要通過加硬處理,使其硬度達到8.8級,硬度達到8.8級之後,我們就需要拿去電鍍處理。為了防止加了硬度的8.8級組合螺絲里的彈墊氫脆,容易斷掉。這樣得對加好硬的組合螺絲進行除氫處理,除完氫後方才可電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