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笨豬冒菜

二笨豬冒菜

增加白湯吃法的“冒菜”

這家冒菜攤挨著二中,生意好到用搶的,十幾個爐子, 一個人收錢一個人點菜, 兩個人煮菜, 一樣忙不過來。在二中同學中, “我今天搶到冒菜了!” 是一句讓人羨慕的話。 冒菜是四川小吃,武漢人大多沒聽過, 像煲又不是煲, 說它是麻辣燙, 味道又不一樣, 介於涮和煮之間,湯不管白湯紅湯都是可以喝的, 吃過的人都覺得味道蠻好。 老闆是武漢人, 娶了位四川姑娘, 1997年回的武漢, 先開火鍋, 後轉做冒菜。 店裡每天兩個小炭爐子,不熄火地熬湯,白湯用的是筒子骨、 雞架、 鴨子慢慢燉, 紅湯是老闆自製的四川火鍋底料, 用牛油和色拉油混著炒好了幾十種香料慢慢熬, 然後撈渣。湯上面都飄著一層厚厚的骨髓油花。 到了中午、 下午放學時, 老闆會推出攤子在巷子口賣, 平時就在院內, 濃香飄出巷子口。 老闆說,其實成都的冒菜沒有白湯這一說, 那邊都是又辣又麻, 考慮到武漢人的口味而增加了白鍋。這家的辣湯辣味很持久, 用的是四川和福建的辣椒, 不光辣而且香, 還有老闆親自做的剁椒和辣椒油, 可以自由添加。 另外, 這家還將四川的大鍋改為小鍋。在四川一般是一大鍋煮好了, 往碗裡盛, 然後加湯這家用小鍋直接拿高湯煮菜, 像做煲一樣, 不僅健康衛生, 也保證了味道醇厚。菜也看著新鮮,好湯好料, 5塊錢就能吃到很飽。如果你吃蒜, 不要錯過老闆花兩年時間才摸索出的一款獨家醬料, 給一小勺滋味大不同。

基本介紹

  • 餐館名稱:二笨豬冒菜
  • 地區:武漢市
  • 人均價格:9
  •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19:30
餐館類型,餐館簡介,推薦菜,地址,

餐館類型

川菜
適宜休閒小憩、隨便吃吃

餐館簡介

特色服務:提供線上選單,是老字號。

推薦菜

包心丸子
豆腐
冒菜
豆製品
麻花
特製醬
海帶
千張
裡脊肉
油條
各種蔬菜
肥牛
肥羊
豬冒菜
青菜
海鮮丸子

地址

江岸區江岸區郝夢齡路10號(工商銀行對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