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雙胍格列本脲膠囊(Ⅱ)

基本介紹

  • 外文名稱:Metformin Hydrochloride and Glibenclamide Capsules(Ⅱ)
  • 是否處方藥:處方藥
  • 規格:每粒含鹽酸二甲雙胍250mg與格列本脲2.5mg
適應症,用法用量,不良反應,禁忌,藥理作用,

適應症

2型糖尿病,內分泌科

用法用量

口服,就餐時服用。 1 用於初始治療:推薦開始劑量為每次1粒(1.25mg/250mg),每日一次;對於基礎HbAlc>9%或FPG>200mg/dl的病人,推薦開始劑量為每次1粒(1.25mg/250mg),每日二次。劑量增加應為每兩周一次,每次增加1粒(1.25mg/250mg),直至達到對病人高血糖良好控制的最低劑量。一日最大劑量不超過8粒(10mg/2000mg)。 2 用於二線治療:推薦開始劑量為每次2粒(2.5mg/500mg),每日二次。但是,對於以前服用

不良反應

個別患者使用本品後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過敏等不良反應,包括皮膚瘙癢、紅斑,呼吸短促,低血壓或短暫的感覺減損,噁心、腹瀉等。

禁忌

對本品及其它咪唑類藥物過敏者禁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口服抗高血糖藥格列本脲和鹽酸二甲雙胍組成的複方製劑。鹽酸二甲雙胍可減少肝糖原的產生,降低腸對糖的吸收,並且可通過增加外周糖的攝取和利用而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格列本脲為磺醯脲類降糖藥,主要通過刺激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產生降血糖作用。 毒理研究 遺傳毒性:格列本脲、二甲雙胍致突變試驗結果為陰性。 生殖毒性:大鼠服用格列本脲300mg/kg/天(以mg/m2計,約為人最大日推薦量的150倍),或服用二甲雙胍600mg/kg/天(以mg/m2計,相當於人每天最大推薦劑量2000mg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