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甲基矽氧烷

二甲基矽氧烷是一種化學物質,分子式是[(CH3)2SiO]n。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甲基矽氧烷
  • 外文名:dimethyl cyclosiloxane
  • 分子結構式: [(CH3)2SiO]n
  • 產品種類:有機矽中間體
主要信息,產品描述,主要用途,

主要信息

產品名稱:二甲基環體矽氧烷
二甲基矽氧烷
英文名稱:dimethyl cyclosiloxane或cyclic dimethyl siloxane
分子結構式: [(CH3)2SiO]n
產品種類:有機矽中間體

產品描述

初級形態二甲基環體矽氧烷是以二甲基二氯矽烷為主要原料,經過水解合成,以矽氧(Si-O)鍵為主鏈,矽原子上直接連線有機基的有機-無機化合物。初級形態二甲基環體矽氧烷分子結構呈現環狀,主要包括六甲基環三矽氧烷(D3)、八甲基環四矽氧烷(D4)、十甲基環五矽氧烷(D5)、十二甲基環六矽氧烷(D6)、以及六甲基環三矽氧烷(D3)及或八甲基環四矽氧烷(D4)及或十甲基環五矽氧烷(D5)及或十二甲基環六矽氧烷(D6)含量達到50%以上的無色透明或乳白色液體,可燃,無異味,不溶於水, 溶於苯等有機溶劑。

主要用途

初級形態二甲基環體矽氧烷主要用於進行開環聚合成不同聚合度的矽油、矽橡膠矽樹脂等。這些聚合物進一步加工成製品廣泛套用於建築、電子、紡織、汽車、個人護理、食品、機械加工等各個領域,也有少量直接套用。
矽樹脂衍生物,用作穩定劑、懸浮劑或稠化劑。 矽樹脂(silicone:自矽石沙子是一種矽石)製取的一種物質。由於矽樹脂具有液體的特性,所以很容易在皮膚上抹勻,塗在皮膚上具有絲綢般的觸感,具有保濕的性質,其實皮膚濕潤的時候也有保水的功能。還有一些矽樹脂可以促進傷口癒合,改善皮膚疤痕的外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