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鋯烤瓷牙

二氧化鋯烤瓷牙

二氧化鋯全瓷牙是近幾年才開展的一種高科技的美容修復牙齒的方法,是通過計算機輔助設計、雷射掃描、再由電腦程式控制研磨製作而成的。

具有良好半透明外觀、密度和強度很高,可以解決全瓷系統不能做長橋的問題。全瓷牙具有完美密合的邊緣、無牙齦炎症現象、對X光線無任何阻擋等特點,生物相容性優於各種金屬內冠,在臨床上可得到持久的修復效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氧化鋯烤瓷牙
  • 類型:一種礦物
  • 特點:外形逼真,透明度強
  • 優勢:良好半透明外觀、密度和強度很高
簡介,優點,注意事項,特點,

簡介

二氧化鋯烤瓷牙是自然界中以斜鋯石存在的一種礦物。其密度和強度很高,強度比EMPRESS二代高1.5倍,比INCERAM氧化鋯高60%以上加之獨一無二的抗破裂性及破裂後強韌的固化性能,可製作6個單位以上的烤瓷橋,解決了所有全瓷系統不能做長橋的問題。
二氧化鋯烤瓷牙
二氧化鋯烤瓷牙是一種很優秀的高科技生物材料。生物相容性好,優於各種金屬合金,包括黃金。而且對牙齦無刺激、無過敏反應,牙齒顏色的自然感覺和不明顯的牙冠邊緣也是採用二氧化鋯全瓷修復所帶來的好處。

優點

1、二氧化鋯是自然界中以斜鋯石存在的一種礦物。醫用氧化鋯經過清潔加工,在鋯中保留的少量α射線的殘餘,其穿透深度很小,僅60微米。
2、密度和強度很高。
(1)強度比EMPRESS二代高1.5倍。
(2)強度比INCERAM氧化鋁高60%以上。
(3)獨一無二的抗破裂性及破裂後強韌的固化性能。
(4)可製作6個單位以上的烤瓷橋,解決了所有全瓷系統不能做長橋的問題。
3、牙齒顏色的自然感覺和不明顯的牙冠邊緣也是採用二氧化鋯全瓷修復所帶來的好處。尤其是對美觀要求高的患者更加重視其色澤自然這個優點,因為這樣就使修復體同健康牙齒渾然一體,很難區分了。
4、您知道嗎?如果您口腔中鑲嵌的假牙是含金屬的烤瓷冠,在您需要做頭顱x線、CT、核磁共振檢查時,將會受到影響甚至拆除。非金屬的二氧化鋯對x線卻無任何阻擋,只要鑲入二氧化鋯烤瓷牙,日後需頭顱x線、CT、核磁共振檢查時都不需要拆掉假牙,省去很多麻煩。
5、二氧化鋯是一種很優秀的高科技生物材料。生物相容性好,優於各種金屬合金,包括黃金。二氧化鋯對牙齦無刺激、無過敏反應,很適合套用於口腔,避免了金屬在口腔內產生的過敏、刺激、腐蝕等不良反應。
6、二氧化鋯材料與其它全瓷修復材料相比其強度上的優勢使醫生不用過多的磨除患者的真牙,就能達到極高的強度,其中Vita全瓷加釔加穩氧化鋯更是號稱陶瓷鋼鐵。
7、二氧化鋯烤瓷牙具有極高的品質,說其品質高不僅因為其材料,設備昂貴,更因為其運用了當今最先進的計算機輔助設計、雷射掃描,再由電腦程式控制研磨製作而成,盡顯完美。
價格昂貴是二氧化鋯烤瓷牙唯一的缺點,一般二氧化鋯烤瓷牙需要兩千到五千甚至更貴。總的來說,二氧化鋯材料製作的烤瓷牙是目前國內國際最好的烤瓷牙,其材料本身沒什麼缺點,他對醫師的技術和各方面設備都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做二氧化鋯烤瓷牙一定要選擇有實力的醫院,只有這樣才能達到最佳的修復效果。

注意事項

關於二氧化鋯烤瓷牙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的幾點:
其一、初戴時二氧化鋯烤瓷牙應吃軟的食物,適應後再吃正常食物。
其二、初戴二氧化鋯時有輕度不適感患者應耐心練習使用,逐漸適應。
其三、二氧化鋯烤瓷牙受到超過它的應力範圍的壓力會碎瓷,所以不要咬太硬的食物,比如核桃一類的東西。
其四、初期與修復前相比,上下牙尖對位可能會有變化,要緩慢進食,逐漸適應,以免咬傷頰舌黏膜。
其五、二氧化鋯烤瓷與基牙的接合處容易聚集菌斑,形成牙石,應注意 保持口腔清潔,養成餐後刷牙的習慣,牙縫間可以使用牙線清潔,並定期到醫院檢查、潔牙
其六、由於牙體預備時磨除了部分牙釉質,初戴烤瓷牙時,會出現冷熱敏感或疼痛,隨時間推移會慢慢緩解
其七、初戴二氧化鋯烤瓷牙避免吃過涼過熱的食物,以免引起激發痛。大約兩周以後可以正常進食。

特點

1、色澤度自然。與傳統烤瓷牙的色澤度相比,二氧化鋯烤瓷牙的色澤度自然光潔,外形逼真,透明度強。
2、生物相容性好。對牙齦無刺激、無過敏反應,不會形成牙齦黑線,很適合套用於口腔,避免了傳統的金屬烤瓷牙在口腔內產生的過敏、刺激、腐蝕等不良刺激。
3、牙體強度硬度高。獨一無二的抗破裂性及破裂後強韌的固化性能讓牙體更堅固。
4、精密度高,邊緣密合性好。二氧化鋯烤瓷牙保證了模內冠的精確性和優良的邊緣密閉性,使做出來的瓷牙與患者口內基牙非常貼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