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鋁全瓷牙

二氧化鋁全瓷牙

二氧化鋁全瓷冠是一種極有前途的牙科修復體, 其出路在於克服修復體碎裂, 主要通過兩方面途徑, 一是修改組成成分, 使新製成的鑄造玻璃陶瓷抗碎強度提高, 滿足臨床套用要求;二是通過一系列防碎研究和預防措施, 切實使修。

適用範圍,優點,注意事項,

適用範圍

二氧化鋁全瓷牙
二氧化鋁由於他特殊的構成結構,他只能做單冠,或前牙3個單位以內的橋體(跨度《11mm),貼面。

優點

1、最佳的美學特性和卓越的生物兼容性
例如:
-沒有黑色邊緣
-良好的半透明外觀
-沒有牙齦炎症現象
-良好的邊緣密合性
2、由於優良的物理特性而能夠隨各種外力
3、由於其低熱力傳導性而不會受熱發生反應
全瓷修復――即全部使用陶瓷材料進行修復,在一個陶瓷內冠上熔附瓷粉的修復體。它所採用的是全部陶瓷材料,既不會存在金屬離子泄漏,更不會有牙齦變黑的現象。
其次,陶瓷作為一種比較難導熱的材料,人們吃冷、熱食物對牙髓不會造成刺激,還有陶瓷本身就有的自潔能力更難讓病菌無法生存,作為全新的全瓷修復材料――高強度牙科陶瓷,採用先進的納米技術,用氧化鋁作為基體內冠,再用特殊的玻璃浸透其中而製成的一種複合材料,其強度達到 400Mpa 以上,在整個全瓷修復過程中,達到了真正意義上的完全修復體,使之牙齒更加晶瑩通透。
日前在全瓷冠臨床修復套用研討會上,國內著名口腔專家教授對新世界的修復技術――全瓷美學修復,給予高度評價,在市場的全瓷材料中屬於佼佼者,它將彌補以金屬烤瓷修復時有些患者會對內冠金屬過敏,造成嚴重的牙齦病變,產生牙齦變黑的缺陷。以更加適合中國人的牙體為特點,將成為今後我國口腔修復學的發展方向和前沿。

注意事項

1.初戴牙冠時有輕度不適感,患者應耐心練習使用,逐漸適應;
2.初戴時應吃軟的食物,適應後再吃正常食物。避免食用過硬食物(如小核桃等);
3.保持口腔清潔,養成餐後刷牙的習慣(建議使用牙線、沖牙器等);
4.牙冠配戴適應或引起疼痛者,應及時複診;
5. 建議定期複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