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減壓器

二氧化碳減壓器

二氧化碳減壓器一般是瓶裝氣體的減壓裝置。當進口壓力和出口流量發生變化時, 保證其出口壓力始終維持穩定。低壓表讀數上升可能預示潛在危險和隱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氧化碳減壓器
  • 定義:瓶裝氣體的減壓裝置
  • 作用:保證其出口壓力始終維持穩定
  • 分類:集中式和崗位式兩類
要求,作用和分類,原理及構造,

要求

操作人員是否知道機器的工作範圍。
是否認真閱讀過說明書。是否違反操作規則。
所購買產品是否合格。說明書上是否有技術支持熱線。
如果工作環境氣溫很低,需要查看活門是否出現了凍結或冰塞現象。

作用和分類

由於氣瓶內壓力較高,而氣焊和氣割和使用點所需的壓力卻較小,所以需要用減壓器來把儲存在氣瓶內的較高壓力的氣體降為低壓氣體,並應保證所需的工作壓力自始至終保持穩定狀態。總之,減壓器是將高壓氣體降為低壓氣體、並保持輸出氣體的壓力和流量穩定不變的調節裝置。
二氧化碳減壓器可分為集中式和崗位式兩類;按構造不同可分為單級式和雙級式兩類;按工作原理不同可分為正作用式和反作用式兩類。目前,常見的國產減壓器以單級反作用式和雙級混合式(第一級為正作用式、第二級為反作用式)兩類為主。

原理及構造

1.二氧化碳減壓器的本體是由黃銅<HPb59-1 >製成。兩級減壓系‘的構造基本相似,均由活門頂桿、調壓彈簧、彈性薄膜裝置、減壓門等零部件組成。第一級減壓系統主要用於將高壓氣體自動降為中壓氣體,降至壓力為2MPa,然後送入第二級減壓系統。在二級減壓系統,當旋擰調壓螺釘時,通過調壓彈簧、彈性薄膜裝及活門頂桿,使減壓活門作不同程度的開啟和關閉,以用來調節第一減壓系統送入的氧氣的減壓程度或停止供氣。
2.二氧化碳減壓器進氣接頭處螺紋尺寸為G5/8",接頭的內徑尺寸為5. 5mm,出氣接頭內徑尺寸為6mm,其最大流量為80m3 /h。減壓器本體上還裝有高壓氧氣表和低壓氧氣表,分別指示高壓氣室(即氧氣瓶內)和低壓氣室內的壓力(即工作壓力)。高壓氧氣表的量程為。一25MPa。低壓氧氣表的量程為0-V 4MPa o
使用QD-1型減壓器時,當順時針旋擰調節螺釘時,可頂開減壓活門,高壓氧氣便從縫隙中流入低壓室。由於氧氣在低壓室內體積發生膨脹而使壓力降低,即減壓作用。
3.二氧化碳減壓器進氣接頭螺母螺紋尺寸為G5/8",接頭的內徑尺寸為7mm,出氣接頭的內徑尺寸可按不同需要選用5mm或9mm兩種。在本體上安裝的高壓氧氣表的量程為0-25MPa,低壓氧氣表的量程為0-4MPa。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