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板橋社區

二板橋社區位於江蘇省南京市下關區熱河南路街道南路西面,東起熱河南路,西至惠民大道,南起下關區法院,北至中山北路,地域面積0.5平方公里。二板橋社區有總戶數2257戶,有總人口5696人,其中60歲以上老人1073人,居民骨幹40人,駐地單位有下關區人民法院、區市容大隊、二板橋派出所、二板橋國小、熱河南路幼稚園、渡江飯店、起重三分廠、供電局配電站等9家企事業單位及50多家個體私營網點。社區居委會辦公用房、服務活動用房近70平方米。社區現有工作者6人,其中主任1人,副主任兼黨總支書記1人,社區職業工作者2人,勞動保障站工作者2人,分別負責社區黨建、工會、統戰、關心下一代、社區建設、綜合治理、民政、婦聯、老年、計畫生育、衛生、勞動、保障等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板橋社區
  • 戶數:2257戶
  • 總人口:5696人
  • 黨員:138人
社區組織,社區榮譽,

社區組織

社區黨總支現有黨員138人,下設三個黨支部,19個黨小組。社區黨員在黨總支一班人的帶領下,為推進和諧社區建設,積極發揮黨員的先進性,在社區的各項工作中起到了模範帶頭作用,在居民中有較高的威信。社區有老年協會、殘疾人協會、計畫生育協會、有一支中老年健身操隊、一支舞蹈隊,有一支近60人組成的志願者服務隊。社區服務深入居民家中,為老年人、殘疾人排憂解難,為育齡婦女上門送藥,為下崗、失業人員尋找就業渠道,為貧困家庭做好優撫,等等,急民眾之所急,想民眾之所想。

社區榮譽

二板橋社區在街道各部門的指導幫助下,在共建單位和駐地單位的支持下,以鄧小平理論和江總書記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為指導,始終堅持為民辦實事為宗旨,大力提倡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以提高社區居民素質,廣泛開展社區科普活動為突破口,以建設環境優美、治按良好、生活便利、人際關係和諧的新型現代化社區為目標。幾年來,我們社區獲得南京市青年文明社區、市、區文明單位,多次獲得區先進社區居委會、先進黨支部、先進集體、十佳社區、安全文明小區、街道民眾滿意社區等榮譽稱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