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生日花語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的人,才智既高,又受人尊重,自然也會變得驕傲,甚至在無意間傷害了對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月生日花語
  • 生日花:月桂樹(Bay Laurel)
  • 花語:驕傲(Pride)
  • 時代:古希臘時代
介紹,時間,二月一日,二月二日,二月三日,二月四日,二月五日,二月六日,二月七日,二月八日,二月九日,二月十日,二月十一日,二月十二日,二月十三日,二月十四日,二月十五日,二月十六日,二月十七日,二月十八日,二月十九日,二月二十日,二月二十一日,二月二十二日,二月二十三日,二月二十四日,二月二十五日,二月二十六日,二月二十七日,二月二十八日,二月二十九日,

介紹

因此必須學會謙虛,唯有懂得謙虛的道理,月桂樹所帶來的榮譽才會籠罩著你。

時間

二月一日

生日花:月桂樹(Bay Laurel)
語:驕傲(Pride)
古希臘時代,皇帝和奧林匹克優勝者所戴的頭冠,都是用月桂樹編成的,是一種榮譽的象徵。因此月桂數的花語是-驕傲。

二月二日

生日花:雪花蓮(Common Snowdrop)
花語:歡喜(Rejoice)
在英國,各個地方給雪花取了不同的名字。例如:山谷的鈴聲,二月的白衣少女等。這些名字都意謂著,花兒開放在寒冬,並告訴人們春天就要來了。因此它的花語就是-歡喜。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不畏逆境,堅忍不拔的性格。是那種相信先苦後甘,凡是辛苦播種,必能歡喜收割的強人。

二月三日

生日花:泥炭蘚(Large Water Moss)
花語:清冽(Limpidity)
泥炭蘚是生長在歐洲和北美洲的水性蘚苔,浮出河川,瀑布水面的岩石和樹根是它生長的地方。可以長到一百五十公分左右,看起來水嫩嫩的樣子。因此它的花語是-清冽。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人品清高受人愛戴,只不過在追求異性時,稍感魄力不足。所以,必須改掉拖泥帶水的毛病喔!

二月四日

生日花:羊齒(Goldylocks Fern)
花語:認真(Honest)
羊齒有許多 稱和別稱,不過其中最為人熟知的是-幸運之手。那是因為羊齒的葉子在還沒有打開的時候,形狀酷似人類的手,而手是勞動的象徵。因此羊齒的花語是-認真。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認真專注。當然,情人也會被你認真的態度和言語所吸引。

二月五日

生日花:西洋櫻草(Common Primrose)
花語:青春(Springtime)
叄到四月,在英國涼爽的氣候下,西洋櫻草會開出可愛的淡黃色花朵。由於它和萌芽的春天同時綻放,因此它的花語是-青春。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令人感到一股青春的活力。不過青春期也是煩惱最多的時期,戰勝煩惱,活出自己,以熱情擁抱人生,這就是青春。

二月六日

生日花:藍風信子(Blue hyacinth)
花語:生命(Life)
藍風信子是深受歐洲人喜愛的盆栽植物代表之一。經過不斷的品種改良,現在也有白、黃等顏色的風信子,不過最原始的品種是藍色的。換句話說,藍風信子是所有風信子的始祖,因此它的花語是-生命。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人生洋溢著生命力。當然也頗受到異性的注目,戀愛運很不錯喔!

二月七日

生日花:仙客來(Round -leaved Cyclamen)
花語:內向(Introversion)
仙客來以前大多是野生的,現在才栽培在溫室里。或許是因為這樣,雖然美麗的它,生命力稍嫌脆弱。因此仙客來的花語就是-內向。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 腆羞怯。由於話不多,有時連心腸很好的人也會被誤會,如果被心愛的人莫名其妙的誤解,那損失可就大了。有時不妨也克服一下內向,展現出開朗、風趣的一面吧!

二月八日

生日花:土馬鬃(Narrow Spring Moss)
花語:救濟(Relief)
土馬鬃是紀念聖尤亞馬瑞斯的花朵,他創立了叄聖一體修道會。主要使命是把十字軍東征時被回教徒逮捕的基督教徒買回來,就是所謂的救濟團體。因此它的花語是-救濟。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富有博愛心,心地善良。對於談戀愛非常積極進取,可說是全心全意,連靈魂都會一起沉浸在其中。

二月九日

生日花:黃水仙(Daffodil)
花語:敬愛(Respect)
英國詩人華滋華斯的筆下,它是象徵著敬愛。因此它的花語就是-敬愛。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非常活躍而且有時也會引起反彈。戀愛則屬於陷入型,因此失戀時的失落感也比一般人大,要特別注意喔!

二月十日

生日花:丁香花(Mezereon)
花語:光輝(Bright)
丁香花擁有天國之花的光榮外號,也許是因為它高貴的香味,自古就倍受珍視。因此丁香花的花語,也是配得上天國之花外號的光輝。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受天神所祝福,有光輝的人生。由於太聰明,而有喜歡走捷徑的毛病。希望在追求的過程中,別忘了最終的目的。

二月十一日

生日花:紅櫻草(Red Primrose)
花語:悲哀(Sorrow)
在莎士比亞的冬的故事中,紅櫻草是象徵未出嫁就死亡的處女。因為它在還留有冬天氣息的早春開花,而且不會結果實。所以它的花語就是-悲哀。
不過,這已是古老的故事了,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現代人是不一樣的。只要默默努力,向前邁進,就可以積極的開創出自己的命運。當然,戀愛也是一樣喔!

二月十二日

生日花:沙洲草(Noble Liverwort)
花語:健康(Healthy)
沙洲草的拉丁名字和英文名字都是高貴的肝臟草的意思。除了整片葉子和肝臟的形狀類似外,葉子熬成的汁液也是治療肝臟疾病的妙方。說起來,它不但能治療肝病,而且是對其它許多疾病都有效用的萬能藥草。因此它的花語是-健康。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也真的很健康。以健康美引人注目,愛慕你的異性相信為數不少吧!

二月十三日

生日花:西洋櫻草(Common Primrose)
花語:盼望(Hope)
西洋櫻是告知春天來訪的花朵,早春時開出可愛的淡黃色花朵。人們只要看到它,就知道春天已經降臨大地了。更加期盼天氣一天天的變暖和,以及更多花朵的綻放。因此它的花語就是-盼望。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心中充滿了夢想了憧憬。就某一方面而言,是永遠活在青春期的幸運兒。即使現實遭遇挫折也不絕望。

二月十四日

生日花:黃番紅花(Yellow Crocus)
花語:失戀(Broken Heart)
希臘神話中,天神因為同情單戀妖精不成而失戀自殺的青年克羅卡斯,就把他變成番紅花。因此黃番紅花的花語是-失戀。在神話里,它雖然是可悲的花朵。但並非悲觀,而且現代社會是可以藉多次的戀愛來磨練自己,並追尋更好的戀愛。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不會因為失敗失戀而沮喪,並具備了一顆強壯的心。

二月十五日

生日花:黃番紅花(Yellow Crocus)
花語:熱情(Ardent Love)
在希臘神話的傳說故事中,當芮斯和妻子蕙拉蓋斯在半山腰相親相愛時,他們的熱情使得黃番紅花同時綻放。因此黃番紅花的花語是-熱情。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特別的熱情。無論戀愛或工作都全力以赴。每天過著充滿生命力,熱心待人處事的工作。不過難免也會有白忙一場
的時候。

二月十六日

生日花:西洋獐耳(Bird's eye Primrose)
花語:賢者(Wise Man)
西洋獐耳的英文名字是鳥的眼睛的櫻草。因為黃色的花蕊部份看起來就像鳥的眼睛一樣,而且在很多地方的神話中鳥的眼睛都擔任代理神的眼睛,表示一切都逃不開它的觀察。因此西洋獐耳的花語是-賢者。
在這一天誕生的人,具備敏銳的觀察力和洞析力。無論選擇工作或情人,如果能發揮這項才能,人生必是成功無疑。

二月十七日

生日花:金線番紅花(Cloth-of-Gold Crocus)
花語:清廉(Integrity)
金線番紅花是獻給君士坦丁堡的總主教-聖法拉威諾的花朵,他因為退回皇帝近臣的賄賂,招來怨恨而被殺身亡。因此它的花語是-清廉。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人品清高,處世廉潔,而且為人正派。但是要當心防患小人,別太固執啊!

二月十八日

生日花:直立婆婆納(Wall Speedwell)
花語:健全(Normal)
乾燥後的直立婆婆納具有治療咳嗽、皮膚炎、感冒的藥效。它的英文名字反映出平安的意思,因此它的花語是-健全。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身心健康,人生不會有什麼大過錯。但也別太過於期望轟轟烈烈的成就,有時也應該試著冒險,不然就抓不到美好的戀情了。

二月十九日

生日花:原野婆婆納(Field Speedwell)
花語:節**(Constancy)
原野婆婆納是七世紀時義大利制力於消除崇拜偶像的傳教士-聖巴爾巴道斯節日的花朵。消除崇拜偶像是為了追求宗教上的純潔,因此它的花語是-節**。
在這一天出生的人,非常具有正義感,將努力追求清高而正確的人生。不過也有頭腦頑固,不知變通的時候。

二月二十日

生日花:大琉璃草(Hound's Tongue)
花語:安全(Safety)
Hound 是犬,Tongue 是舌,直譯就是犬的舌頭。因為以前的人認為被狗咬到時,用這種葉子包紮傷口,就可以預防狂犬病。所以大琉璃草的花語是-安全。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具有謹慎又計較,萬分小心的性格。有時會被認為太會計較,對情人要特別聲明,慎重和愛計較是兩回事,以免引起誤會。

二月二十一日

生日花:白番紅花(White Crocus)
花語:芳醇(Mellow)
主要生長在法國和義大利的丘陵草地和灌木林的白番紅花,是通知世人春天來臨的花朵,甜美的芳香是它的特徵。因此,它的花語是-芳醇。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也具有如花香般爽朗的人品,而且深受周遭人們的喜愛與歡迎。不過,稍嫌缺乏自我主義,人生的態度最好積極一點。

二月二十二日

生日花:雛菊(Common Daisy)
花語:活力(Vitality)
提起雛菊總令人聯想起弱不禁風的樣子,其實並不是那么一回事。相反的,雛菊是一種生命力極旺盛的花。只要稍微偷懶不整理草坪,立刻就會發出新芽甚至開花。因此它的花語就是-活力。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外表楚楚可憐,卻具有旺盛的生命力。適合你的戀人或許是比較年輕而會撒嬌的那一型喔!

二月二十三日

生日花:杏樹(Apricot)
花語:結實(Ripening)
杏樹在八月左右結黃色果實,樣子有點像李子,味道很不錯,做成果醬也很好吃。因此它的花語是-結實。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從小就受到良好的教育,人品落落大方。如果遇到能欣賞你的優點的人,相信可以建立幸福的家庭。

二月二十四日

生日花:西洋薇(Royal Fern)
花語:沉默(Taciturnity)
西洋薇在山谷間的 地會冒出圓圓如時鐘般的芽,採薇的確是春遊的一大樂事。由於它是在 地里悄悄的繁茂生長,因此西洋薇的花語是-沉默。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沉默寡言,喜歡靜靜的想事情。不過一旦打開話匣子,那么話題之豐富之深入也會令人大吃一驚喔!受到你這種雙
重性格所吸引的人應該蠻多的。

二月二十五日

生日花:桃子(Peach)
花語:優美(Graceful)
桃子淡粉紅色的花朵和果實圓圓的曲線,一再令人想起女性優美的風姿。因此它的花語是-優美。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堪稱為女人中的女人,充滿了女性的魅力,就像成群的蟲兒想吃桃子一樣。大概也有許多異性想接近你吧!如何從中挑選出一個真正愛你的人呢?儘管有魅力,觀查異性的眼力也是必須具備的喔!

二月二十六日

生日花:小長春花(Lesser Periwinkle)
花語:適應(Adaptation)
小長春花屬於蔓生類花草,纏繞或攀爬在樹木石頭上,一旦開始生長,就繁殖得很快,而且整個庭院都是。移植很容易,它是一種到處都可以生根的植物,適應力相當強。因此小長春花的花語就是-適應。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不畏逆境,具備了可以應付任何惡劣環境與事態的心。一兩次的失戀,算不上什麼挫折。

二月二十七日

生日花:兜蘚(Lungwort)
花語:複雜(Complicated)
由於兜蘚多半在同一株莖上,又開粉紅色花,又開藍色的花朵。因此很多地方替它取了雙重的名字,如:喬塞夫和瑪莉亞,士兵和水手等。因此它的花語就是-複雜。
受到這種花祝福而誕生的人,也是有時開朗有時陰鬱,具有複雜而多面的性格,也就是所謂的善變。關於戀愛方面,必須設定自己喜歡的理想對象,切忌朝叄暮四啊!

二月二十八日

生日花:紫番紅花(Pruple Crocus)
花語:款待(Treat)
紫番紅花是番紅花的原種,古羅馬人把它當成宴客時最珍貴的花朵。有的把它鋪在晏會的會場,有的讓它漂浮在水池及噴泉上,令參與晏會的客人賞心悅目。因此它的花語是-款待。
凡是受到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非常善於招呼客人,換句話說是社交的能手。這種性格可以攏絡許多人的心,當然其中也包括你最重視的戀人。

二月二十九日

生日花:野生水仙花(Wild Daffodil)
花語:敬意(Respect)
水仙的花種里影響英國人最深的是野生水仙,它受到多位英國詩人畫家,包括大詩人華滋華斯的喜愛。因此野生水仙花的花語是-敬意。
凡是在這一天出生的人,天生就受到人們的尊敬,並具備贏得別人敬意的特質,只不過有時會有獨善其身的傾向。雖然獲取尊重卻失去親近,因此有時會因疏遠而失戀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