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河文集(2015年長江文藝出版社電子書)

二月河文集(2015年長江文藝出版社電子書)

《二月河文集》是長江文藝出版社2015年8月24日出版的電子書,包括“落霞三部曲”(《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十三卷)、人間世隨性隨緣密雲不雨二月河妙解《紅樓夢》共17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月河文集
  • 作者:二月河
  • 出版社:長江文藝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5年8月24日
  • 類型:文學作品集
主要內容,作品目錄,作者簡介,

主要內容

二月河文集,本文集包括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人間世、隨性隨緣、密雲不雨、二月河妙解《紅樓夢》共17冊,被譽為政壇聖經!中國當代歷史小說創作之里程碑,總銷量突破1000萬冊!本文集包括《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二月河巔峰之作,寫盡前清三代帝王的治國御人之術!全國歷史小說銷售之桂冠!從未被超越! 《康熙大帝》該書獲河南省首屆文藝成果獎、河南省改革十年代秀圖書一等獎等獎項。《雍正皇帝》(三卷本)1996年6月,香港《亞洲周刊》評選的“20世紀中文小說一百強”,本書還被改編成電視連續句《雍正王朝》在中央電視台播放。《乾隆皇帝》(六卷本)多次再版,獲1996年全國十佳長篇小說獎。 《人間世》一書是二月河先生迄今為止首部人生筆記,總計收錄雜文、隨筆120餘篇,絕大部分文章都是首次出版,並配有珍貴照片幾十幅,對二月河迷而言是不折不扣的文化盛宴。全書以“人生”這一永恆的命題為線索,從親情、友情、愛情、創作感悟、生命體驗等話題展開,全方位地向大家展現了二月河先生的人生歷程。跟隨二月河的筆觸,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和我們面對面、靈魂與靈魂碰撞的作者。他把自己坦坦蕩蕩地和盤托出,兒時的不羈、軍旅生活的艱辛、和紅樓夢中人、大清三帝的會晤……有笑有淚,敢愛敢恨。或引人深思,或令人赧然。在平實中顯激情,在淡雅中求深意。折射出二月河對生活深厚的感悟,對社會責任和良知的理性思考。  《隨性隨緣》系二月河近年隨筆散文之精萃,編選者凌曉為其女兒。 二月河在撰寫“落霞三部曲”之餘,燭照歷史之蟲眼,針挑當世之玉瑕;慣讀非聖賢文章,常惦平凡人瑣屑……柔情俠骨,鐵筆丹心。 《隨性隨緣》的文章包括:《雍正與術士》、《把諸葛亮讓給誰》、《從取才到用才》、《散說名利場》、《我認識紀曉嵐》等。 《密雲不雨》 二月河的散文寫得收斂,那是一種豐饒的收斂;二月河的散文寫得控制,那是一種從容的控制;許是得到了千般萬般的情感的溫暖,散文這種藝術表現形式在二月河這裡變得簡約、簡樸、簡潔。“密雲不雨”讓我們能讀出作家的生活經驗是何等的寬綽。 二月河妙解《紅樓夢》,讀來別有一翻風味,本書從《石頭記》結局探微兼議《紅樓夢》主線,展開論述探討《紅樓夢》。

作品目錄

康熙大帝·奪宮初政
目錄
內容簡介
楔子
第一回 敝屣江山撒手去 孽海情天路無涯
第二回 皇子登極內監喝駕 鰲拜圈地輔臣瞞君
第三回 魏東亭風塵會俠女 伍次友煮酒論功名
第四回 康熙帝夜造悅朋店 吳良輔擅擒侍衛臣
第五回 倭赫父子雙受戮 閹官內侍單遭誅

作者簡介

二月河,原名凌解放。1945年11月3日出生於山西昔陽。1986年開始發表作品,現任河南省文聯名譽主席,鄭州大學文學院院長。二月河著有長篇小說《康熙大帝》(4卷:《奪宮初政》《驚風密雨》《玉宇呈祥》《亂起蕭牆》)、《雍正皇帝》(3卷:《九王奪嫡》《雕弓天狼》《恨水東逝》)、《乾隆皇帝》(6卷:《風華初露》《夕照空山》《日落長河》《天步艱難》《秋聲紫苑》《雲暗鳳闕》),散文集《隨性隨緣》《人間世》《二月河說反腐》等。
對於歷史,二月河有其獨特的見解。二月河有著豐富淵博的歷史知識以及對於歷史的敏銳而獨到的見解,這成就了作為歷史小說家的二月河,使他創作出了皇皇巨製《康熙大帝》、《雍正王朝》、《乾隆皇帝》等,但小說是虛構的藝術,小說的藝術形式多多少少限定了他,使他不能完全將對歷史人物的愛憎情感以及作家本人對歷史人物的理解表達出來,而散文隨筆恰恰在這方面使作者獲得了自由,因此,《二月河語》一書在很大程度上可以看作是對“落霞三部曲”的一種補充與闡釋。《康熙大帝》一書的定名、《雍正與術士》、《我讀雍正的大義覺迷錄》、《公民意識,流氓皇帝種種》、《崇禎辭廟錄》、《我認識紀曉嵐》、《兒子與位子》、《古今賣友記》、《文人無行》等,不但記述了二月河在寫作他的“落霞三部曲”中的一些感受以及未在小說中完全表達出來的對歷史的觀感,而且對我們所熟識的歷史人物如紀曉嵐等,也提出了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見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