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更(原創短視頻內容平台)

二更(原創短視頻內容平台)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二更是國內知名的原創短視頻內容平台。誕生於2014年11月,在每晚“二更”時分,推送一部原創視頻。2015年4月,“杭州二更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註冊成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二更
  • 外文名稱:ergeng
  • 別名:二更視頻
  • 國家/地區:中國
  • 類型:短視頻
  • 導演:二更在職導演、簽約導演
  • 主要嘉賓:各界KOL、素人
  • 製作公司:杭州二更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 首播時間:2014.11.30
  • 播出時間:每晚20:00-21:00
  • 線上播放平台:微信、微博、今日頭條、秒拍、美拍、網易、鳳凰、騰訊、優酷等
  • 每集長度:3-6分鐘
  • 播出狀態:播出中
  • 出品人丁豐
發展歷史,公司業務,二更傳媒,二更教育,二更影業,二更文創,二更雲,二更公益,二更公益大事記,公司榮譽,作品榮譽,爭議事件,

發展歷史

2014年11月,二更誕生。
2015年4月,“杭州二更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註冊成立。
2016年3月,二更完成A輪融資,融資金額超過5000萬。
2017年1月,二更完成B輪融資1.5億。
2017年7月,二更完成B+輪融資1億元。
2018年4月,二更完成B3輪融資1.2億元,二更從單一內容產品線發展到日益完善的產品矩陣和城市內容生態布局,從一家杭州本土公司發展到全國近十家分公司再到二更產業園,從單一新媒體發展到覆蓋傳媒、教育、影業、文創、雲平台的全域生態。

公司業務

二更集團,擁有傳媒、教育、影業、文創、雲平台等五大事業群。

二更傳媒

二更傳媒已在全國乃至海外30多個城市建立起全球化、城市化、垂直化的產品矩陣,旗下擁有二更視頻、二更食堂、更城市、mol摩爾時尚、販音館、一千零一種生活、更娛樂等內容品牌。
二更傳媒堅持輸出貼近生活、貼近用戶的優質內容,以主流思想的價值觀為導向,打造有溫度的新融媒內容。迄今,二更傳媒已拍攝了4000多個生活在天南海北、承載形形色色命運故事的人物。
2018年,二更傳媒發力建設基於視頻的都市融媒體,以新版“更杭州”為起點,將陸續在上海、成都、北京、廣州等城市推進都市融媒體進程,為用戶提供本地內容、為城市發展獻力。

二更教育

二更教育以二更學院、萬名創作人計畫為抓手,自2016年開始傾力打造“影視創作人生態平台”,整合社會各界與高校的優質影視創作人才,建立起大體量、高質量的人才庫、作品庫與資源庫,為政府、企業、傳媒、影視機構等在新時代的轉型升級賦能,也為中國影視行業的創新發展積蓄能量。
二更

二更影業

2017年,二更影業成立以來,以開發、投資和製作影視劇與紀錄電影為己任,並將布局拓展至藝人經紀、影視技術、娛樂行銷等領域。
2018年1月1日,二更影業首部原創網劇《皮膚之下》正式開機。

二更文創

滿足人們精神生活的多方位需求,二更集團全新推出文創業務,建立內容創作者與宣發渠道的互動合作網路,以圖書、課程、展覽、研學的一體化運營打造人文教育共同體。

二更雲

技術驅動內容生產。二更用18個月的時間打造出二更雲生產平台,覆蓋了視頻生產的全流程,並開始研發基於自動拍攝和自動剪輯的人工智慧技術。2018年,二更雲打造了一個覆蓋視頻生產、運營、服務、行銷及垂直行業的一站式視頻內容技術解決方案,為二更全域業務生態布局打造堅強後盾,也為影視創作領域的變革發展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撐。

二更公益

二更以短視頻連結公益,每年拍攝大量公益題材短片,先後攝製播出了《天梯上的孩子》、《洗車行的喜憨兒》等公益短片爆款,推動了政府、社會機構及大眾對特殊群體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幫扶,拍攝公益短片近400部,總播放量超25億次,獲央媒轉發百餘次,現已形成內容創新多元化、流量影響矩陣化、愛心接力規模化三大特色。
二更不斷推出各類公益舉措,聯合安徽衛視發起“海豚公益”項目,二更公益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綠化基金會、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等,共同發起啟動“N次方公益傳播聯盟”為公益發聲,在推出《溫暖力量》欄目的同時,逐步實現公益行動項目化,“益起來”、“我們用創意關心家園” 、“鏡頭下的公益故事”、“我是小小導演家”等一系列公益行動,實現了讓公益呈現立體生態發展這一行業創舉。
迄今,二更公益已與中國扶貧基金會、世衛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上海市慈善基金會等數十家公益組織展開了合作。拍攝選題涉及鄉村教育、疾病救助、文化保護、動物保護、精準扶貧、弱勢群體關愛、明星公益等多個公益領域。

二更公益大事記

2018年11月,“N次方公益傳播聯盟”正式成立,二更公益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綠化基金會、中國人口福利基金會等共同發起
二更公益加入中國好公益平台戰略合作夥伴
二更公益將與騰訊公益等多家專業公益機構合作,拍攝製作並傳播公益短視頻
二更公益短片《小交警的食慾戰爭》入選2018年第一批優秀國產紀錄片
二更公益短片《洗車行的喜憨兒》入選2018年第二批優秀國產紀錄片
2018中國公益映像節二更公益短片《清明策劃》榮獲最佳作品獎、《有愛無聲》獲得優秀作品獎
上海公益微電影節由上海市慈善基金會、上海電影(集團)有限公司、第一財經共同主辦,二更傳媒·二更公益聯合主辦

公司榮譽

杭州G20峰會視頻新媒體合作的單位;
2016微博十大影響力視頻欄目;
2017金秒獎第一季最具影響力短視頻品牌;
2017金秒獎第二季最佳短視頻團隊;
《新周刊》視頻製作機構;
《創業邦》2016中國年度創新成長企業;
“新榜”視頻新媒體;
《財經天下周刊》創新大獎;
杭州市文創融合發展示範項目;
杭州文化科技融合示範公共服務平台

作品榮譽

第25屆金雞百花微電影大賽一等獎《一張全家福》;
第25屆金雞百花微電影大賽三等獎《大地的節日》;
2016廣電總局優秀國產紀錄片推優《56個民族的婚禮》、《長板小柒》;
2016金熊貓國際紀錄片最具人文關懷獎《大地的節日》;
2016金熊貓國際紀錄片最佳攝影獎《長板小柒》;
2016金熊貓國際紀錄片最佳公益類節目《天梯上的孩子》;
2016北京國際微電影節十佳公益微電影獎《天梯上的孩子》;
2016北京國際微電影節優秀獎《刀鋒戰士》;
第22屆中國電視紀錄片評選最佳微記錄作品《時光機器》;
2016北京優秀網路視聽節目優秀原創專業視聽節目獎 《藏地情緣》等;
2016ILEC國際公益廣告節年度實踐先鋒大獎《蒲麥地守望者》;
2017里加國際旅遊電影節三等獎《兔爺》;
2017金瞳獎金獎《男生永遠不會懂的終極難題》。

爭議事件

2018年5月11日晚,“二更食堂”微信公眾號針對“空姐順風車遇害案”發布一篇名為《托你們的福,那個殺害空姐的司機,正躺在家數錢》,文章中對該事件進行了不當描述,引發大量用戶強烈反感。當晚,該自媒體發文致歉。
二更(原創短視頻內容平台)
2018年5月12日,浙江省、杭州市網信辦也聯契約談“二更食堂”負責人,要求嚴肅處理有關責任人,並限時提交整改報告;同時,“二更食堂”公眾號被微信平台封號7天。
2018年5月13日,二更創始人丁豐在朋友圈就“二更食堂”發布的關於“滴滴司機殺害空姐”一案的不當推文事件進行了回應並道歉;丁豐表示零容忍,二更主動永久關停二更食堂,二更食堂創始人李明免去二更網路公司擔任的一切職務,解除該事件相關運營責任人的勞動契約。
2018年6月26日,浙江省網信辦曝光杭州“二更食堂”低俗炒作空姐順風車遇害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