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雄獅

二手雄獅

《二手雄獅》是Distribution Company發行的劇情電影,由蒂姆·麥克康里斯導演,麥可·凱恩羅伯特·杜瓦爾海利·喬·奧斯蒙特等主演。於2003年9月5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少年沃爾特與兩位老人由相互冷漠、排斥到親密無間、融為一家的幸福的親情故事以及一頭年邁但不惜生命全力保護小主人沃爾特的老獅子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蒂姆·麥肯萊斯
  • 編劇:蒂姆·麥肯萊斯
  • 主演:麥可·凱恩,羅伯特·杜瓦爾,海利·喬·奧斯蒙特
  • 製片人大衛·科什納
  • 發行公司:Distribution Company
  • 中文名:二手雄獅
  • 外文名:Secondhand Lions
  • 其它譯名:二手獅王、盛夏獅王、愛上這個家
  • 出品時間:2003年
  • 製片地區:美國
  • 製片成本:$30,000,000 (estimated)
  • 拍攝日期:2002年9月26日 -
  • 類型:劇情
  • 片長:111分鐘
  • 上映時間:2003年
  • 分級:PG
  • 對白語言:英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0327137
  • 官方網站:New Line Cinema [us]
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拍攝花絮,穿幫鏡頭,幕後製作,創作背景,選角,特定角色,製作發行,上映日期,發行信息,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14歲的沃爾特(海利・喬・奧斯蒙特 飾)有兩個非比尋常的伯父,他們生活在德克薩斯州的鄉下,那裡可以說是沃爾特最不願意去的地方,不料,剛放暑假的他就被母親玫(凱拉・塞吉威克 飾)從家裡趕了出來,一向單身的玫要和新男友過甜蜜的二人生活,所以才把兒子沃爾特送到遙遠的鄉下。小小年紀的沃爾特,只得收拾簡單的行李,去和兩個瘋子般的老男人度過他一直期待的快樂暑假,要等到母親來接他,沃爾特才能解脫出來。
性格古怪、脾氣粗暴的哈勃(伯特・杜瓦爾 飾)羅和加斯・邁肯(麥可・凱恩 飾),就是沃爾特鄉下農場的兩個伯父,傳說他們兩個曾經是銀行搶劫犯,犯案後黑手黨把他們藏了起來,甚至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還參加過戰爭。
這些虛實難辨的謠傳令人難以捉摸,可以肯定的是,哈勃和加斯・邁肯似乎總能從神秘渠道獲得需要的現金。有一次,沃爾特在一個木箱子裡找到了一張加斯・邁肯年輕時和一個美麗女人在一起的照片,他好奇的問老伯父,照片裡的漂亮女人是誰?
漸漸的,老伯父們向沃爾特講起了他們年輕時的故事,那時候德克薩斯州還處在一個混亂的年代。這些故事深深吸引了小沃爾特,他幻想著那些故事裡色彩豐富的畫面,男人們騎在馬上賓士,用手中的劍去捍衛自己的生存,博得美麗少女的芳心,他的兩個伯父是那時叱吒風雲的英雄,經歷著人們只能在夢中才能看到的冒險日子。
老伯父們的往事,無意中使小沃爾特發現了看世界的另一道門,一個充滿真正冒險的新天地。老伯父豐富的人生閱歷,深深地影響了小沃爾特,使他看到了一個人們崇尚尊敬和勇敢甚於金錢和權力的不同世界。同樣的,通過給侄兒講述自己年輕時的故事,哈勃和加斯開始用新的視角看待自己的人生,並且重新找到了老年生活的快樂。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加斯麥可·凱恩 ----
哈伯羅伯特·杜瓦爾 ----
沃爾特海利·喬·奧斯蒙特 ----
凱拉·塞吉維克 ----
Stan尼基·凱特 ----
Adult Walter喬什·盧卡斯 ----
RalphMichael O'Neill ----
HelenDeirdre O'Connell----
Sheik's Grandson艾里克·巴弗爾 ----
Young Hub克里斯蒂安·凱恩 ----
Young GarthKevin Haberer----
Jasmine埃曼妞·沃吉亞 ----
The SheikAdam Ozturk ----
Martha詹妮弗·斯通 ----
Boy米切爾·莫索 ----
Boy馬克·莫索 ----
Insurance SalesmanJoe Stevens ----
Gold SalesmanCharles Sanders----
ReceptionistMorgana Shaw ----
Skeet Machine Salesman亞德里安·帕斯達 ----
Animal Truck DriverDameon Clarke ----
Helper傑森·道格拉斯 ----
Feed Store OwnerRick Dial ----
FarmerGeorge Haynes----
Woman in HospitalJo Harvey Allen ----
HandmaidenNadia Shihab----
DoctorEugene Osment ----
FrankieJace Pitre----
HoodTravis Willingham----
HoodBrian Stanton----
Hood(as Kanin Howell)Kanin J. Howell ----
Biplane Truck DriverBilly Joe Shaver ----
SheriffDennis Letts----
Sheik's Great GrandsonDaniel Brooks----
The Dog PackLinus----
The Dog PackBaron----
The Dog PackNicki----
The Dog PackRusty----
The Dog PackTyler----
Jasmine the LionTaureg ----
The PigNorton----
The GiraffeKelsey ----
Turkish SoldierCharles E. Gray----
Can Can DancerChrista Kimlicko-Jones----
Walt's Son #1 (scenes deleted)Nick Price ----
Can Can DancerPriya Sircar ----
Can Can DancerTiya Sircar----
Walt's Son #2 (scenes deleted)Rory Thost ----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
Janis Rothbard Chaskin Kevin Cooper Joe Dishner 托比·艾默里奇 Mark Kaufman 大衛·科什納 Karen Loop Scott Ross Amy Sayres Corey Sienega蒂姆·麥克康里斯蒂姆·麥克康里斯
(以上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二手雄獅
    演員:奇拉·悉格維克
    沃爾特的媽媽,一向單身的她要和新男友過甜蜜的二人生活,所以才把兒子沃爾特送到遙遠的鄉下。
  • 二手雄獅
    沃爾特
    演員:海利·喬·奧斯蒙特
    對14歲的沃爾特來說,他叔叔在德克薩斯鄉間的農場是他唯一有希望度過夏天的地方。沃爾特被他的媽媽趕了出來,又跟兩個無處不在的老瘋子相處,而許諾他會回來接他的媽媽一直無影無蹤,沃爾特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情是可以相信的。他被兩位舅公的故事所感染,被逐漸成為男子漢
  • 二手雄獅
    哈伯
    演員:羅伯特·杜瓦爾
    沃爾特的舅公,傳說他和加斯曾經是銀行搶劫犯,還和黑手黨有關聯,甚至在年輕的時候還參加過戰爭。原來在年輕時在非洲曾有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和英勇的戰爭經歷,他們是那時叱吒風雲的英雄,經歷了人們只能在夢中才能看到的冒險日子。
  • 二手雄獅
    加斯
    演員:麥可·凱恩
    沃爾特的另一位舅公,傳說他和哈伯曾經是銀行搶劫犯,還和黑手黨有關聯,甚至在年輕的時候還參加過戰爭。原來在年輕時在非洲曾有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和英勇的戰爭經歷,他們是那時叱吒風雲的英雄,經歷了人們只能在夢中才能看到的冒險日子。

幕後花絮

拍攝花絮

1.影片拍攝共耗時53天,大部分在德州奧斯汀北部的Pflugerville縣拍攝完成,
2.由於在試映會上反響欠佳,製片方不得不耗資60萬美元重拍結尾。
3.海利·喬·奧斯蒙在影片拍攝期間曾被豬攻擊,當時誰都沒想到豬會威脅到演員。
4.海利·喬·奧斯蒙在對製片商和其他主演一無所知時就簽約該片。

穿幫鏡頭

在兩位舅公住所的遠景鏡頭中,遠方地平線上出現了現代水塔。
(以上資料來源)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和很多編導一樣,蒂姆·麥肯萊斯(Tim McCanlies)承認《二手雄獅》中的很多人物都源於自己過去的生活。童年時,他和祖父在一起生活,受到了他祖父跟影片中兩位舅公一樣脾氣暴躁但潛藏著溫柔的一面的影響。在該片中,他努力展現出男性是如何教育和影響小孩子的。

選角

自從看到《靈異第六感》中的海利·喬·奧斯蒙,麥肯萊斯就希望由他來扮演該片中的沃爾特。執行製片人找到了奧斯蒙的經紀人,後者又將劇本交給奧斯蒙的父親,看到劇本的父子倆立即同意簽約。

特定角色

還有4隻體重250磅的約克夏豬出現在片場,每隻都具有一定的表演能力,可在指令下完成跑、臥等動作。
片中的獅子其實由3隻非洲獅聯合扮演,它們都是雌獅,體重為200-250磅,年齡只有兩歲半至三歲。
(以上資料來源)

製作發行

上映日期

地區日期
美國
2003年9月5日
中國香港
2003年11月28日
英國
2003年10月24日
中國台灣
2004年3月19日
日本
2004年7月10日

發行信息

製作公司發行公司
新線電影公司
Argentina Video Home (AVH)
Avery Pix
RCV Film Distribution
Digital Domain
Metropolitan Filmexpor
David Kirschner Productions
Herald Film Company
TriPictures S.A.
Distribution Company
新線電影公司
CBS Television
FS Film Oy
New Line Home Video
RCV Film Distribution (2003) (Belgium) (theatrical)
RCV Home Entertainment (2004) (Netherlands) (DVD)
RCV Film Distribution (2003) (Luxembourg) (theatrical)
Yleisradio (YLE) [芬蘭] (2007) (Finland) (TV) (TV2)
(以上資料來源)

影片評價

《二手雄獅》是一部上乘的美國家庭喜劇片,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或者是老年人都可以在這部刺激而不恐怖、寓意深刻而又輕鬆快樂的影片中獲得成長和提高素質所需要的養分,也是英語教學中適合學生觀賞的寓教於樂的好素材。(《電影文學》評)
既有驚險浪漫的回憶又有溫馨平靜但不失刺激的田園生活,既講了人的故事,又講了動物的故事,既講了老年人和成年人的故事,又講了少年兒童的故事,是一部少有的能吸引全家祖孫三代人一起看的家庭式喜劇電影。然而影片的價值不僅在於通過蒙太奇的巧妙運用,為觀眾提供了這么多新奇、感人、探知、審美等方面的視覺聽覺素材,滿足了觀眾生理、心理、認知等各方面的需求,更在於影片通過這些故事向觀眾展示了 60 年代美國社會所崇尚的道德觀、價值觀等重要的文化信息以及當時的一些社會問題。(《電影文學》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