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琴

二手琴

很多想買二手鋼琴的朋友恐怕最關心的就是鋼琴的品質,這些壽命20-30年,甚至40-50年的二手鋼琴究竟還能用多久?在歐洲,大量的70-100年以上的鋼琴都被收藏在家中以及被偶爾使用,因為並沒有壞,只是聲音很古舊。這說明只要是優質的鋼琴就很耐久。而日本二手鋼琴,大部分只是使用過20-50年的,YAMAHA(山葉),KAWAI以其優異品質和合理價格擊敗了所有鋼琴工業對手,成為世界第一和第二樂器公司。這個時期製造的鋼琴,選材精良,控制嚴格。這樣的鋼琴,壽命在70-100年以上很正常,這些20-50年的二手鋼琴當然就具有再使用價值。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手鋼琴
  • 實質:別人用過的舊鋼琴
  • 發展背景1:新的日本鋼琴價格太高
  • 2:舊琴價格是新琴的20%~30%
  • 3:二手鋼琴狀態都還十分良好
概況,品牌,市場,發展,其他信息,特點,如何選琴,分類,山葉,卡瓦依,其他品牌,

概況

品牌

要想使一台品質優良的鋼琴能夠在任何地區的各種環境下保持其初始設計賦予的使用性能確實很困難,但是依靠現代鋼琴製造技術不是不可能實現的。在某些世界一流的鋼琴生產企業中這是已經實現的事實。例如:德國的“施坦威”(STEINWAY),日本的“卡瓦依”(KAWAI)和“山葉”(YAMAHA)等世界著名的鋼琴品牌。他們製造的高檔鋼琴由於選材精良,工藝精細嚴謹,多種技術保障其產品具有優良的耐候,這是被廣大用戶所承認的。而取得這一認可絕非易事,各種品牌都經過了企業漫長歲月的努力和考驗最終所達到的。
二手琴

市場

在此列舉世界著名的“卡瓦依”(KAWAI)鋼琴材料的處理工藝,用以說明嚴格細緻的材料處理工藝對鋼琴的耐候性具有多么重要的意義。生產“KAWAI”品牌鋼琴的日本河合樂器公司,在材料處理工藝的嚴細程度令人驚嘆不已。首先是對木材的處理,“KAWAI”高檔三角鋼琴音板等重要的木零件,至少有10 年以上風乾期,特殊製造的高級演奏會鋼琴的音板甚至要風乾20年以上。漫長的定性時間需要嚴格細緻和持之以恆。日本原產YAMAHA(山葉)、KAWAI(卡瓦依)、APOLLO(阿波羅)及ATLAS(阿托拉斯)等鋼琴至今有近百年的歷史了。百年來日本各鋼琴廠致力於鋼琴的研究改進,力求達到更加完美的音色和更加精緻的手感。在全世界各國的高級演出場所和國家音樂廳,日本鋼琴其優美的音色、舒適的手感獲得了絕大多數專業人士的認同。其行銷遍及全球六十餘國,年銷量數十萬台。調查,日本每個月都有大量的二手鋼琴運往世界各地,其中有中國、澳大利亞、美國以及香港、台灣等國家地區。在國內,據我們了解,二手琴的市場主要是北京、上海、廣州地區。

發展

二手琴市場為什麼會發展起來?二手鋼琴的銷售範圍主要是在大城市的專業演奏範圍內,購買二手琴的大部分都是專業從事專業演奏的演奏員,師範的老師,及一些對鋼琴情有獨鐘的音樂愛好者等。購買二手琴的人大部分還是懂行的,隨著中國鋼琴教學水平的不斷提高和深入,人們對國產鋼琴的質量開始不滿足,而一台新的日本鋼琴需要10萬~15萬元左右,從目前來看還達不到這個消費水平。而二手鋼琴雖然經過使用,但日本鋼琴的平均壽命一般都在100年左右,絕大多數二手鋼琴狀態都還十分良好,有的甚至比新琴還好,而價格僅僅是新琴的20%~30%,在1萬元~3萬元之間,於是的日本二手鋼琴漸漸成為鋼琴業內人事的首選。而且日本鋼琴比國產鋼琴在某些方面還有較大的優勢,如:油漆黑亮、部件穩定乾燥、觸感及音色、做工精細都強於國產琴,這些都促成了二手琴市場的形成,並深受專業人士以及廣大音樂教師的青睞。
二手琴

其他信息

特點

1.必然性:
日本,二手琴的銷售是新琴的幾倍,它占整個日本銷售市場的很大比例,對日本現行鋼琴生產形成衝擊,並大有增長之勢。甚至有人說日本每銷售4台琴,就有3台是二手琴,這說明了二手琴買賣的發展趨勢。而中國二手琴的銷售也在開始形成氣候。
2.音色純正:
眾所周知,音色是鋼琴中最重要的屬性。日本鋼琴都具備上好的材料、設計和工藝,以清晰、豐富且純淨的音色而知名。
3.觸鍵感:
日本鋼琴的琴鍵反應靈敏,琴鍵的動作平順又迅速。
4.音調的穩定性:
優質材料及卓越的工藝技術保證了每台琴都不容易跑調。
5.保值性:
鋼琴屬大件耐用消費品,具有收藏保值的作用。大多日本鋼琴都有近100年的使用壽命。
6.性價比高:
您可以花同等價位的錢購買到優質的二手名牌鋼琴,給您帶來不一樣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許多專業人士喜愛買二手日本鋼琴的緣故。雖然,二手鋼琴在海關報關,要經過商檢、衛生檢疫、藥檢、熏蒸等過程,並且要在海關滯留七天,繳納關稅,港雜費、卸琴費、熏蒸費等費用。全部費用加起來是原報價的40%。此外在中國入世以後,又加上了一種消費稅。但是整體價格還是比原價新琴便宜多了,也實惠多了。

如何選琴

(1)音色要均勻。無論偏亮還是偏暗,都一定要均勻、統一。切勿一段亮、一段暗。或者多數偏亮中夾雜幾個“發悶”的音,多數偏暗中跳出幾個亮得特別的音。
(2)音色要避免過亮過暗。過亮的會覺得音色過於單一,變化可能性偏小,彈奏深沉暗淡的曲調時,就不好控制。這種琴用得久了,有的還會變得聲音刺耳。過暗的,會有壓抑感,好像“一針扎不出血”,不能把熱情、激情痛痛快快地表現出來。這種琴的音色變化幅度也偏小。最好是明暗適中,有較大的音色可塑性。
(3)琴鍵避免過重過輕。過重的,容易造成手掌、手腕的僵硬,失去靈活性,對初學鋼琴的孩子那雙柔嫩的小手,尤為不適。過輕的琴鍵,往往力度變化也偏小,也不利於訓練手指的力量。所以,琴鍵輕重,也是適中為好。
(4)觸感要好。觸感就是手指與鍵盤接觸中的感覺。也就是彈奏中的手感。這種感覺應當舒服,感到琴鍵是“友好的”、“善解人意的”,很容易與手建立起密切的餓關係。而不是彈起琴來總覺得琴鍵別彆扭扭,總覺得隔著層什麼。
(5)延音要長。鋼琴的聲音一經發出,就開始減弱。在高音區更明顯,聲音會很快消失。這是鋼琴的缺點。選琴時,應選擇相比之下聲音延續長些的。
二手琴

分類

山葉

1、D系列:
機芯內部採用紅木材質, 採用5背柱設計,追求背柱與鋼板的完美結合, 採用特製的內襯羊毛弦槌,保證產生最佳音色的同時,具有高靈敏度和耐久性. 門框左上方印有YAMAHA銅字
2、E系列:
芯內部採用紅木材質, 採用5背柱設計,追求背柱與鋼板的完美結合,保證產生最佳音色的同時,具有高靈敏度和耐久性.
4、G系列:
機芯內部採用新改良高科技木材 採用5背柱設計,追求背柱與鋼板的完美結合, 採用特製的內村羊毛弦槌,保證產生最佳音色的同時,鋼板左上角印有字母G
5、H系列:
機芯內部採用新改良高科技木材 採用新型背柱設計並配合加強型鋼板.追求背柱與鋼板的均衡強度,使琴音增強,展現出豐富而內涵深厚的音色鋼板左上角印有字母H
6、X系列:
機芯內部採用新改良高科技木材 採用新型X型背柱設計並配合加強型鋼板.追求背柱與鋼 板的均衡強度,使琴音增強,並增強了共鳴板強度,使音色更自由寬達. 採用特製的內村羊毛弦槌,保證產生最佳音色的同時,具有高靈敏度和耐久性. 鋼板左上角印有字母W
7、M系列:
機芯內部採用新改良高科技木材 採用新型背柱設計並配合加強型鋼板.追求背柱與鋼板的 均衡強度,使琴音增強,展現出豐富而內涵深厚的音色 。
8、A系列:
機芯內部採用高科技改良紅木材質, 採用新型背柱設計並配合加強型鋼板.追求背柱與鋼板的均衡強度,使琴音增強,展現出豐富而內涵深厚的音色 採用特製的內村羊毛弦槌,保證產生最佳音色的同時,具 有高靈敏度和耐久性. 鋼板左上角印有字母A
山葉公司其它品牌產品:Kaiser凱撒, Eterna伊特娜, Miki米奇, Sonare索那

卡瓦依

1、K系列:
二手琴
紅木機芯,5背柱設計,KAWAI特製琴槌(使用天然羊毛),琴鍵採用特製材料,並作抗菌處理。其中K48 為仿三角琴大譜架系列
2、KU系列:
KAWAI特製高科技抗老化機芯 ,經典6背柱設計,KAWAI特製琴槌,琴鍵採用特製材料,並作抗菌處理 ;
3、BL系列:
KAWAI特製高科技抗老化機芯; 經典6背柱設計 ;KAWAI特製琴槌(使用天然羊毛); 琴鍵採用特製材料,並作抗菌處理 ;其中BL71 為仿三角琴大譜架系列 ;
4、KS系列:
KAWAI特製高科技抗老化機芯, 經典6背柱設計 ,KAWAI特製琴槌(使用天然羊毛) ,琴鍵採用特製材料,並作抗菌處理;
5、其他新型號:US50/60/65/55/5X/6X
kawaikawai
卡瓦依尺寸
長*寬*高 KG2 1780*1520*1020 (單位:mm)
長*寬*高 G3 1860*1520*1020
長*寬*高 KG6 2040*1550*1020
卡瓦依公司生產的其它品牌:Kawai卡哇依, Emperor帝王, Diapason迪亞帕森, Marchen 瑪泉, Boston波士頓
二手琴

其他品牌

日本鋼琴其他品牌Apollo阿波羅,Atlas Piano 阿特拉斯,WAGNAR 華格納,Ballindamm博林達姆, Fritz Kuhla弗里茨 庫拉, Elsner艾斯納, Laurie勞瑞, Aizenaha艾森娜 ,Yaesu耶素,Adelstein阿德斯坦,Rolex勞力士,Meister梅斯特, Royal皇家, Brother兄弟, Kreuizbach科瑞茲巴赫, Nobel諾貝爾,Gershwin格什溫,Bernstein波恩斯坦,Schweizerstein施威澤斯坦,Morgenstein摩根斯坦,Kraus克勞斯。
二手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