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象棋

二戰象棋

遊戲簡介
二戰象棋(如圖)
一戰同象棋,從被將死(之後:注1)的一方開始進入類似西洋棋的戰鬥,但仍然走線上:
1、被將死的一方翻面將或帥(一方翻面後另一方全局無須再翻)同時走棋解將(翻面即可解將時也要走任意棋,否則為輸,沒有西洋棋中的"逼和"規則),並升為"國際將帥"(同國象王),橫豎斜一格,可走全盤(如翻面走棋仍然處於死地時即為輸於一戰)。
2、士象斜格不限,不可越子,吃同走,可走全盤,但不能遠距離過河,過河時只能斜走一格。
3、兵卒即升為類似西洋棋的兵,進對方底線即升變被吃掉的任一兵種,無可升變時不能進入對方底線。
注1:如果是以兵卒進入對方底線將死對方,該兵升變則視為"將死之後",即同時升變,無可升變時兵卒不能進入對方底線將死對方。
4、車炮無變化(車無"王車易位"規則),馬同西洋棋的馬。
最後將死敵軍將帥為勝。
------------------------------------------------
二戰象棋
二戰象棋
二戰象棋
二戰象棋
二戰象棋
二戰象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