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二叔》是海寧北辰影視、海潤影視、廣東陽美滿堂彩影視出品的一部背景為中國大陸80年代的情感電視連續劇。由習辛執導,於曉光、李芯逸、史可、何翯等主演。

講述了二叔爾志強在時代的洪流中,與波折不斷的命運做鬥爭,最終從一個狂放不羈的少年成長為一個頂天立地、有責任感懂擔當的男人的故事。

2013年11月15日,該劇在山東衛視播出。

基本介紹

  • 集數:38集
  • 線上播放平台:搜狐、樂視、騰訊、PPTV
  • 收視表現:平均關注度:0.035%關注度計算公式:關注度=A/B
    A:實時的看某電視台(直播)的終端數量
    B:累計終端數量平均關注度=已播出每集的關注度之和/已播集數數據來源:
  • 類型:當代、情感
  • 首播時間:2013年10月13日 江蘇城市頻道
  • 導演:習辛、汪錫宏
  • 編劇:聶欣
  • 主演:於曉光,李芯逸,史可,何翯,宋運城,趙岩松,邊原,黃詩佳
  • 中文名:二叔
  • 外文名:Er Shu
  • 出品時間:2013年
  • 出品公司:海寧北辰、海潤、廣東陽美滿堂彩 
  • 發行公司:阿鑫影視
  • 上映時間:2013年11月15日 山東衛視 
  • 製片人:習辛、李鐵、劉國強、楊學濤、閻旻、蔣譯霆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爾志強
    演員:於曉光
    從小失去父母,由大哥大嫂養大。他生性頑劣,愛闖禍,但卻正直剛強。他的命運充滿了大悲大喜,跌宕起伏的戲劇色彩。大哥由他的過失而死,女朋友離他而去,大嫂一家的孩子們對他有成見。二叔就是在這樣的逆境中,由一個愛闖禍的小伙子,成長為一個敢擔當的男人。二叔是江邊的一粒沙塵,人群中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小人物,但從他的心路歷程中,我們能看到善與惡的較量,看到人性的閃光。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劉蕙蘭
    演員:史可
    一個堅強而又善良的女人。丈夫爾志剛意外去世後,她有過悲痛欲絕的時候,也對二叔存有怨氣,但她最後還是用寬廣的胸懷接納了二叔,讓二叔一步步成長起來。在鄰居們的風言風語中,二叔曾想與大嫂成親,遭到大嫂的拒絕。在家庭矛盾日益爆發之際,大嫂總是用一顆寬厚仁慈的心,化解孩子們與二叔寶珠的矛盾。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盧曉薇
    演員:李芯逸
    二叔的初戀情人。與二叔高中同學,高考入省城師範大學,畢業後任中學老師,是爾夏和爾秋的班主任。她與二叔在世俗的壓力下分道揚鑣,嫁給醫生高波,但感情之路卻多為坎坷。因與二叔時有交往,與丈夫的矛盾爆發,逐發展成家庭暴力。曉薇懷過二叔的孩子,並生下來給了寶珠,她與高波離了婚,過著單身生活。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鄭寶珠
    演員:何翯
    二叔家的鄰居,鄭長庚與牛半蘭的獨生女兒。寶珠中專畢業去防疫站工作,她對二叔的愛很痴狂。儘管她知道二叔並不愛她,而且二叔有女朋友,但寶珠就是不放棄。二叔在人生最低谷,輕率地選擇了與寶珠成婚,結婚後與大嫂一家的矛盾不斷升級,寶珠也盡顯了她俗氣和可愛的一面。她執意收養了曉薇的孩子,並視如已了,寶珠是個有渾身毛病的好女人,她的愛最終感化了二叔。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尓夏
    演員:黃詩佳(少年時期)
    大嫂的大女兒,是個精靈古怪的姑娘,她替母親擔當著這個家,對二叔和寶珠的成見最深,與寶珠勢不兩立,為一點小事便鬧得不可開交。爾夏很偏執,對二叔一直不冷不熱,另眼相看。甚至她交男朋友的事,也不讓二叔管,差點釀下大錯,是二叔幫她度過了難關,最後幡然悔悟。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爾秋
    演員:樊翛彤(少年時期)
    大嫂的二女兒。從小乖巧可人,學習成績奇好。父親去世後,爾秋得了自閉症,家裡孩子多,誰也沒發現她少言寡語背後的東西。直到有一天爾秋站在鄰居家二樓陽台要往下跳時,大家才害怕了。二叔托出了跳下來的爾秋,幫她找心理醫生治療。爾秋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北大,成了全家人的驕傲。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爾冬
    演員:楊硯鐸(幼年時期)
    大嫂的小兒子,從小受著家裡所有人的寵愛,嘴饞,活潑好動,學習一般,卻對烹飪情有獨鐘。他和二叔的關係最好,幾乎是二叔的同盟軍。爾冬最終沒考大學,而上了烹飪學校。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黑麗麗
    演員:張晞
    酒館老闆娘,年輕漂亮,是個見過世面的女人。黑麗麗曾嫁人到南方,幾年後離婚回到家鄉小城,在這條街上開了個酒館。黑麗麗是二叔的知已,二叔有什麼話願意跟她講。黑麗麗也在二叔最困難的時候,無私地幫助二叔。兩人之間有朦朧的感覺,但卻始終以朋友相見。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祁漢
    演員:宋運成
    二叔在機械廠時的師傅,對二叔幫助最大的人,兩人後來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祁漢的父親祁木匠,教會二叔木工活,二叔從此走上自食其力的路,並開始攬家裝的活,日子也好起來。祁漢對大嫂有意,時常關心大嫂。大嫂一顆靜如止水的心,終於泛起波瀾。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盧曉光
    演員:夏天
    盧曉薇的哥哥,復轉軍人。轉業後在機械廠政治處工作,在妹妹與二叔的問題上,曾力勸兩人分手,後幫二叔找了臨時工,發現二叔是個不錯的人,後來兩人成為朋友。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高波
    演員:邊原
    盧曉薇的丈夫,工農兵大學生,分配至醫院後,與曉薇父母同事,後來做了盧家的女婿。高波生性敏感多疑,曉薇不想要孩子,成了他實施家庭暴力的導火索,最後兩人鬧到離婚。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曲文靜
    演員:嚴曉頻
    盧曉薇的母親,與丈夫盧墨硯同為醫生。有優越感,墨守成規,在女兒的婚姻問題上,講究門當戶對,極力反對女兒與二叔好。但她又是一名好醫生,待人熱情。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鄭長庚
    演員:陳榮森
    鄭寶珠的父親,老實人。一輩子都在老婆的鬧嚷嚷中度過,對女兒非常好。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牛半蘭
    演員:傅曉娜
    鄭寶珠的母親,是個勢利的女人,一直反對鄭寶珠對二叔好,想盡辦法拆撒二人,鄭寶珠嫁給二叔後,關係有所緩和,後來又有了外孫,與爾家的關係也有了改善。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李嬸
    演員:宋愛武
    居委會主任,二叔的好友李旭東的母親。李嬸是個原則性很強,思想很左、很保守的人,時常要給你上課講道理。但她又是個心地極為善良的人,在鄰里糾紛中,有正義感,敢說話。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老唐
    演員:張立君
    爾家所住街道的鄰居,四十多歲仍單身一人。因給大嫂介紹工作,想占大嫂便宜,被二叔和爾春收拾,從此結下樑子。二叔和大嫂的謠言就是出自老唐之口。後來又去糾纏黑麗麗,被黑麗麗哄了出去。
  • 二叔(2013年習辛導演電視連續劇)
    爾丹
    演員:吳梓豪
    二叔的兒子,曉薇所生,後由寶珠撫養。
全部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類型
名稱
作曲
演唱
主題曲
《愛過》
舜文齊
高晶、舜文齊

幕後花絮

1、電視劇《二叔》中,在談到如何找到二叔這個角色的表現方式時,於曉光表示,我拿到本子的時候就覺得二叔這個人物特別的豐滿。為了能表現好這個角色,我經常和導演一起討論劇本,經常在拍攝現場一坐就是一天。
2、習辛導演則分享了這個史上最苦劇組的故事。《二叔》是在安陽水冶鎮拍攝的,據氣象記錄,2012年拍攝的那個冬天是有史以來寒冷時間最長,氣溫最低的一年,而劇組卻要在如此酷寒的冬天完成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反季拍攝。
3、在問到二叔這個角色最吸引自己的地方,於曉光說,二叔這個角色就像自己生命中的父親、表哥、鄰居。
4、導演習辛在現場分享了兩個生動的小細節。在一場祭奠大哥的戲中,鏡頭搖到他臉上時卻發現這具屍體竟然流下了眼淚!這一死人都流淚的詭異一幕充分說明了演員表演的感染力。而另一場於曉光在病床上的戲,正演到情緒高潮時,攝像師突然未經導演許可主動喊停,原來是演員的表演太真實太具感染力,攝影師都被感動得淚流滿面,以至於看不清尋像器,抓不住焦距而不得不喊停。導演透露,這在片場是非常少見的情況,可見演員的表演已經到了何等真實感人的程度。
5、史可和於曉光在劇中上演了一段既是姐弟又是叔嫂的禁忌戀情。談起二人的首度合作,兩位演員都說,開始由於不太熟悉有些扭捏放不開,一貫霸氣的史可為了打破僵局一把抓住於曉光的手。史可和於曉光如今是非常好的朋友。作為演藝界前輩的史可大膽斷言,於曉光一定會在有特別美好的前程。

劇集評價

《二叔》以男人的視角為主要描寫對象,男人的觀感和成長為主要故事脈絡的電視劇,《二叔》所帶給觀眾的是有別於男人戲的粗糙和野性,而是在大開大合的男人的世界裡,穿插著女人的痕跡的細膩作品,描寫了三個女人在男主角二叔的成長過程中分別擔當的不同角色。(騰訊娛樂評)
電視劇《二叔》不但在題材上接地氣的人物塑造能夠充分引起觀眾的共鳴。最大的殺手鐧卻是筆墨十足的情感戲碼。(新華網評)
《二叔》中情感戲占有極大的篇幅。雖然在社會地位上,二叔只可以說是個普通人,甚至處於社會底層。但在情感上,二叔得到了升華,他的日子也就越過越幸福。電視劇《二叔》情感細膩、故事跌宕起伏,堪稱是最受期待的情感大戲。(搜狐娛樂評)
劇中的二叔不斷被命運捉弄,命運帶走他唯一的親人、帶走他唯一的愛人、帶走他的希望、他的家庭。但就在所有人都以為這一次他一定會倒下的時候,他支撐著自己搖搖欲墜的身體,再一次數不清到底是第幾次地站了起來。這種正能量值得學習。(金陵晚報評)
電視劇《二叔》捕捉到了男人最細膩的一面與最粗獷的一面,這兩種性格特質矛盾地混合在主人公二叔身上,二叔一生遇到包括升學、婚戀、生老病死等各種各樣的難關,而他應對困難時的態度正是男人應該充分學習的東西。相信對許多男性觀眾都能起到借鑑作用。(鳳凰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