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韓國2013年黃俊赫導演手機電視劇)

二十歲(韓國2013年黃俊赫導演手機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二十歲》是黃俊赫執導,李起光等主演的電視劇。講述從未談過戀愛青澀的20歲女大學生慧琳與中學同學兼偶像成員起光相遇,相知,進而發生一系列愛情故事。

基本介紹

  • 集數:4集
  • 每集長度:約20分鐘
  • 製片地區:韓國
  • 類型手機電視劇 
  • 首播時間:2013年12月19日
  • 導演:黃俊赫
  • 編劇:金恩珠/李尚熙
  • 主演李起光李多寅 ,金惠志,金東碩 ,姜泰伍
  • 中文名:二十歲/20’s二十歲 
  • 外文名:Twenty Years Old
  • 其它譯名:스무살
  • 發行公司CJ E&M
  • 類型:愛情、青春、劇情
  • 上映時間:2013年12月19日-2013年12月26日
  • 播出平台:韓國KAKAO PAGE
  • IMDb連結:tt3469374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二十歲》中的歌曲
1、美麗的夜晚 Beast
2、下雨的日子 Beast
3、沒關係嗎 Beast
角色
演員
備註
李起光
男主,偶像明星,女主的初戀
二十歲(韓國2013年黃俊赫導演手機電視劇)
金慧琳
女主,大學生
二十歲(韓國2013年黃俊赫導演手機電視劇)
佳英
金惠志
女主好友Beast冬粉
二十歲(韓國2013年黃俊赫導演手機電視劇)
劉泰雲
女主暗戀的渣男學長
二十歲(韓國2013年黃俊赫導演手機電視劇)
--
姜泰伍(5urprise
女主社團前輩,喜歡女主
二十歲(韓國2013年黃俊赫導演手機電視劇)

劇集評價

二十歲這樣的年齡
我在聽BEAST的《freeze》,很喜歡開頭的那一段,因為聽不明白的歌詞,所以也就全現在旋律裡面那種歡快的開場的感覺,好像都不會結束的新的開始。這首歌也是韓劇《二十歲》的一首小插曲。
《二十歲》就是韓國推出的一種新形式的韓劇,你百度一下就會發現,有“手機劇”的標籤,短短四季,你可以在手機上看,早上上班晚上下班兩段時間就差不多了,一解單身人士在路上只能看看別人的新聞的陳態。何況只是四集的東西,一共也就八十分鐘,劇情方面也不能延續韓劇式的滿是泡泡寫法了,節奏加快,加上些倒敘、插敘的手法,立即整部劇就生活起來了。另外也不乏捧明星的作用,80分鐘的劇也不需要多長的檔期就可以完成。
《二十歲》之輩的橫空出世,實在是清淡、明快又乾淨。我不知道比我年紀稍大些的人們怎麼看,但我總覺得《二十歲》一語道出了我們二十歲時候想要的那個他,我想也是你們想要的那個她。
整部劇搖晃了很多鏡頭在李起光和金慧琳十指相扣手牽手的場景,還布置了很多男女主一起吃蛋糕、拍照、在公園裡嬉戲還有親吻的場景,一派就是:其他的你們去腦補吧!但是毋庸置疑的,想我這種腦洞太大的,就在看劇的時候腦海里跳出來:超級美好!但其實仔細一想,難道這些場景不是我們都在期待的嗎?
我們其實也不怎么期待能去高檔的餐廳,晚上在五星賓館下榻,我們也就希望下了課能和男朋友手牽手在操場上走一圈,過生日的時候買個小蛋糕就好,給你唱個生日歌,然後親你一下。我只想說我二十歲的現在,還在期待這些簡單美好的東西。我當然也希望自己有男朋友,能在周末開車載我回家,有能力在外面租房子一起住,但是還是願意周末和他一起擠捷運,晚上回自己寢室,也有自己的空間。但是事實上,我周末一坐在九號線上就睡得不省人事。
整部劇看上去挺俗套的,如果你是聽別人來講講的話,因為就只採用了簡單的韓劇元素:明星,初戀,緋聞。但是導演很能運用小細節,就像你看見大霧霾天氣,學校橋上的石獅子也被好心人帶上了口罩一樣溫馨。金慧琳三年後再遇見李起光的時候,導演安排了李起光在舞台上的一派可愛生動模樣,李起光一直的笑臉,不時閃過的3年前學生時的鏡頭:那個時候走出家門口李起光就站在邊上,那個時候說著讓你期待他彈吉他,卻一開始弦就斷了,那個時候他還覺得櫥窗里的高跟鞋貴的不行。但是一晃眼3年就改變了當時的他,沒變的就是他還喜歡她。可惜了,你當時的那個他恐怕再遇見也不會再在一起了吧,誰能像莫文蔚那樣幸運,40歲時嫁給了自己的初戀。
除了上面的鏡頭,我還特別喜歡兩個場景,一個是女主和閨蜜哭著哭著就好了起來的時候,真心朋友呀。還有一個就是金慧琳在分手之後去看李起光的演唱會,你在高光燈下看不見我,聽著全場的歡呼和尖叫,不知道心裡是不是還想著我,但是我怎能不牽掛呢,我們這樣的緣分,只過了三年,我們還在最好的年紀里。一瞬間拉開的差距,也許也因為自己沒能和明星有半點關係,所以那個場景是我全劇的大淚點。
我喜歡你啊,我在看你啊,你知不知道我在這裡?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卑微的愛情,我願意在你身邊。劇尾李起光帶著金慧琳在街上走,又是十指相扣,實在令人好生羨慕。
“這是我女朋友,漂亮吧!”
我還看到另外一個自己當時寫下來的句子,是張愛玲說的,“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我想這也就是年輕的好處,年輕時候的我們,還敢努力去做一件事,仿佛一無所有那樣去貢獻,而不是瞻前顧後,裹足不前。我想如果三十歲的時候遇到個明星愛上了我,我大約也不會和他在一起,那時候想著就會覺得沒有未來。如果是現在,想著我大約還有時間能夠去享受。
送給所有二十歲的你們,好幸運在二十歲這樣的年齡。
《20歲》劇照《20歲》劇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