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隻眼睛(日本2013年松下奈緒主演電視劇)

二十四隻眼睛(日本2013年松下奈緒主演電視劇)

《二十四隻眼睛》是日本朝日電視台2013年8月4日播出的電視劇特別版。

以1928年到戰後初期的這段混亂時期為背景,在瀨戶內海香川小豆島上女教師大石久子與12位學生交流的故事來描述和平的可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十四隻眼睛
  • 外文名:二十四の瞳
  • 出品時間:2013年
  • 出品公司朝日電視台
  • 拍攝地點:日本小豆島
  • 首播時間:2013年8月4日
  • 導演田村直己
  • 編劇龍居由佳里
  • 主演:松下奈緒,玉山鐵二
  • 製片人:藤本一彥、西勇哉、佐佐木淳一、原克子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電視劇表現,幕後花絮,

劇情簡介

昭和三年的小豆島,身著洋服騎腳踏車穿行巷陌的大石久子(松下奈緒 飾)在閉塞守舊的島內引起一陣騷動。她是不久前剛從師範學校畢業的教師,如今來到小豆島上的分校任教。大石老師的班內僅有12名學生,她親和可親的模樣很快得到孩子們的認可與喜愛。與此同時,她與丈夫三郎(玉山鐵二 飾)開放自我的舉止也遭到保守人士的質疑。老師意外受傷,師生間篤真的信任反而得到加強。在戰爭陰影籠罩下的日本海邊小村,大石老師和她的孩子們經歷了人生最美好以及最悲傷的數年……
二十四隻眼睛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大石久子松下奈緒----
大石三郎玉山鐵二----
大石ヨネ吉行和子----
野川儀助中村梅雀----
寺田和成柄本明----
旁白倍賞千惠子----
山石早苗小島藤子----
香川マスノ真野惠里菜----
木下富士子松田亞美----
川本松江大後壽壽花----
片桐コトエ櫻庭奈奈美----
岡田磯吉濱田岳----
相沢仁太南圭介----
西口ミサ子前田亞季----

職員表

幕後花絮

該劇的推出是為了紀念已故著名導演木下惠介誕辰100周年,而正是其於1954年將著名女作家壺井榮同名長篇小說《二十四隻眼睛》拍成電影搬上了熒幕,這也是事隔8年後該劇被再次翻拍。此次將出演“女老師”一角的松下奈緒表示,會跟同學們一起歡笑一起流淚的。
日本女作家壺井榮於1952年發表了其藝術創作史上傑出的長篇小說《二十四隻眼睛》,該作品通以1928年到戰後初期的這段混亂時期為背景,在瀨戶內海香川小豆島上女教師大石久子與12位學生交流的故事來描述和平的可貴。1954年電影界巨匠木下惠介將該作品首次拍成電影,由日本著名女演員高峰秀子擔任女主角,此劇一經推出,便賺足觀眾淚水,成為日本國民心目中無可代替的佳作,至今仍廣為傳頌。
而此次為紀念導演木下惠介誕辰100周年,《二十四隻眼睛》將再一次重返熒幕,這也是該劇距2005年“黑木瞳版”作品8年後再次回歸。
此次角色的選取,不光要繼承“黑木瞳版”的精神,還要讓90年代出生的孩子們更容易感受到“女老師”的親切感,所以選擇了無論是在演技還是名氣上都非常合適的松下奈緒。與其同公司的著名製作人藤本一彥對此次松下的出演表示十分期待,他相信松下自身的包容力和爽朗的個性一定能將時而溫柔、時而嚴厲,對戰爭抱有堅定正義感的大石久子老師演繹的淋漓盡致。
此次她將挑戰大石久子老師半個人生經歷:與12位國小一年級學生的相遇,22歲遭遇戰爭失去丈夫及女兒,而40歲又重新站上講台開始新的生活。
二十四隻眼睛 2013版二十四隻眼睛 2013版
該劇定於2013年6月開機,將在小豆島的觀光名地《二十四隻眼睛電影村》取景拍攝。松下奈緒本人對此十分期待。她說“我十分憧憬當學校老師,總是想像著可以一邊拉著風琴一邊和孩子們唱歌的情景。”她也俏皮地開玩笑說“能夠批評學生也很開心,真是期待當老師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