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位人性見證者:當代攝影大師

二十位人性見證者:當代攝影大師

《二十位人性見證者:當代攝影大師》是2006年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阮義忠。

基本介紹

  • 書名:二十位人性見證者:當代攝影大師
  • 又名: 當代攝影大師
  • 作者:阮義忠 
  • ISBN:9787108024404
  • 頁數: 351
  • 定價:41.00元
  • 出版社: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 出版時間:2006-7-1
  • 裝幀:平裝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通俗而有品位的攝影藝術著作,從獨特的角度切入攝影史和攝影家生平,以夾敘夾議、小故事、跳躍性的方式記述和論述了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20位攝影家及其作品。作者的書寫既簡潔又豐富。
由於20世紀上半葉電影還不發達,電視剛剛起步,攝影就成為時代和社會最重要的影像記錄手段,而優秀的、具有人文關懷的攝影家,就成為“人性的見證者”。他們的作品廣泛地表現了社會生活現實,各色各樣的人物、城市和農村、戰爭與和平、時間與細節……同時,這些作品都打上了強烈的個性化的印記,表達出攝影家的觀念、情感以及他們觀察和觸摸外部世界的方式。
作者阮義忠參考數十本國外攝影名家專集,以親切活潑的筆調介紹桑德、布列松、卡帕、阿勃絲、寇德卡……等二十位傑出攝影家的生平經歷與影像風格,生動的妙喻和精闢的引文穿插其間,倍增可讀性。圖版之編選,采畫冊欣賞頁形式,印刷方面力求忠於原作在色調層次與質感的要求,以利讀者欣賞。

作者簡介

阮義忠,1950年生於台灣,早年喜愛美術,20歲時在《幼獅文藝》雜誌做編輯,後來轉至《漢聲》雜誌英文版工作,並開始拍照。1975年到《家庭月刊》任攝影編輯,撰寫本土攝影指導文章。1981年開始從事電影製作,發表《映象之旅》、《戶外札記》、《靈巧的手》等紀錄片二百多部。他撰述的《二十位人性的見證者——當代攝影大師》、《當代攝影新銳》、《攝影美學七問》等在攝影界引起很大反響;他的5部攝影集《北埔》、《八尺門》、《人與土地》、《台北謠言》、《四季》使他成為世界知名攝影家。他還創辦了“阮義忠攝影工作室”和《攝影家》雜誌。曾任教於“國立藝術學院”,現投身於慈善事業。

圖書目錄

首版序
奧克斯特·桑德
保羅·斯特蘭德
亞歷山大·羅琴柯
雅克-亨利·拉蒂格
安德列·柯特茲
羅曼·維希尼克
布拉塞人(久拉·阿拉茲)
維吉(阿瑟·菲利格)
安塞爾·亞當斯
羅努埃爾·阿爾瓦雷斯·布拉沃
比爾·布蘭特
亨利·卡蒂埃-布列松
羅伯特·卡帕(安德列·弗里德曼)
龍金·史密斯
克里斯特·斯特倫霍爾姆
黛安娜·阿勃斯
羅伯特·弗蘭克
威廉·克萊因
約瑟夫·庫德卡
托尼·雷-瓊斯
攝影箴言
後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