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個故事

二十一個故事

《二十一個故事》是格雷厄姆·格林寫的一部短經典小說,出版社是上海文藝出版社。譯者是李晨 張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二十一個故事
  • 作者:格雷厄姆·格林
  • 類型:短經典
  • 出版日期:2015-6
  • 出版社:上海文藝出版社
圖書信息,內容簡介,作者簡介,目錄,

圖書信息

作者:[英]格雷厄姆·格林
出版社:上海文藝出版社
原作名:Twenty-one Stories
譯者:李晨 張穎
出版年:2015-6
裝幀:平裝
叢書:短經典
ISBN:9787532156818

內容簡介

《二十一個故事》收錄了格林自1929至1954年的短篇小說。《地下室》中的男孩在小時候目睹了一場偷情與意外,導致他悔恨、疑慮一生,這篇故事是通向本書其他故事的鑰匙——恐懼、遺憾、暴力、對戀情的追求和背叛是全書的基調。少數故事有著喜劇的諷刺乖張——《可憐的馬林》中,馬林先生的腹鳴能模擬任何聲音;其他則帶有冷漠怪異的悲劇感:《情色電影》里一對夫婦撞見了丈夫年輕時的失檢行為;《毀滅者》中少年幫伙無目的的毀滅行為讓人震驚;《散場》中一對雙胞胎兄弟的心靈感應在捉迷藏遊戲到達到了恐怖的高潮。每篇小說均帶有格林標誌性的道德拷問意味,也是了解戰時和戰後英國心靈圖景的傑作。
在短篇小說中,格雷厄姆·格林依然地探詢困擾他一生的主題:恐懼、遺憾、暴力、背叛,以及人類對拯救根深蒂固的渴望。他又尖利的語言揭開人性的輕率和隱秘的原罪,冷靜又殘酷地勾畫了夢魘和沉淪的模樣。
————————————————————
我所寫的都是普通的狀況,或者更準確地說是人類的普遍狀況,我的主人公們都深陷其中,只有信仰能讓他們獲得救贖,儘管真正的救贖過程並不會那么迅速顯露出來。他們犯下原罪,但上帝的寬恕是無限的,這一點很重要。也正因此,那些事實上沒有告解的人,與做了告解但可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的那些自大的、敬神的人,是有區別的。
——格雷厄姆·格林
沒有哪位二十世紀的作家像他那樣微妙地對人類進行比照。越來越少的小說家會著力於區分好人和壞人,而格林則大師般地進行了多重區分:那些將邪惡與殘酷、無情和惡毒的愚蠢區分開來的纖微界線。他的主人公們置身於一個被一絲不苟地校準的道德系統。他們不同程度上都失敗了。在格林那裡,通往善的道路並不真實存在,通往或多或少的邪惡的道路倒有千百萬條。
——扎迪·史密斯
一位出神入化的小說家……在描繪他一手掌握的具有地域色彩的故事時,功力非凡;他身上涌動著對戲劇性的強烈渴望;頗具眼光的對話,精湛的敘事。
——《紐約時報》
二十世紀英國最重要的作家之一。
——《每日電訊報》

作者簡介

格雷厄姆·格林(1904-1991),英國作家、劇作家、文學評論家。從牛津大學貝利奧爾學院畢業後,在《泰晤士報》擔任副編輯,因其第四部小說《斯坦布爾列車》而聲名鵲起。1935年,他穿越利比亞,回國後寫成《沒有地圖的旅行》。1938年探訪墨西哥,報導當地宗教迫害,完成《非法之路》及著名小說《權力和榮耀》。1941年進入英國外交部並被派駐獅子山,此後他以西非為背景創作了小說《問題的核心》。戰後他卸下公職,四處旅行,足跡遍及南美、東歐、亞洲和非洲,同時以自由投稿人的身分繼續發表著作。
格林的著作豐富,包括二十五部長篇小說、四部遊記、六部劇作、三部自傳、四部童書、數本短篇小說集,以及詩集、評論、報導等。他的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獲獎無數,曾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高達二十一次,可惜始終未能獲獎。格林曾被授予英國功績勳章和皇家榮譽勳爵封號。

目錄

毀滅者
特殊職責
情色電影
剖白之暗示
爾虞我詐
上班的男人
哎,可憐的馬林
辯方有利
艾奇維爾路附近的小地方
過橋
逃夜
純真
地下室
里弗先生的機會
兄弟
紀念日
多省下的一天
我是間諜
鐵證如山
第二次死亡
散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