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之一謀殺案

二分之一謀殺案

《二分之一謀殺案》是由張延鄭昊曹衛宇、崔傑、主演的中國大陸驚悚懸疑電視劇,共20集。2001年上映。

基本介紹

  • 導演:鐘璐
  • 編劇:茅捷;晴雨
  • 主演張延鄭昊曹衛宇崔傑
  • 製片人:谷詩陽
  • 出品公司:北京中北電視藝術中心
  • 中文名:二分之一謀殺案
  • 其它譯名:陰陽臉
  • 出品時間:2001
  • 製片地區:大陸
  • 集數:20
  • 每集長度:45分鐘
  • 類型:偵探 懸疑 恐怖
  • 上映時間:2001年
  • 線上播放平台:優酷
演職員,電影視頻,基本信息,劇情,版本一:,版本二:,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電視劇表現,推薦語,

基本信息

二分之一謀殺案
地區:中國大陸
語言:國語
長度:20集
領銜主演:張延(飾鄧冰)、鄭昊(飾郭亮)、曹衛宇(飾紀海濤)崔傑(飾喬國競)

劇情

版本一:

喬雲是個頗為神秘的女人,突然襲擊然後蹊蹺地橫屍於自己的臥室,除了胸口的一大灘水跡,現場找不到任何兇器的蹤跡……
刑警鄧冰(張延飾)和郭亮(鄭昊飾)根據調查證實,喬雲有一個神秘的情人,但誰也沒見過他長什麼樣,特偵組將此人定為X情人。父親喬國竟明明也知道這個情人的存在,可是卻在一開始便隱瞞了這一事實……
到刑偵隊來檢驗生活的偵探小說作家紀海濤(曹衛宇飾)給鄧冰和郭亮出了不少主意,但是難題依然讓人一頭霧水。正當三人茅塞頓開,看到破案的一線曙光時,喬家突然又發生溺嬰案……
重重疑雲和不安籠罩著喬家,破案的進程陷入困境,情殺?仇殺?懸念重重……

版本二:

刑警鄧冰與同事郭亮配合默契,是多年的老朋友,兩人是刑偵隊的叱吒雙星,畢隊長的愛將,就是在一起一談工作以外的事就要嗆起來,誰也不讓誰。不在跟前的時候,其實心裡都想著對方。
鄧冰新搬家,沒想到鄰居喬雲竟然是她的網友"蝴蝶",不禁對她格外親近,但喬雲卻是個頗為神秘的女人。果然不久喬雲就突然蹊蹺地橫屍於自己的臥室,除了胸口的一大灘水跡,現場找不到任何兇器的蹤跡。 喬雲的死使得她的前夫朱萬聲成了頭號嫌疑對象,他雖承認對離婚一事耿耿於懷,但卻不至於殺人。與此同時,喬雲的上司祁連雍表現出對案件不同尋常的關心似乎也預示著他與喬雲之間有脫不了的干係。根據喬雲好友田詠梅和母親伍彩娣的證實,喬雲還有一個神秘的情人,但誰也沒見過他長什麼樣,公安局將此人定為X情人。父親喬國競明明也知道這個情人的存在,可是卻在一開始便隱瞞了這一事實。層層疑竇纏繞在鄧冰和郭亮心中。在他們調查的過程中,一首名為"二分之一"的詩和一根墜頭有"1/2"圖案的項鍊更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誰殺害了喬雲,誰是X情人,"二分之一"又是什麼意思?到刑偵隊來體驗生活的偵探小說作家紀海濤給鄧冰和郭亮出了不少主意,但是難題依然讓人一頭霧水。正當三人茅塞頓開,看到破案的一線曙光時,喬家突然又發生溺嬰案。喬雲的伯父,大地產商喬自豪與妻子珍燕剛滿月的兒子被人浸入家中的浴缸溺死,現場發現一個有蝴蝶圖案的玉佩和一個"二分之一"圖形的模型,難道是巧合?  喬家內部似乎有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恩怨史。喬國競和喬自豪兄弟間為何見面不說話,他們之間有什麼怨恨?喬自豪與兒子、妻子之間似乎也有一筆算不清的帳。而喬雲來自法國的妹妹喬麗和伯父、表哥之間又有什麼說不清道不明的糾葛?重重疑雲和不安籠罩著喬家,死去多年的喬清山和小姨太白一萍一次又一次地出現,是鬼魂作祟?突然有一天喬家收到一個叫喬真的人委託律師寄來的信,要求取回她在喬家應得的一份遺產,喬家上上下下一片驚愕。這個喬真又是何許人也?  隨著破案的進程陷入困境,鄧冰和郭亮的感情問題也一再處於尷尬的僵局。鄧冰遲遲不能等到郭亮的一個表白,卻發現他和女證人阿咪過往甚密。而同時紀海濤終於向鄧冰表達了好感,鄧冰如何選擇?情感的歸屬、案件的破獲,重重懸念等待著觀眾一起來破譯這"二分之一"之謎。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鄧冰張延----
郭亮鄭昊----
紀海濤曹衛宇----
喬自豪(少年)曹駿 ----
喬國競(少年)邵志遠----
喬自豪(老年)馬玉良----
喬國競(老年)崔傑----
喬青山許守欽----
喬雲馬睿----
白一萍陶紅----
喬邁東曾昂----
阿咪劉嘉悅----
畢隊長楊寶龍----
喬麗顧瑾----
甄燕袁晴----
阿根萬中良----
喬音媛(老年)陳奇----

職員表

導演
曹駿華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來源

推薦語

恐怖、懸疑、推理的組合體《二分之一謀殺案》在拍攝片頭時就已經幾經考驗,導演採用先進的音響效果,製造出更令人駭毛悚骨的場面氣氛,觀者莫不為其精闢的場面所震懾。
《二》劇以一隻蝴蝶作為整個劇情開展的線索,在案發現場惟有遺留一首“二分之一”的詩和一條墜有“1/2”圖案的項鍊,到底是一個符號?一組圖案?還是一條線索?一個思維縝密的變性殺手,一場父子之間的糾葛報復,錯綜的倫理關係。懸疑的心理暗示、計中計、套中套,匪夷所思的連環謀殺案!究竟誰可以破解此兇案之謎?青春偶像張延、鄭昊不負眾望,克服重重困難,傾情演繹一代幹警,為民身困龍潭,終於揭開一切之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