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是由工夫影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的奇幻喜劇電影,由肖洋執導,陳國富擔任監製,馮紹峰劉亦菲李光潔郭京飛領銜主演,於2017年12月29日在中國內地上映。

影片講述來到現代城市報恩的狐妖白纖楚,愛上了人類袁帥,卻遭到妖管局局長的極力阻止,從而引發了一場妖界紛爭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肖洋
  • 編劇:肖洋、郭異雯
  • 主演:馮紹峰,劉亦菲,李光潔,郭京飛
  • 製片人:陳國富
  • 出品公司:工夫影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騰訊影業、上海東威影視
  • 中文名: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 外文名:Hanson and the Beast
  • 其它譯名:一代妖精、二代妖精
  • 出品時間:2017年
  • 發行公司:北京聚合影聯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拍攝地點:上海
  • 拍攝日期:2016年8月26日-2016年11月16日 
  • 類型:喜劇、奇幻、愛情
  • 片長:110分鐘
  • 上映時間:2017年12月29日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製作發行,前期宣傳,主創公司,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身負巨債的動物飼養員袁帥(馮紹峰飾),為了還清百萬巨債,他四處與富家女相親,卻誤打誤撞愛上來人界報恩的狐妖白纖楚(劉亦菲飾)。妖怪管理局局長雲中鶴(李光潔飾)為阻止人妖相戀,派魔都小分隊洪思聰隊長郭京飛飾)捉拿違規狐妖白纖楚,袁帥為了尋回愛人狐妖,勇闖妖界。後來幾經波折,袁帥和洪思聰攜手拯救了白纖楚,並打敗了獨裁者雲中鶴,洪思聰也就順理成章當上了妖怪管理局的新局長,並宣布妖和人類可以光明正大地談戀愛,結婚生子。
“妖精列車”版海報“妖精列車”版海報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袁帥馮紹峰----動物飼養員
白纖楚劉亦菲----北極銀狐
雲中鶴李光潔----禿鷲妖、妖怪管理局局長
洪思聰郭京飛----貓妖、雲中鶴屬下、白纖楚發小
賈冰冰焦俊艷----兔精、白纖楚閨蜜
貓妖熊乃瑾----洪思聰手下,妖怪管理局成員之一
蝴蝶妖孔宋今--------
陳小姐陳芋米----袁帥相親對象
馬屁精趙威霖----洪思聰手下,妖怪管理局成員之一
蘿莉貓女毛娜----妖怪管理局成員之一
李小姐范湉湉----袁帥相親對象
袁愛農陳旭明----袁帥父親
李志剛王雙寶----討債幫成員
黃毛富冠銘----討債幫成員
眼鏡張子賢----討債幫成員
三兒王翔----討債幫成員
導演隋凱--------
場務劉頔--------
長腿貓女董蕾----妖怪管理局成員之一
莎莎醬姜塵--------

職員表

監製導演編劇剪輯選角導演造型設計視覺特效場記
陳國富肖洋肖洋 郭異雯戴宗盧勇王雲蘭 井征 張定Sam Khorshid盛嘉盈
執行導演
王晉
導演助理
廖琪
現場副導演
阿布木鐵
燈光師
侯劍
執行美術
陳建璋、劉卓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來自

角色演員介紹

  •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袁帥
    演員:馮紹峰
    有愛善良、卻又落魄的動物飼養員,為了還清百萬巨債四處與富婆相親,卻被來到人間報恩的狐妖白纖楚瘋狂迷戀。他與白纖楚之間情感糾葛不斷,又陰差陽錯地卷進了妖界的紛爭。
  •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白纖楚
    演員:劉亦菲
    妖齡87歲,是妖界的稀世物種北極銀狐,變身前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一喝酒咆哮就變身成一隻兇悍異常的巨型銀狐。因為小時候被人類袁帥所救,所以把他當成救命恩人。一心想要報恩的她來到人間,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去幫助袁帥。
  •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雲中鶴
    演員:李光潔
    掌控著妖界秩序的妖管局局長,擁有一副巨大的黑色翅膀。他一直極力阻止人妖相戀,保證妖精血統的純正。因此對於白纖楚和袁帥的戀情,他不僅通過妖管局現代黑科技武器進行干涉和破壞,還派出下屬洪思聰捉拿白纖楚。
  •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洪思聰
    演員:郭京飛
    雲中鶴下屬、妖怪管理局魔都小分隊隊長,奉命捉拿違規狐妖白纖楚。他與狐妖白纖楚自小青梅竹馬,雖然常挨巴掌、被欺負,但卻一直默默扶持、幫助白纖楚,還多次救袁帥於水火之中。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來源 ]

音樂原聲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主題曲:《夜來妖》詞曲: 黎錦光
改編詞:肖洋
Rap詞:陳冠希
演唱者:陳冠希
片尾曲:《冬粉》作詞:肖洋
作曲:劉聰、鄭楠
編曲:鄭楠
演唱者:劉若英
推廣曲:《狐狸》作曲:周以力
作詞: 薛之謙
演唱者:薛之謙

幕後花絮

  • 該片是繼《鴻門宴傳奇》後,馮紹峰與劉亦菲時隔六年在銀幕上再次合作。
  • 馮紹峰所飾演的袁帥是四位主演中唯一的人類角色。
  • 片中腿咚的戲份劉亦菲在拍攝時光壓腿就壓了好久。
  • 馮紹峰進組第一天拍的戲份就是裸奔,他在片中還要扮女裝、穿裙子。

幕後製作

拍攝過程
2016年8月26日,電影正式開機;同年11月16日,電影正式殺青。
片中劉亦菲與馮紹峰有一場人妖“野獸派”床戲,影片的監製陳國富原本對拍這場床戲很擔心,後來導演肖洋在看到床戲粗剪的成品覺得不夠好看,於是弄了一版改編自《夜來香》的主題曲《夜來妖》配上才覺得滿意。
特效製作
影片中有一段白纖楚一點點長出狐狸毛變身的全過程,是整部電影中最難製作的特效。為此,擔任該片特效指導的Sam Khorshid動用了Motion Controle(高科技互動式攝影控制系統)進行後期特效製作,以呈現電影中炫酷的狐妖變身鏡頭。此外,電影中洪思聰在雲中鶴的壓迫下突變貓妖臉、白纖楚頭部變狐狸等鏡頭都運用了這一科技。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製作發行

前期宣傳

2017年7月27日,片方發布了首款定檔預告片和海報;10月12日,發布了“妖你好看”版和“不看不是人”兩版預告;10月13日,發布了一組人物海報;10月15日,在北京舉辦“中國有妖精”發布會,主演馮紹峰、劉亦菲、李光潔、郭京飛一同亮相;12月19日,發布了“公主抱”版海報和終極預告片;12月24日,在北京舉行“無妖不歡”首映禮,監製陳國富攜馮紹峰、劉亦菲、李光潔、郭京飛等主創一同亮相。

主創公司

製作公司
工夫影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騰訊影業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工夫影業(寧波)有限公司
上海東威影視有限公司
北京合瑞影業文化有限公司
發行公司
北京合瑞影業文化有限公司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該片是一部有創意的奇幻喜劇片,導演肖洋通過帶動觀眾去發揮觀眾自己的想像力,去刻畫影片涉及的關鍵內容。與此同時,他也獨闢蹊徑地在電影中原創性地塑造了一個既和人類世界類似但又風格獨特的妖怪世界。在現實都市與虛構妖界之間,講述人狐的曠世奇緣。此外,作為剪接師出身的導演,腦洞大開地將自己的優點鑲嵌在電影中,比如:狐妖奔跑躍走於上海魔都的星光與夜晚,既有上海外灘的摩登高樓建築,也有本地煙火氣的陳舊胡同,既有大上海的接地氣,也有光怪陸離的魔幻隱秘。
另外影片的敘事中反映了一些社會現象。片中有些情節暗諷了社會事件,在故事中的妖界反映出了一種反烏托邦思想。而在導演團隊編排的笑點下,劉亦菲突破了以往的高冷形象,將一個傻呆嬌萌可愛的狐狸妖生動形象地演繹出來,這種演員與角色設定的反差感,無疑使得電影的喜劇感倍增。而活脫脫的上海小男人馮紹峰也十分風趣幽默,還有李光潔的瀟灑利落又冷酷,為一部合家歡的奇幻電影加入了一份專業的喜劇元素(天津網每日新報評)
該片是一部合格的喜劇電影,片中的人物設定和劇情走向都有新意。影片的笑點密集,特效逼真。片中的故事情節處理合理而不突兀,爆笑而不低俗。此外,影片的選角走心,全員演技線上,保證了電影節奏的流暢。劉亦菲在片中突破自我,塑造了一個凶萌又善良,又有點迷糊的狐狸精形象,靈氣十足,特別拉好感。馮紹峰將小人物的那種“喪”勁詮釋得很到位。而李光潔和郭京飛兩人則承包了片中的大部分笑點。除此之外,討債四人組、賈冰冰、精神病父親等人,均有不俗的表現(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評)
反面評價
影片存在不足之處,片中對於狐狸妖為何要報恩並沒有過多著墨,情節的鋪墊不夠充足(天津網每日新報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