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木果油

乳木果油

乳木果油的提取源自 “乳油木”, “乳油木”是一種具有神奇保養功效的植物。它們大多生長在非洲塞內加爾與奈及利亞之間的熱帶雨林區,是一種硬木,成年樹高達15至20米,樹齡往往可達數百年。乳油木每年12月至第二年3月之間開花。其果實“乳油果”(或稱乳木果)像鱷梨果一樣有美味的果肉,果核中的油脂就是乳木果油,大約占果核體積的一半。由於氣候及種植業方面的原因,乳木果樹在非洲大陸比較容易存活,乳木果油也在非洲比較普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乳木果油
  • 外文名:shea butter
  • 來源:乳油木
  • 類型:具有保養功效的植物
  • 分布地點非洲幾內亞等地
  • 價格:50-500元每公斤
簡介,由來,套用,套用案例,產地,產品介紹,特點功效,注意事項,

簡介

純天然綠色植物源固體油脂,能促進表皮細胞再生,賦予皮膚營養作用。乳木果油(shea butter)也稱牛油樹脂, 有象牙白,米黃色和黃色3種顏色, 顏色越深效果越好。
乳木果廣泛分布於非洲幾內亞等地,其果實可供食用,果仁則用來生產乳木果油。乳木果油與人體皮脂分泌油脂的各項指標較為接近,蘊含豐富的非皂化成分,易於人體吸收,能防止乾燥開裂,進一步恢復並保持肌膚的自然彈性。同時還能起到消炎作用。

由來

根據流於當地的傳說,乳油木被一種無形的、神奇的力量守護,可以避凶驅邪,生命周期長達300年。因此,在當地禁止任意採摘乳油木的果實。人們只能採收墜落於地面的核果,收采的核果乾燥之後,再通過冷壓的方式萃取出珍貴的乳木果油來。在當地,只有女性才可以靠近乳油木。因此生產乳木果油成為非洲女性獨有的事業,而這種原料又是女人們的護膚珍品,因而乳木果油在當地被稱為“女人的黃金(Women’s gold)”。
乳木果油在非洲大陸的使用史可以追溯至古埃及克里奧佩特拉埃及豔后)時代,由於它的傑出特性,得到了廣泛的套用。

套用

適用於各種化妝品的配方,根據市場推廣及調研,乳木果油在國內的市場還處於待開發培育階段,年需求在1000多噸/年。但根據乳木果油本身的獨特特性和國際上對乳木果油產品的認知和認可,完全可以肯定,但乳木果油一般作為基礎用油,和其他成分混合使用。
護 膚 品:用量3-15%,適用於抗衰老產品,晚霜、敏感性肌膚和乾性肌膚的護理產品、冬季用產品、護手霜、護足霜、體用乳液嬰兒產品、剃鬚用舒滑液等產品;
醫療藥品:0.5~1.2%,適用於關節軟組織潤滑、關節軟骨組織修復、滑膜修復,有效緩解及治癒關節軟組織病變引起的各種不適病症。
防曬產品:用量為3-25%,適用於防曬產品及曬後修護產品;
彩妝產品:用量2-10%,適用於唇膏和粉底蜜;
發用產品:用量1-3%,適用於乾性頭髮的營養香波和護髮素,染髮後護理產品;沐 浴 露:用量1-2%
肥 皂:用量10-50%
乳木果乳木果

套用案例

雖然乳木果油在國內的市場還處於待開發培育階段,但是其在國際市場上的套用已經非常成熟,從種植、銷售、粗加工、細加工,形成了龐大的產業鏈。需求決定供給,乳木果油百分之九十以上都供應給了世界各大化妝品企業,例如國際知名化妝品企業巴黎歐萊雅、倍嬰美(doublebaby)、DHC、The body shop、 瑞士傳奇等。
magic care魔法護理乳木果手工皂magic care魔法護理乳木果手工皂
乳木果油具有很好的深層滋潤的功效,一般被各大企業製成適合乾性、混合性肌膚使用的產品。長期使用乳木果油或者含有乳木果油的護膚品,不僅能防止乾燥開裂,還能進一步恢復並保持肌膚的自然彈性,具有良好的深層滋潤功效。
優養的乳木果油麵霜的功能也是很“貪心的”,非常的全面。
據說,在乳木果油廣泛用於護膚品前科學家還做過一些實驗來證明其功效所非虛言。1990年Jan dekker用乳木果油作了一例抗衰老臨床實驗,共有30名年齡為29至82歲間的志願者參加了這一實驗。志願者每天用乳木果油製成的香脂作按摩一次,經4至8個月後,所有的志願者的肌膚都有很大程度的改善:
a.表皮外觀:經使用數周之後灰黃色的粗燥皮膚變得光滑清潔。
b.皮膚紋理變得很細膩,可以觀察到明顯的皮膚更新現象:可能是乳木果油中的不可皂化物可以抵抗紫外線UV-B,並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
c.由於陽光曝曬光老化造成的皺紋明顯減少
可見乳木果油是一種有效的抗衰老活性物質。
護理及再生作用另一臨床實驗研究了乳木果油對乾性肌膚,嬌嫩型肌膚及老年肌膚的作用,共有49個志願者參加實驗,每天二次使用純乳木果油或者含15%的乳木果油的主品塗抹肌膚,使用以上兩種主品都得到相似的結果:
a.70%的志願者發現產品對患者有皮炎,曬傷和傷痕的肌膚有明顯的促進癒合作用
b.75%的志願者的皺紋明顯減少,皮膚變得豐潤。
保濕性能分別用含5%乳木果油的膏霜及相同基質但不含乳木果油的膏霜塗抹在10個志願的前臂的一側,測試被塗處及未塗處的皮膚電導率的差值。結果發現乳木果油具有短期的保濕功能,保濕作用的保持時間為8小時.然後對於所有每天都使用一次的志願者,乳木果油對皮膚的表層有很好的長期保濕效果

產地

乳油木果油也叫雪亞脂, 乳木果, 乳油木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易吸收,能加強皮膚的保濕能力,對中乾性及角質受損之肌膚能加以滋潤,自卡力特樹(Karite) 粹取。
由於產地的不同,衍生出Vitellaria Paradoxa及Vitellaria Nilotica兩個不同品種。產自西非的稱為Vitellaria Paradoxa,而產自烏干達北方及蘇丹南方的稱為Vitellaria Nilotica,由於地區動亂等因素,以往多數原料皆採用西非之品種製成,但部分產商則宣稱Vitellaria Nilotica擁有更佳的較果。

產品介紹

產品名稱:乳木果油
產品規格:250ml
執行標準:QB/T2874
純乳木果油,質地柔潤幼滑,是最有效的天然保濕品,促進細胞再生和修復皮膚水膜的功效,可以柔嫩舒緩皮膚。直接提煉自非洲乳木果樹的果實,100%純淨天然,絕無添加劑,適合任何肌膚使用,包括兒童。
產品成份:蘊含 5% 乳木果油、蜂蜜及燕麥奶,有效保持肌膚柔軟幼滑,消除刺激不適感覺。

特點功效

質感輕盈、幼滑如絲的乳液,是溫暖季節的另一個潤膚選擇,最適合偏愛乳液質感或肌膚毋需選用濃郁配方的人士。蘊含 5% 乳木果油、蜂蜜及燕麥奶,有效保持肌膚柔軟幼滑,消除刺激不適感覺。
純天然植物油脂,超強抗氧化效果,溫和無刺激;
與人體分泌油脂指標極為接近。蘊含豐富的極易於人體吸收的非皂化成分。
深層滋潤,防止乾燥開裂。
在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保濕、防曬防護功效顯著。
適用於敏感性肌膚在內的各類嬰兒、兒童肌膚,溫和無刺激。
成人使用,可保持肌膚自然彈性。

注意事項

和所有的化妝品一樣,購買,請認準國家的有效標識。各大女性同胞,千萬不要相信無標識產品。
乳木果油乳木果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