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學院外國語學院

九江學院外國語學院

九江學院外國語學院,創立於2004年7月,下設院辦公室及經貿英語教研室、科技英語教研室、旅遊英語教研室、英語語言文學教研室、商務日語教研室、大外第一教研室(本科教學)、大外第三教研室(專科一年級教學)、大外第一教研室(專科二年級教學)、俄語、德語、法語教研室等9個教研室及外籍教師教學組;另設培訓辦公室、英語教學研究室及實驗室。我院除了完成本院專業外語教學任務外,還承擔全校的公共外語教學任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九江學院外國語學院
  • 創辦時間:2004年7月
  • 所屬地區:江西省
  • 類別:全日制
學校概況,教學設施,學校榮譽,特色專業,專業設定,地圖信息,

學校概況

我院現有全日制在校生2,800餘人、專職教師212人,外籍17人,日、德、法、俄等小語種教師16人。其中具備中高級以上職稱的教師占教師總數的50%以上,具有碩士以上學歷(學位)的教師占教師總數的30%以上,有6人為省(部)級學科帶頭人或骨幹教師。

教學設施

外國語學院教學設備完善、先進,擁有先進的網路教學系統,共有語音室33間,多媒體教室60餘間,外語經典名著放映室1間,索尼磁帶刻錄機2台,外語調頻發射台5個。全校外語教學基本上採用了先進的現代化教學手段。

學校榮譽

1998年外語教研室被江西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教育工會聯合授予"江西省高校教書育人先進集體"稱號。該院英語教學於1997年和2001年分別榮獲原總後生產管理部、江西省教育廳優秀教育成果二等獎。我院多名教師被評為總後勤部優秀教師、江西省高校師德師風先進個人、大學英語等級考試先進個人等光榮稱號。我校組織的學生代表隊參加省、市英語演講、聽力競賽連續多年獲得省口語競賽"十佳"、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等好成績。2002年CCTV杯江西省總決賽在我校隆重舉行,我校吳侃等三名選手取得了好成績。我校學生自95年開始參加全國全省大學英語等級考試,每次考試通過率名列同類院校前列。我校設有金融英語、大學英語四、六級及專業英語四、八級等考點。
付博文付博文

特色專業

外國語學院部分專業為該校創辦最早的專業之一,在教學管理、教學實施方面具有豐富經驗。我院外貿英語、英語教育等專業畢業生自96年以來就業率一直在90%以上,並且深受用人單位歡迎。我們始終堅持把外語同其他專業交叉結合,我院現有在校生2800餘人,分布的專業為:本科:1英語、2日語;專科:1外貿英語、2旅遊英語3科技英語(專門用途英語)4英語(國際商法方向)5商務日語。全院教職工一致表示努力工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需要培養出合格的複合型人才。

專業設定

英語專業(本科)
一、 專業適用範圍
本專業主要培養能夠在高校,中等學校從事教學和研究的教師或在外事、外貿、文化等部門從事口譯、筆譯、研究、編輯、管理的高級人才。
二、 專業主幹課程
本專業的主幹課程有:大學英語精讀、泛讀、聽力、口語、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英美文學、第二外語、外貿英語、國際貿易理論與實踐、經貿英語會話、外貿函電、國際行銷、國際金融、國際商法等。
日語專業
一、專業適應範圍
本專業培養掌握日語,同時具一定的經濟貿易及翻譯能力,了解最新經貿動態與發展趨勢,了解中日文化的複合性人才。學生畢業後能勝任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旅遊等部門的翻譯、教育、研究工作。
二、專業課程:日語精讀、泛讀、聽力、口語、日語寫作、日語概況、經濟翻譯、經貿日語、國際貿易理論與實踐、國際金融、國際商法、第二外語。
旅遊英語專業
一、 專業適用範圍
本專業培養能為來華的外國朋友提供導遊、翻譯、服務等工作;為中國出境旅遊、投資提供導遊、翻譯、服務、監理等業務,能用英漢兩種語言嫻熟地傳播中西方文化,從事旅遊、翻譯、外事、新聞出版等領域工作的人才。
二、專業主幹課程
本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大學英語精讀、泛讀、聽力、口語、旅遊英語、第二外語、英美報刊選讀、西方文化入門、翻譯理論與實踐、英語寫作、英美文學、客源國概況、現代旅遊禮儀禮節、旅遊概論、飯店管理概論、旅行社業務管理、旅遊地理、旅遊開發與規劃等。
外貿英語(經貿英語)專業
一、 本專業適用範圍
本專業主要培養在工商、中外合資、合營、外商獨資企業及我國海外企業從事經貿業務、市場行銷、經濟技術合作、翻譯及商貿談判的業務人員,畢業生也可以從事經貿英語職業技術培訓,英語語言研究、翻譯和教學工作。
二、 專業主幹課程
本專業的主幹課程有:大學英語精讀、泛讀、聽力、口語、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英美文學、第二外語、外貿英語、國際貿易理論與實踐、經貿英語會話、外貿函電、國際行銷、國際金融、國際商法等
專門用途英語(科技英語方向)
一、 專業使用範圍
本專業主要培養掌握英語語言基本知識,同時具有一定的科技知識、科技翻譯能力;了解最新科技動態與發展趨勢,了解中西文化的複合型人才。畢業生可在涉外企業、科技情報部門從事英語口譯、筆譯工作、或在教育單位從事教學、科研等工作。
二、 專業主幹課程
本專業的主幹課程有:大學英語精讀、泛讀、聽力、口語、英語寫作、英美文學、第二外語、翻譯理論與實踐、科技英語翻譯、科技英語寫作、科技英語閱讀、科技文體等。

地圖信息

地址:前進東路551號九江學院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