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風華錄之紫薇歿

《九州風華錄之紫薇歿》是鐵甲依然在創作的網路小說,發表於起點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九州風華錄之紫薇歿
  • 作者:鐵甲依然在
  • 連載平台:起點網
作者,作品簡介,

作者

鐵甲依然在

作品簡介

大虞朝末年,厲皇帝駕崩。七皇子奪嫡登位,史稱虞靈帝。各方諸侯不服,分別支持其他王子與靈帝抗爭,大亂五年,這便是有名的“八王之亂”七皇子慕雲燮最終還是保住了帝位,他與各方諸侯達成一致協定,只要放棄支持王子作亂,一切過往不究,並且擁有地方軍政大權,於是形成了皇室與各方諸侯之間的微妙平衡。靈帝用地方軍政大權換取了諸侯們的擁護,地方每年必須選擇大量精悍武士進京組成御林衛。但是可惜的是從此皇族式微,靈帝的命令真正可以到達的地方僅僅王畿之地。靈帝為重振皇威,勵精圖治。以御林衛打造十萬“黃金甲”聽從大學士尚澧之言東征麗藩,希望攻下麗藩,利用麗藩的海港優勢發展經濟,不料在第三次東征的時候,遭受御林衛大統領方齊盛背叛,方齊盛勾結北狄麗藩於斬龍谷大敗黃金甲。靈帝身受重傷,在逃回天啟途中駕鶴歸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