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乙和丫丫4:哇!一頭牛

乙乙和丫丫4:哇!一頭牛

《乙乙和丫丫4哇!一頭牛》是2007年浙江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施密特,施輝業。

基本介紹

  • 書名:乙乙和丫丫4:哇!一頭牛
  • 作者:施密特,施輝業
  • ISBN:9787308052924
  • 類別:圖書 > 少兒 > 幼兒啟蒙
  • 頁數:203
  • 出版社:浙江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7-05-01
  • 裝幀:平裝
  • 版次:1
內容簡介,媒體評論,

內容簡介

★來自荷蘭的《乙乙和丫丫》憑藉“全球銷量突破800萬套”的非凡魔力,首次登入中國!!!
★榮獲兒童文學的“諾貝爾獎”——安徒生獎
★經典的黑白一筆插畫,顛覆兒童讀物傳統畫風!
★作品已被英、德、俄、日、西、等國譯為14種不同的語言!!
★2~5歲幼兒的睡前讀物;5歲以上少兒的文學讀物
故事主要發生在乙乙和丫丫兩位小朋友的身上,他們既不花哨也不時尚,但卻擁有特殊的持久力。他們兩個像所有的孩子一樣,無論是到理髮室,或是掉進泥坑,還是用他們的襪子飼餵隔壁農場的山羊,處處充滿著驚險,不僅深深吸引著小朋友的眼球,同樣也吸引著我們這些童心未泯的大朋友。在荷蘭,幾乎人人都讀過這套精彩的《乙乙和丫丫》,幾乎人人都能背誦出幾段。
取材於發生在身邊的真實故事,完完全全站在一個兒童的視角來展示廣闊、天真、爛漫的孩童天地,並告訴小朋友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心胸開闊、虛心的好孩子。
熱烈慶祝中荷建交35周年
小朋友們快來參加我們的填色比賽吧!由荷蘭大使館提供的精美獎品在等著你們呢!
每本書里還藏有精美書籤,快來找找看吧!

媒體評論

乙乙和丫丫中文版前言
荷蘭文學創作和翻譯基金會主任 亨克·普羅培爾(Directeur Nederlands Literair Productie-en Vertalingen Fonds Henk Propper)
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名字叫乙乙和丫丫。他們是兩個普普通通的小孩子,住在普普通通的房子裡。他們也上普通的學校,他們的爸爸媽媽都是普通而又可愛的人,甚至他們的探險也相當普通。他們玩普通的玩具,有普通的幻想,有時也只是很普通的淘氣。那么,是什麼在吸引幾代荷蘭孩子以及全世界那么多的孩子,對他們那么著迷呢?是什麼讓乙乙和丫丫變得不普通,以致所有的孩子都願意聚精會神地聆聽關於他們的探險故事呢?給孩子們讀那些故事的爸爸媽媽為什麼會一再地聽到孩子們說:
“爸爸呀,媽媽呀,再念一個故事吧!”
“好吧,再念一個。可這真的是最後一個,然後要把窗簾拉上,關燈,閉上眼睛睡覺。”
“好的。”
其原因何在,我們只能在閱讀了荷蘭最受人們愛戴的女作家安妮·M.G.施密特(Annie Schmidt)這部偉大作品後才明白。其實,通過她大師般的、樸實的語言,她那特別的、但又人人都能理解的幽默,以及她對兒童世界的卓越的體驗能力,使得一切原本普通的事情都變成了特別的和不普通的事情。這一點恰恰是一部偉大的文學作品所應該具備的:像個魔術師那樣,把普通的生活變成不可預知的、永遠吸引人的一種未知的探險。這一點或許是偉大的文學思想,但奇怪的是,凡是讀了施密特的書的人,卻都能感受到。她非常善於一再地重讀生活,就好像生活才剛從這個時刻開始。所以乙乙和丫丫的探險是完美的、新鮮的;他們很聰明,雖然也有一點自以為是,是的,他們大概就像所有的孩子一樣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