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中部國際機場)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中部國際機場一般指本詞條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Central Japan International Airport),為日本中部地區的一個國際機場,位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以南的常滑市。其被建設在伊勢灣上的一個人工島上,於2005年2月17日正式啟用。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是進出日本的重要門戶,根據日本機場分類法,其與東京的成田機場羽田機場、大阪的大阪國際機場關西國際機場被統一划分為日本國內的一類機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 外文名:Central Jap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 類別:國內一類機場
  • 所屬地區:日本愛知縣常滑市
  • 中文簡稱:新特麗亞
  • IATA代碼:NGO
  • ICAO代碼:RJGG
  • 輻射地區:日本中部地區
概況,規模與數據,交通,地理位置,航線,客運線,貨運線,個人免稅物品說明,

概況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是日本第三座填海造陸的機場,前兩座為長崎機場關西國際機場。機場在2005年2月啟用時,所有原由名古屋機場處理的商業航班便轉為由中部國際機場處理。機場在2005年日本國際博覽會開幕前啟用。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航站樓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航站樓
中部國際機場在2000年8月開始興建,成本為7680億日圓(約73億美元),但在有效管理成本下,節省了近1000億日圓成本。除了各項減輕成本政策外,中部國際機場亦有多項為保護環境而作的設計。人工島建成英文字母P字的形狀,令伊勢灣內的水流維持暢通。其岸邊部份以天然石塊建成並傾斜,以協助海中生物在此棲息。

規模與數據

機場類型:公共商業
管理機構:中部國際空港株式會社
啟用日期:2005年2月17日
距離名古屋市區:約40公里

交通

中部國際機場是“日本中部的空中門戶”,具有發達的交通網。從這裡可以轉乘飛機、火車(包括新幹線)、汽車、高速客輪等前往日本各地。
名鐵μ-SKY機場快線列車名鐵μ-SKY機場快線列車
例如,乘坐最快的μ-SKY機場列車,從中部機場到名古屋市內的名古屋火車站僅需28分鐘。在名古屋火車站則可以換乘東海道新幹線,JR線,名鐵線,名古屋市營地下鐵等。

地理位置

經緯度:34°51′30″N 136°48′19″E
海拔高度:5米

航線

國際航線為每周共316班次飛行世界30個都市,國內航線為每日共84班次,貨運航線為每周共28班次(截至2008年10月27日為止之資料)。在國內航線與貨運航線方面,相繼有減班或是航線廢止的情況出現。

客運線

國內
航空公司目的地
東京、新瀉、福岡、仙台、沖繩、長崎、熊本、松山、札幌、女滿別、大分、秋田、宮崎、鹿兒島、熊本、函館、松山
日本航空公司
東京、札幌、大分
國際
航空公司目的地
天津、上海、台北、曼谷、火奴魯魯
北京、阿布達比
北京、上海
北京、煙臺、青島、上海浦東、成都、西安
瀋陽、大連、上海浦東、廣州
台北
香港
首爾、釜山
首爾
河內、胡志明市
曼谷
新加坡
馬尼拉、宿務
宿務太平洋航空、捷星日本
馬尼拉
法蘭克福
赫爾辛基
關島
火奴魯魯、底特律

貨運線

航空公司直飛航點
全日空貨運
香港
東京-成田、米蘭-馬爾彭薩
韓亞航空貨運
首爾-仁川
香港
莫斯科-謝列梅捷沃
ULS航空貨運
香港
英國航空世界貨運
香港
香港
康尼航空
安克雷奇、芝加哥-奧黑爾、紐華克、香港

個人免稅物品說明

菸草類物品:香菸400支或雪茄100支或500克菸草或500克上述菸草混合物。日本居民免稅量以減半計。
酒精類飲料:3瓶葡萄酒或烈酒(各0.75升)。
其他:2盎司香精。攜帶的物品價值不超過200,000日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