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二高

中牟二高

中牟二高是1999年在原中牟二高、三高、六高三所學校的基礎上合併重組的一所普通高中。學校東鄰中牟地標建築電視塔,西鄰賈魯河濱河公園,南鄰大型住宅小區水岸鑫城,北鄰薈萃路西段。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辦學條件良好,校園環境優美。在新址建校16年來,已由一所合格高中,發展成為一所鄭州市市級示範性高中。

學校占地156畝,總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現有51個教學班,在校生3200餘人;有教職工283人,其中,中學高級教師38人,中學一級教師89人,省級學科帶頭人5人,省級文明教師4人,省級骨幹教師7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牟縣第二高級中學
  • 校訓:誠愛勤實
  • 校風:求真 求實 求精 求新
  • 簡稱:中牟二高
  • 類別:公立學校
  • 所屬地區:中國河南
  • 原校長:喬瑞剛
  • 現校長:孟冠軍
學校簡介,學校理念,學校榮譽,

學校簡介

學校辦學條件優良,硬體設備齊全。現有教學樓5棟,綜合辦公樓2棟,學生公寓樓5棟,多功能餐廳1棟,通用技術教室3個,物理實驗室2個,化學實驗室2個,生物試驗室1個,圖書閱覽室4個,計算機教室2個。學校建成了多媒體雙向教學系統,各教室配備班班通現代化教學設備,任課教師人手一台電腦,教學辦公實現了標準化、自動化、信息化。學校擁有一座高標準的塑膠運動場,運動場分設4個籃球場、3個排球場、2個羽毛球場、1個足球場、1座400米環形跑道標準田徑場,並配備有足夠數量的體育器材。學校新建成的圖書科技綜合樓,總建築面積達7164.74平方米。

學校理念

中牟二高
學校以理論為依託,以實踐做嚮導,追求教書與育人的雙重目標。倡導並堅持實施的“一訓三風”充分體現了學校的辦學理念。
“誠、愛、勤、實”的校訓:“誠”包涵了領導教師說實話,辦實事,實實在在為學校謀發展,一心一意為學生求未來的真誠。“愛”要求教師要愛生如子、關注每個學生的身心發展;要求學生要孝敬父母,尊敬老師,感恩社會,同學之間要互敬互愛。“勤”意味著廣大師生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實現崇高理想,學校要想實現跨越式發展,成為名校,就必須在工作學習中珍惜時間,勤於學習,勤于思考,勤於探索,勤於實踐。“實”要求全體二高人必須有務實和實幹的作風,不好高騖遠,不異想天開,教師結合學校發展實際開展教學,學生結合自身實際樹立目標,踏踏實實謀發展,把每一項工作和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都落到實處。
中牟二高
“求真、求實、求精、求新”的校風:學校鼓勵廣大教職工敢為學校發展說真話,對學生和工作用真情;意在激勵全體學生用真心,求真經,做真人。要求學校的各項工作必須落在實處,不說空話,不流於形式;任何措施必須從各自工作內容和工作對象的實際情況出發,實事求是。要求全校師生員工增強責任意識,始終保持積極主動、昂揚進取的精神狀態,把工作做細、做深、做透,不斷把教育事業推向前進。要求教師應全面推進以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的素質教育,不斷探索具有創新意識的教學方法,在平時教學中多積累,多反思,在求實的基礎上實踐創新,教會學生在陌生的認知領域尋找所需要的知識,培養學生綜合運用知識進行新的創造的能力。
“博學、嚴謹、合作、創新”的教風:學校倡導教師要終身學習,積極加強業務自修,不斷提高自身教學能力,每位任課教師都能成為博學之師;課堂上抓好每一個教學環節,完善每一個課堂環節,一絲不苟,精益求精;以備課組長為核心的學科教學團隊和以班主任為核心的班級教學團隊為工作中心,實現教學理念共享,教學方法、手段共享,教學資源共享,老師們互幫互助,達到共同進步;鼓勵教師積極轉變教學觀念,大膽開展課堂改革,努力構建高效課堂、生命課堂和道德課堂。
“樂學、善問、明理、篤行”的學風:進入二高,時時都可聽到朗朗書聲,處處都可見到孜孜學子。學校注重在傳授知識的同時,對學生進行道德素質、文化品格的教育。通過對學生行為的規範,學習方法的引導,優秀道德品質的薰陶,每位二高學子都散發著一種知識與品格並行發展的正能量。
中牟二高
學校還堅持“面向全體學生,最佳化教育過程,培養素質特長,促進全面發展”的教育原則:把“求知、創新、發展、責任感”作為學生培養目標,逐步形成以“面向全體,分層教學,培優補差,人人成才”為主要特色的教學模式,促使優等生更加優秀,使不同層次、不同類別的學生都得到轉化、提高和發展,真正做到了“為了一切學生”。

學校榮譽

建校16年來,學校務實的辦學風格及優異的教學成績已贏得了社會各界和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認可與讚揚,先後榮獲“鄭州市中國小德育先進單位”、 “國家五好小公民主題教育光輝的旗幟徵文示範學校”、 “鄭州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學先進單位”、“ 河南省文明學校”、 “鄭州教育科研工作先進單位”等省市國家級榮譽稱號。
在中牟這塊既響徹過金戈鐵馬又沉澱著厚重的文化底蘊,既占據著中原腹地的絕佳位置又面臨著中西部騰飛的歷史機遇的土地上,中牟二高的全體教職工正帶著嶄新的面貌,強烈的歷史責任感和時代使命感,以教書育人為己任,以提高教學質量為途徑,用先進的理念武裝自己,大膽實踐,開拓創新,為打造一流的學校而不懈努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