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十九研究所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十九研究所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簡稱中國電科)是經國務院批准、在原信息產業部直屬研究院所和高科技企業基礎上組建而成的國有大型高科技企業集團。主要從事國家重要軍民用大型電子信息系統的工程建設,重大裝備、通信與電子設備、軟體和關鍵元器件的研製生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十九研究所
  • 外文名:CETC-29
  • 簡稱:簡稱中國電科
  • 背景:中國電科所屬二級成員單位55家
  • 地點:四川成都
背景簡介,核心成員,二十九所概述,科研方向,招聘專業需求,

背景簡介

中國電科所屬二級成員單位55家,上市公司5家,分布在全國18個省市區。現有職工8萬餘人,其中,中國工程院院士11名,國家級科技人才487人,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人員265人。擁有15個國家重點實驗室、4個研究套用中心、9個研發中心,有20個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擁有一批國內一流的中試線、生產線、裝配線和機加工中心,形成了比較完整的研究、設計、試製、生產及試驗能力體系,有完備的質量保證體系。取得了一批領先或接近國際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在一些關鍵技術領域,始終保持著國內領先、國際先進的地位。在國務院國資委中央企業負責人2004至2009年度經營業績考核中連續六次奪得A級和任期考核連續兩次奪得A級。
2002年成立以來,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作為軍工電子國家隊和信息產業主力軍,拼搏奮進,勇於創新,以驕人的業績,為國防和國民經濟建設做出重要貢獻!
在首都60周年國慶閱兵活動中,中國電科研製生產的以空警2000、空警200預警機為代表的7型裝備首次分別組成空中方陣、雷達方陣、通信方陣的三個獨立方陣接受檢閱。在載人航天工程中,中國電科作為副總指揮長單位,在載人航天工程七大系統中承擔了重要任務,負責測控通信系統設備、雷達探測設備、太陽能電池和大量關鍵元器件的研製任務。在探月工程中,中國電科作為副總指揮長單位,在衛星、運載火箭、發射場、測控通信和地面套用等五大系統中承擔研製生產任務,並圓滿完成任務。在國家公布的16個重大專項中,中國電科在多個專項中承擔重要攻關任務,特別是在第一重大專項“核心器件、高端晶片和基礎軟體”的前期論證和之後的科技攻關及產業化中,擔任主要角色,並在國家“極大規模積體電路製造裝備及成套工藝”科技專項中承擔規劃和總體設計工作。
中國電科堅持軍民結合、寓軍於民的發展道路,積極參與國民經濟信息化建設和國家重點工程建設。先後承擔北京奧運會安保指揮中心繫統、上海世博會安保項目並建設上海世博會“太空家園館” 、廣州亞運會數字集群通信系統、國家公共突發事件應急平台體系等大型公共安全系統工程,承建國家電子政務網、全國氣象雷達網、空中交通管理系統和軌道交通系統等一大批國家重大信息系統工程。初步形成安全電子、能源電子、交通電子、軟體與信息服務、通信網路與衛星套用、新型元器件、先進制造、現代物流服務等民品主導產業板塊。
中國電科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展現共和國長子頂樑柱作用。在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舟曲特大土石流的搶險救災中,中國電科提供應急指揮通訊、衛星導航、氣象探測、機載電子測繪、高原炊事保障等先進的電子信息裝備及技術支持,為黨中央實施抗震救災指揮做出了重要支撐。
中國電科積極實施“走出去”的戰略,拓展國際貿易市場,已初步建成覆蓋全球重點市場的外貿行銷網路。相繼與幾十個國家的政府部門和知名企業建立了合作關係,並代表國家參加多個國際組織,在國際市場上樹立了良好的CETC品牌和形象。
在新的歷史時期,中國電科將牢記國防與國民經濟信息化建設的神聖使命,秉承“國家利益高於一切”的核心價值觀,發揚“自力更生、創新圖強、協同作戰、頑強拼搏”的軍工電子精神,堅持以人才強提升科技強、科技強帶動產業強、產業強促進經濟強的四強發展路徑,建設行業領導型、科技創新型、事業與員工和諧發展型三型企業,努力實現推動轉型升級、實現二次騰飛的戰略目標,為國防建設和國民經濟發展不斷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核心成員

序號
單位名稱
地點
1
北京市
2
北京市
3
江蘇省南京市
4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54研究所
河北省石家莊市
5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29研究所
四川成都市
6
安徽省合肥市
7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13研究所
河北省石家莊市
8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20研究所
陝西省西安市
9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2研究所
山西省太原市
10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39研究所
陝西省西安市
11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36研究所
浙江省嘉興市
12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58研究所
江蘇省無錫市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十九研究所

二十九所概述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對外又稱中國西南電子設備研究所,總部位於成都市區西北二環路三環路之間外西茶店營康西路,是專業從事電子信息技術研究、產品研製與生產的國家骨幹研究所,為中國軍隊電子戰的領軍者。
1965年,我所在都江堰市創建,1978年分建36所,1980年分建53所,1989、1993年調整到成都現在所在地,是我國最早建立的從事電子戰系統技術研究、裝備型號研製與小批量生產的骨幹研究所,通過40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我國以軍事電子為主、兼有國家行業技術發展的新型科技機構,在國內外同行業中有很大的影響,受到了中央領導人的多次表彰, 2002年5月18日 江澤民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曾慶紅等陪同下,到集團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視察。2003年5月13日,胡錦濤總書記到集團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視察工作。
建所40年來,共取得各類科技成果900餘項,在領域上初步形成了理論創新、裝備研究與發展、中小批量裝備生產、系統檢測、軍民兩用技術研發和產業化的較完整的配置;在地域上基本形成了軍品、民品、產業園製造和測試與培訓基地的態勢分布。現有員工2800人,分八個專業研究部,擁有我國唯一的國防科技電子對抗重點實驗室,四個基地:測試與培訓基地、科研生產基地、產業化基地、軍品研究基地,現有中國工程院院士1名,國家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4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家38名,高級工程師107人,建有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和博士、碩士培養點。2009年產值28億,人均產值100萬,位列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三名。2010年產值預計超過34億,2015年目標產值80億,人均產值達到200萬。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十九研究所

科研方向

主要設計、開發和生產多種平台的電子系統,致力將系統工程設計、寬頻天線、寬頻微波、信號處理、有源干擾、系統集成、軟體工程等領先技術套用於國防現代化建設和國民經濟建設,並根據技術發展趨勢和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在短時間內向合作夥伴和用戶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及實時而富有創新的解決方案。
科研設施:我所擁有全國一流的科研設施和手段,為研製生產先進的電子產品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建有基於計算機仿真的電子CAD和機械CAD開發工具以及計算機軟體工程開發系統、國內最先進的寬頻微波二次集成加工中心、國內一流的微波暗室和天線遠、近場測試系統、國家級電子系統與裝備質量檢測認證中心。並擁有先進的科研信息計算機管理系統及所內區域網路,形成了完善而先進的研究、開發、生產與管理能力。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十九研究所
在軍民結合、寓軍於民的方針指導下,二十九所控股的四威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面對國民經濟主戰場,以“微波射頻部件與組件、無線電頻譜監測、綜合信息服務”等領域為主要發展方向。擁有先進的電磁環境仿真中心和國家級質量檢測中心,良好的基礎設施為開展技術研究、技術驗證、產品研發及試驗提供了條件。先進的微波集成生產線、數控加工設備以及物流立體倉庫等設施,為產品的製造提供了保障。

招聘專業需求

通信與信息系統信號與信息處理電磁場與微波技術電路與系統模式識別與智慧型技術、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物理電子學、電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光學、光電工程、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固體力學、化工、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套用數學、情報研究、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學等專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