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嶺首屆東北二人轉邀請賽

中國鐵嶺首屆東北二人轉邀請賽

中國·鐵嶺首屆東北二人轉邀請賽-“鐵嶺新城杯”在鐵嶺市舉行。姜昆、黃小娟、崔凱以及趙本山等知名人士出席活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鐵嶺首屆東北二人轉邀請賽
內容簡介,獎項說明,

內容簡介

“鐵嶺新城杯”中國·鐵嶺首屆東北二人轉邀請賽在鐵嶺市舉行。姜昆、趙本山、崔凱、黃小娟、閆學晶、馬力、閆淑萍、佟長江、張野、孫淑梅、李靜、李海、張丹、徐曉軍、張靜波等中國曲協領導和著名二人轉專家擔任監評和評審,也是中國二人轉藝術史上的最高質量和最具創新力度的藝術盛會。
評審會陣容強大,姜昆、趙本山擔任總監評、崔凱擔任評審會主任,曲華江、崔凱、李春曉、宋江波、張戈、金芳、胡崇偉、林強等相關領導出席開幕式並與數千名觀眾共同觀看演出。
此次大賽演員由黑龍江、吉林、遼寧三省選送,大賽選手王六、趙小軍、七歲紅等專業演員表現優秀,樂手嗩吶由胡德峰、板胡孫野波、鍵盤張曉龍擔任大賽樂隊演奏。榮獲特等獎演員陸媛媛、一等獎王六等,樂手孫野波、張曉龍、胡德峰榮獲演奏一等獎。

獎項說明

二人轉邀請賽設定特等獎1對(男女選手各1名);一等獎10名(評選出十大名角,男女選手各5名);二等獎28名,特等獎和一等獎頒發證書和獎金,二等獎和優秀樂手獎頒發證書。評審會陣容強大,姜昆、趙本山擔任總監評,崔凱擔任評審會主任,崔凱、馬力、黃曉娟、閆淑萍、佟長江、孫淑梅、張丹、徐小軍等13人擔任評審。
為促進鐵嶺市“中國曲藝小品之鄉”的文化品牌建設,根據數年來鐵嶺市二人轉藝術的發展狀況,擬打造一個新的有持續影響力的文化活動品牌平台——中國東北二人轉邀請賽,助推文化品牌強市戰略,以不斷擴大、提高全鐵嶺市二人轉、小品藝術的文化影響力,激勵自身藝術水平的發展與提高。
這次活動由中國文聯曲藝藝術中心、遼寧省文聯、吉林省文聯、黑龍江省文聯、中共鐵嶺市委、鐵嶺市人民政府主辦,遼寧省曲協、吉林省二人轉藝術家協會、黑龍江省曲協、鐵嶺市委宣傳部、鐵嶺市文廣新局、鐵嶺市文聯、鐵嶺市民間藝術團共同承辦。
鐵嶺市文廣新局工作人員介紹說,二人轉邀請賽旨在打造二人轉的藝術盛會,提高人們的文化品位和文化素質,提高二人轉藝術的創作表演水平,推動二人轉這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有效保護和傳承。同時,活躍節日氣氛,滿足廣大人民民眾的文化需求。這次二人轉邀請賽活動內容包括比賽演出、評獎、二人轉藝術生存與發展學術研討會、頒獎晚會和參賽選手與劇場經營者洽談、簽約及有關經貿活動等。邀請賽演出地點為鐵嶺東北物流城文化產業園,頒獎晚會地點為鐵嶺師專體育館。
中國曲協副秘書長曲華江致開幕詞中國曲協副秘書長曲華江致開幕詞
這次二人轉邀請賽是一次東北文化藝術的盛會,由中國文聯曲藝藝術中心,遼寧省文聯、吉林省文聯、黑龍江省文聯,中共鐵嶺市委、鐵嶺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提供展示二人轉藝術的平台,提高二人轉的創作表演水平和文化藝術品位,推動二人轉這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有效保護和傳承,同時活躍端午節氣氛,豐富百姓文化生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