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術(雜誌)

中國藝術(雜誌)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中國藝術》雜誌為中國出版集團主管,中國美術出版總社主辦人民美術出版社和中國藝術雜誌社編輯出版的國家級權威藝術類核心期刊中國期刊網、中國知網等全文收錄。雜誌為季刊,每季度第三個月份的18日出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中國藝術》
  • 外文名稱:Chinese Art
  • 語言:中文
  • 類別:藝術類
  • 主管單位:中國出版集團
  • 主辦單位:中國美術出版總社
  • 編輯單位:人民美術出版社、《中國藝術》編輯部
  • 創刊時間:1983年
  • 出版周期:季刊
  • 國內刊號:CN 11-1697/J
  • 國際刊號:ISSN 1003-0433 
  • 郵發代號:82-886
  • 定價:35元
  • 開數:16開
雜誌信息,期刊名稱,標準刊號,刊物便概,內容,欄目,主要讀者與徵稿,

雜誌信息

期刊名稱

中國藝術
編輯出版:人民美術出版社、中國藝術雜誌社

標準刊號

ISSN 1003-0433
國內統一刊號:CN 11-1697/J
郵發代號:82-886
收錄資料庫:中國期刊網中國知網
刊期:季刊
開數:16開
單價:35元

刊物便概

內容

作為中國出版集團主管,中國美術出版總社主辦的一本優秀藝術期刊,《中國藝術》雜誌具有明確的學術角度,它定位於當代藝術,以前瞻性的視角關注中國當代藝術創作,關注中國乃至世界當代藝術動態,尤其關注不斷推陳出新的藝術觀念和藝術現象,將其進行系統、詳實的匯集、整理、介紹,為中國美術史及當代美術創作積累了重要的文獻資料。
《中國藝術》雜誌以一期一個專題的方式走學術期刊之路(曾入選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第一批學術期刊),根據藝術圈的熱點與批評家討論,確定雜誌的核心專題。以多元角度對當代藝術的重要命題進行全面剖析,在探討審美品位的同時兼顧文化深度,既保證了雜誌的學術高度,又保證了內容的寬泛可讀。
《中國藝術》採用國際流行大16開本,全銅版紙彩色精印。封面採用250g亞粉紙彩色印刷,整體效果低調而簡潔,與期刊當代藝術的內容呼應。內頁採用128g亞粉紙彩色印刷,充分凸顯藝術期刊的精緻與專業。採用鎖線膠裝,熱塑封,環保而充分顯示了“極簡美學”。
《中國藝術》雜誌的設計風格體現高品位的藝術追求,在合理運用現代設計元素的同時,追求設計格調的穩重大氣﹑節奏的疏密有序和色彩的豐滿協調。其整體設計風格既樸素大方,又前衛時尚,彰顯了雜誌的文化內涵,突出了雜誌的內容和定位。

欄目

《中國藝術》設固定欄目:“封面·對話”、“學術思考”、“品讀”、“體驗”、“論壇”、“視線”、“域外傳真”等,2016年改版後又新增欄目“工作坊”和“深度剖析”,各欄目相互配合,從多個角度對當代藝術的流派、形式、題材、觀念、審美取向及文化價值進行深入研究及廣泛討論,呈現給讀者一個外延廣闊的藝術視野。

主要讀者與徵稿

本刊主要讀者群為社會科學(含藝術)研究機構和高等院校師生、藝術從業人員和社會各界藝術愛好者。刊物出版後,定期向文化部、教育部等部委、各國駐華大使館、國內大型圖書館、藝術展覽館、藝術經紀機構等單位贈閱,覆蓋面廣,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影響力
徵稿內容
1、理論文章:包括美術、音樂、影視、曲藝、戲劇、舞蹈、文學、美學等專業領域的理論文章,包括學術研究、實踐經驗、教學感悟等。來稿嚴禁抄襲,文責自負。要求格式規範,摘要(150字左右)、關鍵字(3-4個)、參考文獻(3-6個)等齊全,並附有作者簡介(出生年月、性別、籍貫、工作單位、學歷、職稱、研究方向等),篇幅以4500字為宜。每篇文章需附有作者親筆簽名的著作權授權書和聯繫方式。
2、作品刊發:可刊發美術、書法作品、影視劇照等照片,每圖可配帶100-200字元的說明。照片要求解析度在300像素/英寸以上。每件作品需附有作者親筆簽名的著作權授權書和聯繫方式,如有需要可以聯繫本人。
3、單位宣傳:由單位實事求是提供文字材料和圖片材料,由雜誌社與之溝通後選擇最終採用的素材。所有資料需加蓋單位公章,以示證明。
4、人物推介:需要實事求是提供相關人物的詳細資訊,並提供所在工作單位的證明信。文字材料和相關圖片由雜誌社與之溝通後最終確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