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二重型機械集團

中國第二重型機械集團公司(簡稱中國二重),始建於1958年,是中國最大的重大技術裝備研製基地之一,是關係國家安全、關係國民經濟命脈的基礎性、戰略性企業。

2013年,經國務院批准,中國二重與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國機集團”)實施聯合重組,中國二重整體產權無償劃入國機集團,中國二重成為國機集團全資子企業。 重組後,中國二重將依託國機集團28所國家級研究院所和70多家海外服務機構,遍布140多個國家的國際市場行銷網路,形成強大的產品研發、製造能力,工程總包、系統集成能力,貿易與服務能力,成為中國高端重型裝備企業。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中國第二重型機械集團
  • 成立時間:1958年
  • 員工數:1.3萬人
  • 總資產:近61億元
公司簡介,概況,

公司簡介

中國第二重型機械集團公司(簡稱中國二重)始建於1958年,是中國最大的重大技術裝備研製基地之一,是關係國家安全、關係國民經濟命脈的基礎性、戰略性企業。
中國第二重型機械集團
為了做強做大做優企業,探索我國重型裝備製造業發展的新路,2013年,經國務院批准,中國二重與國機集團實施聯合重組,中國二重整體產權無償劃入國機集團,中國二重成為國機集團全資子企業。
重組後,中國二重將依託國機集團28所國家級研究院所和70多家海外服務機構,遍布140多個國家的國際市場行銷網路,形成強大的產品研發、製造能力,工程總包、系統集成能力,貿易與服務能力,成為中國高端重型裝備企業。
中國二重具有強大的產品研發、設計和製造能力,旗下有國家級技術中心、工程實驗室和博士後工作站,有以當今世界最大的800MN模鍛壓機、160MN自由鍛壓機為代表的生產設備6600餘台,具備一次性冶煉1000t鋼水、澆注600t鋼錠、產出550t成品鑄件及400t成品鍛件的能力,可按國際、國內標準及不同等級、規格和用戶需求提供冶金成套設備、核電、水電、火電成套鑄鍛件、重型壓力容器、大型傳動件、大型航空模鍛件等各類重大技術裝備製造服務。
五十多年來,中國二重先後為冶金、礦山、能源、交通、汽車、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建設提供了近兩百萬噸重大技術裝備,積澱了深厚的技術實力和服務經驗,在國家重大技術裝備國產化的進程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中國二重將著力走有質量、有效益、可持續的發展道路,大力開拓市場,加快產品結構調整,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提升企業管理水平,為振興民族裝備製造業,推進我國從裝備製造大國走向裝備製造強國不懈努力。

概況

中國第二重型機械集團公司(原中國第二重型機器廠, 以下簡稱中國二重),位於川西平原上的重工業城市德陽,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大的重型機械製造企業和重大技術裝備 國產化基地,是關係國民經濟命脈和國家安全的重要骨幹企 業。
中國二重始建於1958年,1971年建成投產,占地面積 261.1 萬平方米,擁有8個生產分廠、 3個全資子公司、6個控 股子公司,總資產近61億元(截止2005年12月31日),員工 1.3萬人。
中國二重科研實力雄厚。公司技術中心下屬重型機械設 計院、大型鑄鍛件研究院、工藝研究院、焊接技術研究所等 多個專業研究院所,可為產品和技術開發提供大力支持。
中國二重裝備水平先進。擁有各類主要生產設備2643台, 具有大型冶煉、鑄造、鍛造、熱處理、機械加工和裝配及售後服務能力,可一次性冶煉700噸優質鋼水、澆鑄500噸優質 鋼錠、鑄造300噸優質鑄件、鍛造200噸優質鍛件,可以完成大型複雜構件加工,並具備40噸-800噸各類產品的公路、鐵路、水路綜合運輸能力。
中國二重質量保證體系完善。擁有高能射線探傷室等先進檢驗裝備和技術,通過ISO9000質量體系認證,可以確保為用戶提供高質量產品。
中國二重經營理念明確。40多年來,公司以“裝備中國,創造卓越”為己任,為中國冶金、電力、水利、化工、汽車、航空航天、船舶、核能、交通運輸、礦山、水泥建材、農林等行業提供了大量的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成套成線設備和各種優質大型鑄鍛件、型鍛件,其技術能力和製造能力代表了我國最高水平,產品行銷世界五大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