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青島校區

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青島校區

也許大家知道中國科學院大學,也許大家知道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她們依託中國科學院的資源與平台,都成為了行業領軍型高校,其教學水平無人能及!與此相比,由於社會科學本身的原因,加上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無辦大學的經驗,其成立大學的路一直走的不順!

近日,終於等到了這個重磅好訊息的傳來——中國社會科學院將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的基礎上成立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並將在青島建設校區,地點就在李滄世園會附近。目前中國社會科學院與青島市已經簽訂協定,在青島建設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分校區。據了解,這也是中國社科院大學除房山良鄉校區外的唯一一個京外校區。中國社科院大學青島校區,招生對象包括本科和研究生,未來這將是一所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學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青島校區
  • 簡稱:社科大青島校區
  • 創辦時間:2017
  • 所屬地區:北京
  • 類別:公立大學
  • 學校類型:文科
  • 學校屬性:國家重點大學
    世界一流大學
    直屬社科院
  • 現任校長:王偉光
學校介紹,辦學歷史,辦學條件,

學校介紹

2017年1月7日,青島市政府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在北京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定。
根據協定:1、雙方共同在青島建設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青島校區,開展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層次人才培養,並培養外國留學生。雙方共同努力,將“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打造成世界一流的高等教育學府。2、雙方合作共建“青島研究院”。面向國家戰略和青島市的現實需要,圍繞“國家戰略在青島的標本研究”、“青島發展經驗總結與推廣”等重大課題進行戰略性研究和政策研究。3、雙方探索建立有利於發展的有效模式,調動和利用青島市社科聯、社科院等青島市現有的資源。4、中國社科院經濟研究所與青島高新區聯合共建“青島高新區研究基地”,並納入“青島研究院”。5、聯合舉辦國際性論壇。為青島市提供智力支持。中國社科院相關院所積極參與青島市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建設發展規劃的研究和制訂工作,對青島市重大決策和發展戰略等提供決策諮詢、評估、論證等智力支持。6、加強人才交流與培養。建立人員掛職交流和人才培養制度,通過兼職工作、報告會、講座、短期培訓等多種形式,培養各類哲學社會科學管理和創新人才。
據青島政務網訊息反饋,中國社科院大學擬選址青島市李滄區世園會附近”。
2017年2月16日,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張江一行到山東大學青島校區考察。青島市市委常委、副市長王廣正,青島校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孔令棟參加活動。
孔令棟結合沙盤向張江一行介紹了校區規劃、建設和運行情況,並陪同來賓有針對性地考察了博物館、教學設施、學生公寓、食堂。張江對校區建設的成果給予高度評價,他說,這次考察是帶著社科院在青島辦學的具體任務來的,即將啟動建設的社科院大學青島校區要充分借鑑山東大學的經驗,希望得到青島市有關方面和山東大學的幫助,並表達了與山大青島校區合作培養首批新生的意向。

辦學歷史

2017年籌備成立。

辦學條件

截至2016年11月,中國社會科學院擁有6大學部,近40個研究院所,10個職能部門,8個直屬機構,2個直屬公司,180餘個非實體研究中心,主管全國性學術社團105個,並代管中國地方志指導小組辦公室。全院有二三級學科近300個,其中國家重點學科120個。全院在職總人數4200餘人,科研業務人員3200餘人,其中高級專業人員1676名,學部委員61人、榮譽學部委員133人。研究生院有在校生3100餘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