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天然氣管道局第二工程分公司

中國石油天然氣管道局第二工程分公司,成立於1973年,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CNPC)的管道工程專業化公司,員工人數超過5500人。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中國石油天然氣管道局第二工程分公司
  • 成立時間:1973年
  • 公司性質:有限責任公司
  • 員工數:5500人
管道局秉持創造與奉獻無極限的理念,奉行“挑戰、精細、創新、團隊、和諧”的核心價值觀,致力於建設國內第一、國際一流的國際管道工程總承包商,為國家建設油氣戰略通道、為集團公司建設綜合性國際能源公司提供服務與保障,為業主、員工和社會創造財富與價值。
管道局第二工程分公司堅持以管道工程為核心、高端業務為重點、施工能力為基礎,實施儲運建設一體化、施工服務一體化、國際國內一體化、陸上海洋一體化的產業發展思路。擁有從管道規劃、科研、勘察、諮詢、設計、採辦、施工、防腐、管件製造到檢測、維搶修、通信電力、投產運行完整的管道建設產業鏈及其核心技術,秉持管道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理念,能為客戶提供“一攬子”解決方案和“一站式”服務。
管道局第二工程分公司具有化工石油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工程設計綜合甲級資質,管道工程勘察、諮詢、設計、監理甲級資質,通信工程總承包一級資質,通過了質量、健康、安全、環保標準體系認證。具備EPC總承包管理、PMC項目管理能力,擁有國家級設計大師、中國石油高級技術專家、管道局技術專家59名,職業項目經理和管理骨幹1872名,中國石油技能專家、管道局技能專家近1200名,以及建造師、造價師、監理師等專業人才2780名。擁有標準化、專業化的管線、儲罐、定向鑽穿越和盾構穿越施工機組,以及配套的大型施工裝備;具備較強的油田地面建設和煉化裝置施工安裝能力。
2000年至今,管道局第二工程分公司累計在國內外主導和建設大型長輸管道超過6萬公里,建設國家和企業儲備庫2000萬立方米。其中在國內參與了西氣東輸天然氣管道、西氣東輸二線天然氣管道、西氣東輸三線天然氣管道、中緬油氣管道、澀寧蘭天然氣管道、澀寧蘭複線天然氣管道、陝京二線天然氣管道、陝京三線天然氣管道、蘭銀天然氣管道、忠武天然氣管道、中貴天然氣管道、蘭鄭長成品油管道、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蘭成渝成品油管道、錦鄭成品油管道、漠大原油管道、蘭成原油管道等工程建設,發揮了管道建設國家隊、主力軍作用,並承擔了中石油第一座地下洞庫錦州石油戰略儲備庫的建設任務;在國外,在蘇丹、利比亞、莫三比克、印度、泰國、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俄羅斯、阿聯、查德、尼日、緬甸、伊拉克、肯亞等國家,承建了80多個油氣管道、儲罐項目,建設管道1.5萬公里,樹立了CPP國際知名品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