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聲代第二季

中國新聲代第二季

中國新聲代》是湖南廣播電視台金鷹卡通衛視2013年度推出的大型兒童歌唱類節目。節目於3月21日“世界兒歌日”啟動報名,主要面向14周歲到6周歲的青少年兒童、直面中國孩子 “無歌可唱”、無屬於自己的歌可唱的社會困境,倡導正能量的音樂表達、對經典曲目進行時尚改編、啟動“新兒歌”全新創作等手段,以合唱、輪唱、競唱等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深度挖掘孩子的音樂才華、尋找最具時代感的好童聲,並取得成功。隨之也繼播《中國新聲代第二季》是金鷹卡通衛視的一檔歌唱類節目,《中國新聲代第二季》在金鷹卡通衛視播出,在湖南衛視重播,此節目在2014年5月31日播出。

基本介紹

節目背景,交談方式,回歸螢屏,各位導師,茜拉,尚雯婕,汪東城,班級組建,比賽情況,畢業典禮,新聞媒體評論,播出渠道,電視頻道,百度視頻,

節目背景

中國新聲代第二季宣傳報中國新聲代第二季宣傳報
中國新聲代是金鷹卡通衛視的一檔純淨無污染的兒童歌唱類節目。《中國新聲代》以“唱歌吧,孩子們”為口號,關注少兒,關注中國音樂未來,為廣大電視觀眾和億萬家庭帶來一股強大而純淨的音樂正能量。節目在播出後反響熱烈,被稱為是一檔“凝聚家庭力量”的少兒節目。
中國新聲代》給有音樂夢想的留守兒童提供一個與社會各階層孩子公平競爭的機會。孩子是社會的未來,精神層面也許比物質更能給予他們的成長以幫助。這種均等的機會就是“靠音樂感動了大家”,在追尋自己的夢想時讓更多的人來關心、關注留守兒童質疑群體,也讓他們感受社會的關心,學會愛。
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夢想,雖然《中國新聲代》只能幫很小一部分實現,但有夢想,才有希望,才有方向,只有給予這樣的機會,讓他們了解實現夢想的旅程到底是什麼樣子,哪怕最終無法走進那扇大門,但無疑對他們都是一次心靈慰藉。

交談方式

中國新聲代官博-新浪微博
中國新聲代吧-百度貼吧
中國新聲代第二季-百度貼吧

回歸螢屏

金鷹卡通衛視《中國新聲代》第二季於5月31日起每周六晚19:00正式回歸螢屏。而由金鷹卡通聯合芒果V基金共同打造的“麥咭快樂音樂教室計畫”2014年也有望延續,並進一步升級。
2014年的《中國新聲代》第二季節目推出在即,和芒果V基金聯合打造的全新“麥咭快樂音樂教室”公益計畫將再次啟動,2014年的音樂教室在吸取2013年工作經驗的基礎上,將進行全面提升。新的音樂教室將更注重在人才的配套搭建上。不但要有音樂教室,還要有合格的音樂老師進行支教。

各位導師

《中國新聲代》第二季在5月31日於金鷹卡通衛視播出,而導師也成了我們心中的期《中國新聲代》第二季新聞發布會在湖南廣電中心舉行。深圳商報記者在發布會上了解到,尚雯婕、茜拉、汪東城將擔任第二季導師,節目將於5月31日起每周六晚7點播出。據悉,本季節目取消PK賽制,將為孩子們打造“歡唱夏令營”。
在當天中午的新聞發布會上,尚雯婕茜拉汪東城三位導師的亮相引起了現場媒體和孩子們的歡呼。雖然本季節目取消了PK賽,三位導師之間依然充滿了火藥味。馬來西亞甜心茜拉攜帶《新華字典》出場,放言:“帶字典來就是要你們不要欺負我和我的學生。”尚雯婕不甘示弱,稱在《中國新聲代》不再做女王,要為孩子們做“最牛音樂老師”。汪東城則承諾要實現孩子們的音樂公益夢想。

茜拉

茜拉(英文名Shila Amzah,馬來名Nur Shahila binti Amir Amzah ),1990年8月13日生於馬來西亞吉隆坡文良港,馬來西亞女歌手。
2012年9月20日,在東方衛視聲動亞洲》的亞洲區總決賽中憑藉獨特的個人魅力及大氣穩定的發揮獲得“至尊之星”獎盃。2014年2月21日參加《我是歌手》第二季。
茜拉,是個名副其實的星二代,其父親是在馬來西亞家喻戶曉的男歌星ND Lala。茜拉從幼稚園到國小3年級接受過一定的華文教育,她稱“我會說少許華語,會唱華語歌曲。”她8歲就開始練歌,10歲出版了第一張專輯、13歲又推出了第二張專輯。

尚雯婕

尚雯婕(Laure Shang)1982年12月22日出生於上海,復旦大學法語系畢業。獨立電子唱作人,融合電子音樂時尚造型的先鋒女歌手。
2006年參加“超級女聲”以中國選秀史最高票數出道;2007年7月發行首張個人EP大碟《夢之浮橋》;同年10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在梵谷的星空下》;2009年演唱電影《非誠勿擾》主題曲《信以為真》以及插曲;2010年演唱電影《唐山大地震》宣傳曲《23秒32年》;同年,與尚·馬龍創作並演唱上海世博會比利時展館主題曲。
2011年推出《Nightmare魔》、《In》;同年參加環球青年領袖峰會創作並獻唱主題曲,並獲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最佳女歌手”(蟬聯三屆)、“內地年度傑出藝人”與“最佳金曲”獎;2012年發行《最後的讚歌》;同年在巴黎舉辦個人音樂會,為首位被法國電視三台專題片推介的中國流行歌手,並憑《夜之繆斯》獲第12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製作人、最佳編曲獎;2013年發行專輯《Graceland恩賜之地》;同年憑《最後的讚歌》獲勁歌王金曲金榜內地最佳女歌手、最佳國語唱片年度金曲以及第11屆華鼎獎最佳女歌手。
2011年至2014年六次受邀出席巴黎、紐約國際時裝周,與時裝設計師深入交流、多語採訪。
演藝事業外,2007年出版首部散文遊記《與夢平行:小三在法蘭西》;2008年出版法語譯著《林先生的小孫女》;2013年任中法文化交流大使;還擔任公益慈善代言人,致力於“尚學路上”、“螢火行動”等愛心公益事業。

汪東城

汪東城,常被稱為大東,中國台灣男歌手、演員,也是男子團體飛輪海成員之一。1981年08月24日出生於台北市。2005年因飾演《惡作劇之吻》中的阿金被觀眾熟知。近幾年轉戰內地,簽約北京海潤影視。代表作有:電視劇《終極一班》等終極系列、《原來是美男》、《絕對達令》、《姐姐立正向前走》和電影《紫宅》、《怨靈人偶》、《我的男男男男朋友》、《我的美麗王國》等。2012年08月24日發行首張個人專輯《你在等什麼》。2013年12月19日,新片《我的播音系女友》在江蘇南通舉辦開機發布會。2014年將首次擔任製作人拍攝《古今神探都市行》。

班級組建

期數
開場秀
學員
演唱歌曲
加入班級
第一期
2014.05.31
茜拉、汪東城、尚雯婕:
唱歌吧,孩子們
汪東城
汪東城
尚雯婕
尚雯婕
茜拉
尚雯婕
第二期
2014.06.07
茜拉、汪東城、尚雯婕:
唱歌吧,孩子們
趙佳然
汪東城
葉子恆
茜拉
陳湘胤
茜拉
尚雯婕
邱暄祺
茜拉
呂興陽
汪東城
第四期
2014.06.21
茜拉班級:
動起來
茜拉
尚雯婕
劉棲子
汪東城
Play My Music
尚雯婕
茜拉
汪東城
第八期
2014.07.19
全體男生:
太青春
盧艾佳
ROAR
汪東城
嬉仁娜依
太陽快升起來
汪東城
尚雯婕
茜拉
茜拉
我的天
尚雯婕

比賽情況

期數
主題秀
成員
演唱歌曲
特別任務
第三期
2014.06.14
汪東城班級:
爸爸去哪兒
茜拉班級
(中國詩詞)
尚雯婕班級
(叫賣口)
汪東城班級
(中國戲曲)
陳湘胤
自己
牛欣欣
我的未來式
錢正昊
邱暄祺
余家輝
王祥如
呂興陽
葉子恆
趙佳然
守護夢想
特別任務獎:邱暄祺 獲勝班級:尚雯婕班級
第五期
2014.06.28
余家輝
我可以飛
汪東城班級
(中國戲曲)
茜拉班級
(中國傳統民歌)
尚雯婕班級
(中國傳統民歌)
陳湘胤、茜拉
a moment like this
封迪
劉棲子
譚芷昀
王祥如
潘韻琪
王睿卓
張鈺琪
特別任務獎:王祥如 獲勝班級:茜拉班
第六期
2014.07.05
尚雯婕班級:
最初的夢想
趙夢哲
尚雯婕班級
(中國武術)
茜拉班級
(中國傳統民歌)
汪東城班級
(中國詩詞)
譚芷昀
牛欣欣
封迪
陳湘胤、茜拉
余家輝
黃星羱
風吹麥浪
葉子恆
趙佳然、尚雯婕
特別任務獎:陳湘胤 獲勝班級:茜拉班
第七期
2014.07.12
集體女生:
快樂寶貝
趙夢哲
尚雯婕
(童謠)
茜拉
(中國傳統民歌)
汪東城
(中國戲曲)
陳湘胤
余家輝
錢正昊
王睿卓
牛欣欣、汪東城
張鈺琪
邱暄祺
呂興陽
特別任務獎:牛欣欣 獲勝班級:汪東城班級
第九期
2014.7.26
余家輝
存在
汪東城
(勞動號子)
茜拉
(童謠)
尚雯婕
(童謠)
譚芷昀
黃星羱
呂興陽
萬宇豪
王祥如
盧艾佳
Hoedown Throwdown
邱暄祺
張漢盛、尚雯婕
特別任務獎:呂興陽 獲勝班級:汪東城班級
第十期
2014.08.02
全體學生:
(我們去探險吧)
余家輝
汪東城
(中國戲曲)
茜拉
(地方名歌)
尚雯婕
(地方名歌)
余家輝 張鈺琪
陳湘胤
封迪
牛欣欣
高俊
張鈺琪
錢正昊
譚芷昀
婧仁娜依
特別任務獎:張鈺琪 獲勝班級:茜拉班級
第十一期
(2014.08.09)

趙夢哲
永往向前
汪東城
(民歌)
茜拉
(民歌)
尚雯婕
(民歌)
譚芷昀
余家輝
張漢盛、封迪、蔡知雨
陳湘胤
潘韻琪
盧艾佳
盧艾佳、余家輝
我相信
王祥如
聽的見的夢想
王祥如、陳湘胤
王睿卓、張鈺琪
次仁旺堆(特別嘉賓)
特殊任務獎:張漢盛、封迪、蔡知雨 獲勝班級:汪東城班級
第十二期
(2014.08.16)
 無
汪東城
(年代歌曲)
茜拉
(西部民歌)
尚雯婕
(西部民歌)
陳湘胤
陳湘胤、王祥如
呂興陽
兄弟
余家輝
譚芷昀
張鈺琪
牛欣欣
特別任務獎:余家輝 獲勝班級:尚雯婕班級

畢業典禮

拜爾娜擔任中國新聲代第二季總導演。
期數
主題秀
輪數
師生互動
演唱歌手
演唱歌曲
第十三期
(2014.08.23)
新聲一班:
太陽天空照
第一輪
個人演唱
各位老師:
對孩子說的話
譚芷昀
尚雯婕班級成功捐出一間音樂教室
第二輪
師生演唱
各位孩子:
對老師說的話
汪東城、盧艾佳、呂興陽
茜拉、陳湘胤
Because of You
茜拉班級成功捐出一間音樂教室
中途休息
張傑
張傑封迪余家輝、譚芷昀
第三輪
班級秀演出
汪東城班級
尚雯婕班級
茜拉班級
尚雯婕作為代表參觀第一間音樂教室
尚雯婕班級獲得年度優秀班級,成功捐出十間音樂教室。
給所有班級頒獎

新聞媒體評論

愛心音樂教室動工 尚雯婕首奪命名權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 芒果集團創新打造的兒童音樂節目《中國新聲代》第二季節目已於5月底回歸螢屏,該節目將視角放在14歲以下的青少年兒童,相較於其他音樂節目主打成年人群體的定位,《中國新聲代》多了一絲童真和陽光。日前,備受關注的以新聲代節目為平台,由金鷹卡通聯合芒果V基金共同打造的“麥咭快樂音樂教室計畫”傳來好訊息,第二季的音樂教室計畫正式開始運作,第一間教室已經動工,而這一間教室正是由6月上旬播出的新聲代第三期節目中,班級表演獲得優秀的尚雯婕班級作為代表捐出,並以南瓜班命名。
在當期的新聲代節目中,尚雯婕帶領的南瓜班奪得第一間麥咭音樂教室命名權。根據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教室建設已經動工,預計將於7月底完工,屆時將有一百多名孩子擁有屬於自己的音樂教室。
尚雯婕妙語連珠 茜拉尷尬頻冷場
茜拉和尚雯婕,一個是甜心御姐,一個是電音女王,二人在現場的表現卻與平時的感覺大相逕庭。節目錄製時,電音女王尚雯婕一改冷酷的電子創作人的形象,平時沉默少語的她錄製現場變成“話癆”、“毒舌”,一會與主持人鬥嘴,一會又調戲麥咭,還不時損幾句茜拉和汪東城,更與國小員幽默互動,昔日的高傲冷峻蕩然無存。
相比較尚雯婕的妙語連珠,甜心御姐茜拉就尷尬多了。國語不好的她現場發言時要思考很久,頻頻停頓冷場。為了表達自己的想法,著急時茜拉更是大飈英語,比手畫腳、賣萌耍狠各種表情更是語言不通的茜拉慣用的表達方式。不顧形象的大笑也成為了這位甜心的“新招牌”。在學員要抽籤選取老師時,尚雯婕在大肆推銷自己,而茜拉卻只能拚命的重複“me,me,me”,相較於尚雯婕的揮灑自如,茜拉的表達蒼白無力。新聲代的節目才剛剛開始,後期,班級之間的競唱表演更加激烈,茜拉如若不能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在往後的節目裡勢必更加吃虧。馬拉西亞的甜心御姐鐵了心要通過新聲代的節目在內地開拓少年冬粉市場,看來還有一段“艱辛”的路要走。
國粹風席捲中國新聲代茜拉汪東城遇難題
《中國新聲代》第二季首播取得不錯的反響,除了聽孩子們唱歌,觀眾們對節目環節的設定也更加期待。此前一直盛傳第二季《中國新聲代》將加入的國粹元素也即將在第二期節目中與觀眾見面,每個班級都會接到相應的特別任務,這也給茜拉和汪東城兩位並不精通中國傳統文化的老師出了難題。
山河老師攜國粹首亮相 布置任務為難仨老師
在第二季《中國新聲代》第二期節目中,音樂教導主任山河老師首次亮相,給每個班級布置了特別任務。茜拉班級要結合中國詩詞與歌曲推出新作品,汪東城班級是中國戲曲,尚雯婕班級則是叫賣口。

播出渠道

電視頻道

電視台
首播時間
重播時間
每周六晚 19:00-20:30
註:8月23日畢業典禮播出時間延長10分鐘至20:40
每周六晚 22:30-24:00
/
每周三下午 15:40
每周四下午 16:00

百度視頻

  • 別名:新聲代/湖南衛視中國新聲代
  • 主持人:麥咭、小燕子
  • 地區:中國內地
簡介:《中國新聲代》是湖南廣播電視台金鷹卡通衛視2013年度推出的大型兒童歌唱類節目。節目於3月21日“世界兒歌日”啟動報名,主要面向14歲以下青少年兒童、直面中國孩子 “無歌可唱”、無屬於自己的歌可唱的社會困境,倡導正能量的音樂表達、對經典曲目進行時尚改編、啟動“新兒歌”全新創作等手段,以合唱、輪唱、競唱等多元化的呈現方式,深度挖掘孩子的音樂才華、尋找最具時代感的好童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