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中國夢之聲》(Chinese Idol)是由東方衛視聯合《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製作團隊攜手共同打造的一檔大型歌唱類比賽節目。《中國夢之聲》的原型即在美國擁有12年輝煌收視歷史且被譽為“美國真人秀之王”的王牌節目《美國偶像》。首屆《中國夢之聲》來自安徽的90後實力歌手李祥祥成功奪冠,央吉瑪艾菲分列第二、第三。

第二季《中國夢之聲》採用全民搜星模式,於2014年9月21日隆重登入上海東方衛視晚黃金時間段播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 外文名稱:Chinese idol 2
  • 別名:中國偶像
  • 國家/地區:中國
  • 類型:音樂選秀真人秀
  • 導演:任靜、嚴敏、張敏傑、陳虹、徐濱
  • 主持人:林海、程雷
  • 主要嘉賓:韓紅、徐若瑄、任賢齊
  • 首播時間:2014-9-21
  • 播出頻道:東方衛視
  • 播出時間:周日21:10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
  • 每集長度:90分鐘
  • 播出狀態:已完結
節目背景,賽制賽程,比賽結果,導師陣容,招募信息,相關新聞,節目內容,夢之聲四強,

節目背景

中國夢之聲》(ChineseIdol)是由上海東方衛視聯合《美國偶像》(American Idol)製作團隊攜手共同打造的一檔大型歌唱類比賽節目。
《中國夢之聲》的原型即在美國擁有12年輝煌收視歷史且被譽為“美國真人秀之王”的王牌節目《美國偶像》。12年來《美國偶像》不僅影響了數億美國人民,並陸續將其不可撼動的影響力擴展到全球,成為風靡全球的歌唱比賽節目。
《中國夢之聲》第二季官方學唱歌微信:changge6
節目於2013年3月正式啟動招募,5月19日登入東方衛視黃金21:15檔播出。
2012年來,《美國偶像》打造出的國際巨星,不勝枚舉:KellyClarkson,Chris Daughtry,Adam Lambert,David Cook這些曾經懷揣音樂夢想卻名不見經傳的年輕人通過《美國偶像》的舞台,從數萬名參賽者中
脫穎而出,成為格萊美音樂大獎等各種音樂大獎的座上客。更有諸多美國最具影響力的藝人、巨星爭先來到《美國偶像》的舞台擔任評審,如Jennifer LopezSteven TylerMariah CareyNicki Minaj等。2013年,《美國偶像》登入中國,並落戶東方衛視,成為《中國夢之聲》(Chinese Idol)並聘請知名造型師魏宇松造型設計。《中國夢之聲》已面向全國公民包括港、澳、台居民,中國境內外籍的合法居住者及海外華僑招募偶像候選人,旨在為懷揣音樂夢想的年輕人,提供最廣闊的音樂舞台,同樣,我們會攜手華語音樂圈最頂尖音樂人、製作人、巨星導師成就你的音樂夢想,共築中國偶像夢工廠
負責人表示,《中國夢之聲》的關鍵字就是“偶像”:“既不是單純地選擇好聲音,也不是純粹的草根選秀,就是有著音樂夢想的年輕人追夢的舞台。”因此,舞台的主角必須是有偶像氣質的選手。

賽制賽程

試音會
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偶像學院
直播主題秀
全國總決選

比賽結果

第1名:鄭興琦
第2名:朱興東
第3名:李安梅
第4名:伊爾盼
第5名:馬海生
第6名:鄭湫泓
第7名:唐寶
第8名:賴儀雯
第9名:姚偉濤
第10名:栗錦
第11名:薩吉
第12名:閻奕格
第13名:地里亞爾
第14名:馬旗
第15名:田振達

導師陣容

韓紅
韓紅,生於西藏昌都,祖籍山東德州,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常委、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父親為漢族知青,母親為藏族。她是中國大陸女歌手,創作型唱將。2003年後,韓紅逐漸受到關注,多次獲得各種“年度最受歡迎女歌手獎”和“最佳女歌手獎”,成為中國大陸最紅的女歌手之一。
韓紅於2009年加入空軍政治部文工團,任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軍銜為大校。其詞曲風格獨具。
中國夢之聲第二季
徐若瑄
1975年3月19日出生於台灣省台中市豐原區,中國台灣女歌手、演員。
1990年徐若瑄參加中國台灣華視節目《TV星秀爭霸站》舉辦的“才藝美少女選拔”獲得冠軍
1993年18歲的徐若瑄在經紀公司百娛時代的提議下走上轉型之路,開始接拍個人大膽寫真。後正式出道。
1995年徐若瑄前往日本與南原清隆等兩位日本成員組成“黑色餅乾”樂團,並推出專輯《生機》。
1998年曾憑一曲《Timing鬥志》登上日本紅白歌會舞台。2000年以後,徐若瑄把演藝重心轉回國內影壇,2006年由其主演的電影《雲水謠》上映。2010年,徐若瑄簽約日本環球唱片公司,重返日本發展。
2014年2月20日,徐若瑄與李雲峰結婚。6月29日在巴厘島舉行私人婚禮。
任賢齊
任賢齊(Richie Jen),中國台灣男歌手、演員,是影、視、歌集一身的三棲藝人,1966年6月23日出生於台灣省彰化縣,祖籍湖北省武昌縣(現武漢市江夏區)土地堂任家灣。1990年發行首張專輯後出道。1996年憑藉一首《心太軟》走紅,其後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獲得各大獎項,成為了他在歌唱事業上具代表的作品,受到民眾的關注和喜愛。
2005年,任賢齊離開滾石唱片,同好友黃品源一起加盟EMI科藝百代旗下;2011年任賢齊擔任“2011中國環塔拉力賽”形象大使;2013年4月20日,回歸北京舞台。

招募信息

第二季《中國夢之聲》的全球招募活動已先後於上海、昆明、石家莊等城市陸續展開,招募將覆蓋華中、華南、華北、東北、華東五大地區,深入北京、廣州、深圳、瀋陽、大連、成都等中心城市,找尋屬於中國的“夢之聲”。
作為首站招募,第二季《中國夢之聲》華南賽區中心站——深圳站將於2014年8月9日全面開啟,《中國夢之聲》第二季將在歡樂海岸靜待“追夢人”的到來。
2014年8月14日,第二季《中國夢之聲》上海試音會在文化廣場啟動
2014年8月16日晚,音樂真人秀《中國夢之聲》第二季招募在北京鳥巢展開。
大連試音會將於2014年9月1日上午8:00起在大連世界博覽廣場舉行。

相關新聞

中國夢之聲第二季12強完整名單 郭敬明稱今夜變暖男
《中國夢之聲》昨晚激烈兩兩對戰,決出12強。賴儀雯、馬海生、田振達、閻奕格、朱興東、鄭興琦、薩吉、李安梅、姚偉濤、唐寶、地里亞爾、馬旗12位學員順利晉級。“高音女神”王藝潔、“辣媽”唐藝等則無緣12強。昨晚凌晨同時公布的還有6人逆襲名單——“西安搖滾漢”王建房、“吉他女神”鄭湫泓、“全能實力派”伊爾盼、“黑美人”馮碧雲、栗錦、簡馬玉璽。
上周夢之聲選出的30強學員昨晚分成15組對戰。韓紅、徐若瑄、郭敬明、任賢齊四位面對“一留一去”的選擇叫苦連連。正如韓紅評價,王藝潔的聲音很特別,有辨識度,而鄭興琦自試音會就是她力挺的“寶貝”學員。鄭興琦曾憑一曲高難度《紅眼睛》,一展實力和唱功,被導師韓紅和觀眾喜愛。
李玟黃曉明無緣第二季
搜狐娛樂訊 《中國夢之聲》的導師人選引發了觀眾的無限猜測,一份涵蓋王菲、趙薇、王力宏等大牌明星的20人名單成為網友熱議的焦點。這份名單由《中國夢之聲》官方微博發布,第二季《中國夢之聲》的導師陣容將從中誕生。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第二季將於2014年9月21日黃金檔播出的訊息也獲得了官方證實。
在公布的20人中,第一季導師黃曉明、王偉忠和李玟均不在名單內。這也證實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導師陣容如之前所透露的那樣,有了很大的調整。黃曉明、王偉忠、李玟三人組將不再擔任導師。
對於外界關注的第二屆“夢之聲”導師人選,記者就此採訪了《中國夢之聲》第二季導演任靜,她表示會有一位創作型才女取代李玟加盟第二季:“她不僅長得美麗、大方,還很有才華。”而另有一名節目組工作人員透露,取代“造星大師”王偉忠坐鎮評審席的將是一位更全能,更熟知內地演藝界的明星導師。
在《中國夢之聲》的官方微博發布的名單囊括了郭敬明、古巨基、舒淇、趙薇、韓紅、AngelaBaby、張信哲、王力宏、王菲、趙寶剛、徐若瑄、金秀賢、李宇春、莫文蔚、於正、蔡依林、楊鈺瑩、庾澄慶、梁靜茹、任賢齊等20位明星,其中,不僅有像王力宏、古巨基這樣的“偶像常青樹”,也不乏趙寶剛、於正這樣的“造星伯樂”,這份官方名單的發布為《中國夢之聲》第二季的導師陣容更加撲朔迷離。
在這份表單中,最讓網友們關心的“才女”究竟是誰?在影視歌領域皆有建樹的王菲、舒淇,或是演而優則導的趙薇,亦或是音樂才女徐若瑄、莫文蔚,都符合“才貌雙全”的條件。有網友發表觀點,認為《中國夢之聲》是音樂類的真人秀,因此猜測歌手出身的王菲、徐若瑄、莫文蔚和蔡依林更有望當選“才女導師”。
就截止至發稿前的投票情況來看,第二季導師候選人中,王力宏、王菲等歌手的呼聲正旺,許多網友留言表達了對他們的期待。不過有網友分析,由於庾澄慶、李宇春有過類似的導師經驗,也很有可能出現在第二季的導師席。更值得一提的是,20人中只有韓紅是出現在第一季中的 “老面孔”,因此觀眾們猜測,韓紅繼續擔任第二季導師的可能性頗大。
第二季“夢之聲”招標會舉辦 總冠名攬1.12億元
騰訊娛樂訊(文/胡夢瑩)2013年11月8日,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第二季招標會在滬舉行,經過數小時的激烈搶奪,最終,總冠名以1.12億元成交,花落“香飄飄”,相比第一季冠軍名費用增長60%。而截止至招標會結束,2014年“夢之聲”的整體經營創收近4億元。
當天共吸引了300多位客戶到現場招標,其中,“奶茶領導者”香飄飄以1.12億元拿下第二季《中國夢之聲》總冠名,相比第一季冠名費用增長60%,是歌唱選拔類真人秀欄目中冠名增幅最大的。
硬廣插播招標情況同樣火爆,其中,新日電動車以769萬元拍出《中國夢之聲》插播硬廣套裝最高價,溢價率約為113%。除此之外,本次整體硬广部分招標金額高達1.23億元,溢價率達到42%。截止到本次招標會結束,2014年《中國夢之聲》稀缺廣告資源招標+預售廣告資源總計近4億元,遠超出第一季《中國夢之聲》的整體經營創收。
第二季“夢之聲” 韓紅確定當導師
東方衛視第二季《中國夢之聲》日前確定了首位重量級導師,她便是在第一季《中國夢之聲》中以嚴厲著稱的韓紅。與此同時,節目組還宣布,韓紅此次力薦了一位圈內好友共同坐鎮導師席,這也引發了觀眾們的新一輪的猜測。據悉,東方衛視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將於2014年9月21日起每周日晚黃金檔重磅回歸。

樂視砸億元買斷“夢之聲”網路獨家著作權
隨著東方衛視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導師逐個浮出水面,相信不少觀眾已經翹首期盼今秋“夢之聲”大幕的拉起。據悉,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將於2014年9月21日重磅回歸周日晚間黃金檔。日前,《中國夢之聲》的網路著作權也塵埃落定,樂視花一億元巨資,獲得第二季《中國夢之聲》的網路著作權。
《中國夢之聲》第二季以“我的偶像”為口號,面向全球招募具備足夠歌唱實力、並執著追逐夢想的學員。
據悉,此次樂視的獨家權益不僅僅局限於《中國夢之聲》每期的完整節目,還將延伸到節目的獨家花絮、幕後故事等精彩內容。同時樂視還將打造多檔衍生節目。進入直播賽階段後,網友將可以通過在樂視網投票來表達自己的支持意願,幫助之前在比賽中離開的學員重新復活,獲得回歸舞台的繼續追夢的機會。據了解,樂視網將成為“逆襲戰”中唯一網路投票通道,所有復活的學員都將在樂視網通過網友的投票產生。
除了眾多獨家視頻內容及台網聯動的合作,樂視也將把網際網路基因滲入到節目中,研發一系列互動產品,讓觀眾們邊看邊玩,深度參與到節目的互動中。
徐若瑄成為《中國夢之聲》導師
上一季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中,韓紅、李玟、黃曉明和王偉忠組成的導師組合讓人眼前一亮。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將於2014年9月21日登入東方衛視周日晚黃金檔,繼韓紅確定擔任《中國夢之聲》導師後,昨天,第二位女導師人選終於浮出水面——她就是前不久完婚的徐若瑄。
自2014年6月底完婚後,徐若瑄便很少出現在公眾視線中。而這次加盟《中國夢之聲》不僅將是她婚後的首度露臉,還將是她在內地螢屏上的“導師首秀”。據悉,當節目組向徐若瑄拋出橄欖枝之後,徐若瑄謹慎打聽了節目情況,並與家人商量討論後才決定參加,成為導師群中最後一位決定參加的導師。同時,徐若瑄也表示此次擔任導師獲得了喜愛音樂的全家人的支持:“我結婚不久就要不停地飛上海,和家人分開,不過好在我的先生和婆婆都熱愛音樂,也很支持我來,讓我覺得很踏實。”徐若瑄特地為此推遲了蜜月假期,全心投入接下來導師的準備工作。
節目尚未亮相,兩位女導師都已經公布:韓紅是節目“老人”,徐若瑄是“新丁”;那么,其餘兩位,還會是黃曉明和王偉忠嗎?換人之後,新的導師四人組還會有那么好的化學反應嗎?讓我們拭目以待。
《中國夢之聲》第二季開錄韓紅任賢齊會師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 隨著東方衛視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導師逐個浮出水面,不少觀眾已經翹首期盼今秋“夢之聲”大幕的拉起。昨天,韓紅、任賢齊終於在節目中首度“會師”,宣布第二季《中國夢之聲》正式進入錄製階段。
憑藉著第一季的人氣和口碑,許多業內人士預測,東方衛視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將會成為“綜藝之王”。此次,《中國夢之聲》三位導師:韓紅、徐若瑄、任賢齊的加盟更引發不少期待。尤其是初為人妻的台灣甜心教主徐若瑄,這是她首次在內地綜藝節目中擔任導師,大家對這位音樂才女的表現充滿期待。
韓紅郭敬明韓紅郭敬明
昨日徐若瑄以一身休閒服裝和運動鞋亮相,體態略為豐滿。韓紅調侃她是“雙身”來錄節目,瞬間引發起台下媒體大猜想。隨後韓紅才解釋:“雙身,不是說有寶寶了,是今天她先生也來陪她工作了。”徐若瑄坦言,之前就有關注《夢之聲》,“很喜歡小紅紅老師在節目中的真性情和狀態,所以我今天也以一身比較私底下的(裝扮)來。”談到挑選學員的標準,徐若瑄自認沒有去構想要找一個具體什麼樣的學員,但她會比較注重“整體魅力”和“發展潛力”,“我14歲時參與才藝美少女選拔出道,也是學員出身。可能我音樂、影視上(的成績)都不是最好的,但我一直在堅持和努力,調整狀態,算起來在娛樂圈中也有25年了。”
《中國夢之聲》郭敬明成第四位導師
日前,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迎來了組合之夜的錄製,而第四位夢想導師郭敬明眾望登場。韓紅笑稱四位導師的搭配堪稱完美:“我們高矮胖瘦都齊了,是最棒的組合。”
早在“夢之聲”的開播盛典上,郭敬明就曾表態,其點評風格決不會像前三位導師那般溫柔。在組合之夜的錄製現場,自稱“四爺”的郭敬明也如約讓學員們見識到了自己的毒舌與犀利。
《中國夢之聲》李峰《中國夢之聲》李峰
《中國夢之聲》李峰原創345首歌曲 導師韓紅求購
10月12日21時《中國夢之聲》成都站火熱開播,勵志“大叔”李峰以一首原創歌曲《我的簡歷》獲得全部導師的一致肯定,歌詞樸實但震撼人心,網友看過後都表示好感動,導師韓紅更是現場要求購買他的作品,讓李峰驚喜不已。

節目內容

作為美國真人秀之王《美國偶像》中國版,《中國夢之聲》(Chinese Idol)由東方衛視聯合美國偶像(AmericanIdol)製作團隊攜手共同打造。《中國夢之聲》的原型即為在美國擁有12年輝煌收視歷史的王牌節目《美國偶像》。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將於2014年9月21日正式首播。據悉,《中國夢之聲》第二季倒計時直播節目分為上下兩個半場,上半場主要是對上季《中國夢之聲》精彩內容的回顧,大家可重溫精彩時刻。下半場,將會有來自全國海選城市、全世界Idols選手對本季夢之聲節目的祝福,同時第二季《中國夢之聲》海選選手及節目重磅導師也將一一亮相。而眾多演藝明星也將出現在倒計時節目中,提前為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加油打氣。
在前不久舉行的《中國夢之聲》第二季資源發布會上,風行網總編輯宋繁銀表示,第二季《中國夢之聲》將延續第一季的良好合作,全程追蹤節目所有製作和宣傳環節,並跟進選手對外宣傳推廣活動的錄製。同時,風行網也將在原創衍生節目中整合海量第一手資源,以及幕後探班爆料和花絮,增強互動性。今年也將在北、上、廣等一線城市舉辦選手見面會,並基於風行網的眾多明星資源和內容班底為該節目提供多維矩陣推廣渠道。
9月28日晚,東方衛視《中國夢之聲》試音會第二場開播,來自新加坡的歌手郭美美登台獻唱了一首自己改編的《小蘋果》,並吐露自己“被同名”的困擾,贏得三位評審的同情和一致力挺。

夢之聲四強

Emily表現受關注
東方衛視第二季《中國夢之聲》7日上演了“向隊友致意”為主題的四強爭霸戰,舞台上Emily的表現尤為引人關注,她不僅收穫了兩位導師的支持,還獲得隊友伊爾盼和馬海生的力挺,最終攜手朱興東、伊爾盼、鄭興琦晉級全國四強。
《夢之聲》四強出爐《夢之聲》四強出爐
在四強爭霸戰中,被稱為最年輕組合的Emily和朱興東用一首《熱情的沙漠》開場,點燃了當晚的激情。導師郭敬明毫不掩飾地表達了對Emily的喜愛:“舞台上的她就像一團熱情的火。”韓紅在表達了認可的同時也對Emily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你的聲音已經很不錯了,希望你在舞台上能更放得開一些。”
據了解,總決選中Emily將與首季《中國夢之聲》中的華裔學員James(楊永聰)共同演唱歌曲,對此Emily期待已久:“我看第一季節目時就很關注James,如果我們合作的話,交流和溝通方面應該會方便些。”
直播當天,馬海生由於支持率不敵鄭興琦無緣全國四強。不過記者從一位工作人員處獲悉,當晚韓紅的情緒並沒有因為馬海生的表現受影響,“直播結束後,韓紅與四強學員暢談了許久,傳授舞台經驗。”馬海生在之後的採訪中也透露,已經收到韓紅髮出的演唱會邀請,“在韓老師的演唱會上,我會與她共同完成《美麗的神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