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埃德加·斯諾研究中心

中國埃德加·斯諾研究中心是北京大學的非盈利性學術研究和對外友好合作交流機構,1993年3月4日在北京大學成立,第一屆由黃華同志擔任中心名譽主任,北大校長吳樹青等任名譽副主任,王學珍同志為第一任中心主任,何芳川、張柱洪等為副主任。

中國埃德加·斯諾研究中心
2005年,郝平擔任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李岩松擔任中心主任,孫華擔任副主任兼秘書長。中國埃德加·斯諾研究中心在北京大學成立後,北大師生開始系統地研究和介紹斯諾及其他國際友人的活動,收集他們的著作、手稿、圖片和各種文獻、資料,編譯有關他們的著述和傳記,開展同美國和其他國家有關機構、團體及人士的友好往來與學術交流。
2005年7月19日,北京大學舉辦“讓世界了解中國——斯諾百年紀念”國際學術研討會;2007年9月3日,中心主辦“海倫·斯諾百年誕辰國際學術研討會”。
研究中心以研究和介紹埃德加·斯諾及其他國際友人的事跡和著作、發揚其優秀品質為宗旨,致力於促進中外友誼與合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