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平出版社

中國和平出版社

中國和平出版社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所屬國家級出版社,成立於1985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和平出版社
  • 目的:發展少年兒童文化教育事業
  • 成立時間:1985年
  • 組建單位: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江西出版集團
歷史沿革,組織機構,主要業務,榮譽,評價,

歷史沿革

中國和平出版社是宋慶齡基金會主管的出版機構,成立於1985年。2009年改制成為中國和平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江西出版集團共同出資組建,是新聞出版總署批准的我國出版行業第一家跨區域重組的股份制公司。

組織機構

中國和平出版社出版社設有編輯室、總務編輯室和出版發行科等部門。

主要業務

中國和平出版社有限責任公司除出版圖書外,還出版《中華少年》、《動畫世界》等期刊。出版各類少兒讀物中尤其注重出版富有豐富文化內涵和高品位的知識類、文學類、科普類、美術類、低幼類及文教類的圖書和音像製品。

榮譽

中國和平出版社除在國內不斷擴大出版業績外,還積極開展與海內外同行業的交流與合作。多年以來,不僅成功地引進了美國、德國、日本、英國、澳大利亞、埃及等國家的圖書,同時還將本社的圖書在世界多國發行,目前與國外有多項新的合作項目正在進行中。

評價

中國和平出版社繼承和發揚宋慶齡國家名譽主席畢生獻身人民的崇高精神,為發展兒童文教、科技事業,培養兒童身心健康成長做出貢獻,該社推出了一批又一批精品圖書,形成了和平出版社的鮮明特色和品牌,受到了廣大少年兒童以及教師、家長的歡迎和喜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