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

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

為推動中國企業綠色經濟轉型,阿拉善SEE公益機構(簡稱“SEE”)攜手華本地產企業家俱樂部、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歐美同學會2005委員會及數字中國,於2012年11月2日在北京共同舉辦“SEE Green Future——中國企業綠色契約對話”,發起“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行動”(簡稱“契約”),成員企業將作為中國“綠色先導”,引領綠色經濟的未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 
  • 別名:中國企業綠色契約對話 
  • 首屆:2012年 
  • 性質: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探索和交流平台 
成立背景,首屆論壇概況,第四屆概況,

成立背景

為推動中國企業綠色經濟轉型,阿拉善SEE公益機構(簡稱“SEE”)攜手華本地產企業家俱樂部、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歐美同學會2005委員會及數字中國,將於2012年11月2日在北京共同舉辦“SEE Green Future——中國企業綠色契約對話”,發起“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行動”(簡稱“契約”),成員企業將作為中國“綠色先導”,引領綠色經濟的未來。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全球契約及世界可持續工商理事會,將作為大會的國際戰略合作機構來支持本次活動。
阿拉善SEE公益機構擁有200多位來自各行各業的企業家會員,是此次“中國企業綠色契約”的主要發起機構之一。機構成立8年來,會員們義務投入近8萬小時,參與環境保護及機構治理,並捐出了近8000萬元支持內蒙古阿拉善地區的荒漠化防治和中國民間環保組織的發展。2008年成立至今的SEE基金會,已資助並支持了百餘家環保組織及個人的環保行動,有效地促進了地方環境問題的解決。
談及“契約”的發起,SEE秘書長劉小鋼說:“這將是中國第一次由這么多優秀的企業家群體共同發起的一次合作。“中國企業綠色契約”旨在搭建中國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探索和交流平台,通過這個平台,激勵企業家成為促進可持續發展的先導者,從而推動和支持中國企業的綠色轉型。我們希望看到,越來越多企業走上綠色、低碳的可持續發展之路,從而成就一個更有生命力的未來。”
據了解,“中國企業綠色契約”是以服務企業綠色發展,推動企業綠色實踐為己任,以具有可持續發展理念的企業家為主體的自律平台,平台成員將通過交流和探索綠色實踐、分享國內外先進案例以及與社會各界共商綠色成長路徑的形式,在這個平台上展開交流、學習和協作。以議題倡導、行業倡導和價值觀倡導實現社會各界尤其是企業對綠色理念的關注和實踐;在研究以及行業規則和自律性標準的參與和制定過程中引領社會各界的合作;通過最佳實踐案例分享與考察、專題研討和培訓課程使參與者獲得更多學習和借鑑。
當發展綠色經濟已成為全球共識,當各國政府和企業正在採取措施加快全球向綠色經濟轉型,當中國已然成為這場轉型的重心所在,這樣一個“中國企業綠色契約”猶如雨後逢甘露,散發出無限生機和力量。畢竟,讓我們以及我們的子孫後代可以在地球資源承載的範圍內生活得很好,是我們每個人內心裡的殷切渴望。

首屆論壇概況

主題:中國企業綠色契約。對話2012暨中國企業家公益之夜
綠色對話1主持人:王維嘉
綠色對話2主持人:張樹新
下半場主持人:崔永元
六家發起單位:阿拉善SEE公益機構、中國企業家俱樂部、華本企業家俱樂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歐美同學會2005委員會及數字中國
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

第四屆概況

主題:綠色供應鏈,商業新法則。
6月5日,恰值第45個“世界環境日”,由阿拉善SEE生態協會主辦,阿拉善SEE基金會、中城聯盟、全聯房地產商會聯合主辦的“2016第四屆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在北京舉行。
聚焦綠色供應鏈,探討如何通過市場化的手段,推動行業供應鏈的上游企業減少對環境影響,從而實現經濟綠色轉型。
在論壇上,阿拉善SEE生態協會、中城聯盟、全聯房地產商會等同發布了“房地產行業綠色供應鏈行動”。首批48家房地產及關聯企業加入這一行動,承諾堅持綠色採購,開啟了經濟綠色轉型的落地實踐。
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