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在海參崴: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歷史篇章(1870~1938年)

本書主要研究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中國散民,闡述自1870年代初期起直至1938年被從遠東驅逐的中國人在這近70年生活活動的方方面面。作者運用了大量的檔案材料,包括當時的報紙、雜誌、旅行者的遊記,並配了許多珍貴的照片和圖片,圖文並茂地介紹了1870~1938 年中國人在海參崴的生活和工作情況,可以說是中國人當時在海參崴的全景圖。此外,作者還提到了1933年到1938年期間中國列寧學校的歷史以及曾經到訪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中國重要革命人士。

基本介紹

  • 書名:中國人在海參崴: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歷史篇章(1870~1938年)
  • 作者:[俄]聶麗·米茲 著 [俄]德米特里·安洽 著 
  • 譯者:胡昊 譯 劉俊燕 譯 董國平 譯
  • 頁數:420
  • 出版時間:2016-01
  • 裝幀:精裝
  • 開本:16
作者簡介,目錄信息,

作者簡介

[俄]聶麗·米茲,俄羅斯研究遠東地方志的專家,兩人長期從事符拉迪沃斯托克地區的歷史研究工作。
[俄]德米特里·安洽,俄羅斯研究遠東地方志的專家,兩人長期從事符拉迪沃斯托克地區的歷史研究工作。
胡昊,中國人民大學博士,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當代世界研究中心副主任。
劉俊燕,首都師範大學初等教育學院副教授。
董國平,俄漢同傳譯員、作家、電腦程式員,從事國際交流工作。

目錄信息

第一章 中國人對開發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意義及其經濟與經營活動/001
第二章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首批中國國家代表/074
第三章 中國人的聚居地 中國人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街區/091
第四章 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國人的社會生活、節日和娛樂/186
第五章 符拉迪沃斯托克華人的宗教生活/231
第六章 對華人的醫療服務與符拉迪沃斯托克華人醫院/255
第七章 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中學校/272
第八章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華人列寧學校/289
第九章 傑出的中國革命者——蘇聯時期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客人/343
參考文獻/353
說 明/361
譯者簡介/363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