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遵義市紀委辦公室關於進一步重申嚴禁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的通知

中共遵義市紀委辦公室關於進一步重申嚴禁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的通知
市委各辦部委,市級國家機關各工作部門黨組(黨委),各人民團體黨組,各縣、自治縣、區(市)紀委,新蒲新區紀工委:
根據市委主要領導和市紀委主要領導對省紀委下發的《關於9起農村基層幹部大操大辦婚喪喜慶典型案例的通報》(黔紀通【2014】4號) 批示精神,切實將中央“八項”、省委十項、市委十二項規定落到實處,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堅決遏制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並藉機斂財的不正之風,現將有關事宜進一步重申如下:
一、進一步強化主體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不斷深化和鞏固落實中央八項、省委十項、市委十二項規定精神成果。各級各部門黨政主要領導同志要切實加強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對職責範圍內違反規定的行為要敢抓敢管,對本地區、本部門涉及婚喪嫁娶事宜的領導幹部和黨員幹部要提前打招呼,做好思想工作,對可能出現問題的要事先進行警示提醒談話,防止違規問題發生。
二、進一步強化監督檢查。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通過受理舉報、現場督查、明查暗訪、輿論監督等方式,對黨員幹部在婚喪喜慶事宜的執行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違反規定頂風違紀,在民眾中造成不良影響的,堅決依據有關規定從嚴處理,對典型案例要點名道姓通報曝光。對管轄範圍內黨員幹部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不制止、不處理的領導幹部,以及不認真履行職責、不嚴格審核監督的單位和部門,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規定,嚴肅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三、進一步強化宣傳教育。各級黨委(黨組)要充分利用電視、廣播、宣傳欄等形式,廣泛宣傳大操大辦婚喪喜慶事宜的危害性;要採取黨員幹部向所在黨組織和單位遞交書面承諾,保證不違規舉辦各種宴席,不參加各種違規宴請,堅決抵制大操大辦、鋪張浪費和藉機斂財等不正之風,帶頭移風易俗,倡導勤儉節約的文明新風。
中共遵義市紀委辦公室
2014年10月28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